糯米桂花

【维勇】嘿,愿意做我的小王子吗?CH.7

珠宝商维克托(30)X 设计师助理小直男勇利(24)

一个“我把你当男神你居然想【哔——】我”的轻松小故事

OOC/私设不可避


前文回顾:CH.1 CH.2 CH.3 CH.4 CH.5 CH.6

本章仍含一定奥尤

-------------------------

Chapter 7  Too young to love

 

奥塔别克道:“我打算暂时离开一段时间。”

维克托一愣,追问道:“离开?是离开日本还是……?”

“离开日本,也暂时离开尤里一段时间。”

维克托皱眉,“你们是闹矛盾了么?”

 

黑发青年少见的避开了维克托的视线,“不,只是为了尤里的未来,我认为我还是暂时离开比较好。”

闻言维克托嗤笑道:“为了尤里的未来?你有什么权利这么说?你和他沟通过么?”

“沟通过。”奥塔别克抬起头,正视维克托道:“当时是我的错,尤里还小,是我逼着他做出的决定。他现在有了自己的想法,我尊重他,也应当给他思考的空间。”

黑发青年的表情一如既往的沉静,维克托只能从刚刚一闪而过的眼神中,读出他的无奈和让步。

“既然你们都想清楚了就好。”维克托道,“什么时候走?”

“明天早上的飞机,吃完晚饭我就出发了,不打扰你们晚上休息。”维克托这才发现,青年已经打包好了行李。

和当时大包小包空降的尤里不同,黑发青年的随行物品只有一个简单的箱子而已。

维克托无奈的摇摇头,“行,只要好好道别过就好。”

他转身继续收拾房间,黑发青年鞠了个躬就离开了。

 

如果说方才维克托还能云淡风轻当奥塔别克的人生导师,半小时后他就觉得自己要找别人聊聊人生了。

勇利发了条消息说手上事情有点多,晚上不回来吃晚饭了,但是一定会回来休息的。

看着自己订好的晚餐菜单和从酒窖里取出来的红酒,偷偷印出来摆在餐桌上的合照(之前强行拉勇利拍的自拍),本来心情很好的维克托瞬间就变成了可怜的荷包蛋眼。

啊,好想哭啊,维克托想,真是人生从未有过的经验。

他看着勇利的短信,先是唰唰打了一串,看看又不太对,再删了再打,再重来。重复几次后,维克托终于是按了发送键。

 

赶着稿的勇利手机屏亮了一下,维克托很少短信回的那么慢,沉浸在赶稿中的勇利一开始没注意,但等忙完回过神来才发现手机还是一片空白,这让勇利有点在意。

一注意到有新消息,他就赶忙点开了。

亲亲维恰>♡<:好的!勇利工作加油!我在家里等你啊(づ O♡O)づ

勇利之前刚把自己的聊天窗口背景换成了维克托新拍的杂志照。在几个月前他大概难以想象,照片上那个英俊到有些不真实的男人,会抱着他撒娇装可怜,还会用颜文字卖萌希望他去安慰。

勇利停下了手上的工作,认真的回了一条短信。

 

那边还在看着勇利照片(大部分是偷拍的)的维克托手机一震,上面是一条新的消息。

小王子殿下:一定会回家的,因为家里有我思念的人。

 

维克托把短信读了3遍,手机放下之后又拿了起来,看着屏幕上那个“我思念的人”,忍不住笑了起来。

啊,真好,维克托想,这也是人生中少有的体验呢。

自从认识了勇利以后,不管是开心的还是难过的,感动的还是哀伤的,虽然只有几个月,但总觉得获得了很多从未有过的体验。维克托想,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爱与人生吧。

之前二十几年从未学会的东西,他的爱人似乎准备统统都教会他。

维克托想,之前孤单了二十几年的人生,大概就是为了遇上这样温柔的小王子所必须的代价吧。

 

当然,还没等维克托感慨完,楼上突然传来一阵巨响,重金属摇滚乐隔着巨厚隔音材料还是漏出来不少。

是了,家里还有一个问题儿童等着他处理呢。

 

尤里·普利赛提,遇到了十六年人生中最大的难题。

他从来没想过他会和奥塔别克吵架,从来没有。

奥塔别克哪里会惹他生气呢,要生气也是生自己的气。

尤里翻了个身,黑脸的暹罗猫跳到了他的背上,尤里只要伸手把猫咪拉下来抱进怀里。

“你怎么不去黏奥塔别克了啊?平时都那么喜欢他,只喜欢蹭他都不和我亲了。”尤里撸了两把猫毛,索性把脸也买进猫咪的肚子毛里,“你去呀,去蹭蹭他,他是不是就不会生我气了呢……”

暹罗猫颇为嫌弃的挪开了身体,还用爪子抵开了尤里奥的脸。

“啊!!连你都嫌弃我!!”尤里像被抽了气一样,瘫软在房间的大床里,连随着摇滚乐甩头蹦迪的心都没有了。

 

可更糟心的还在后面。

有人开了他房间的门,直接关了他的音像,一把扯着他的床垫把他从床上掀到地上,不管他是不是躺在床上装死。

被摔倒地上的尤里眼神死亡,他这个师兄对他真是一点同门情谊都没有,他觉得是时候离家出走以示抗议了。

 

讨债师兄:“你和奥塔别克吵架了?”

冷漠师弟:“关你屁事。”

讨债师兄:“他说要离开日本了,你们分手了么?”

冷漠师弟:“什么?!!他敢?!!”

尤里跳了起来,扯着维克托的衣领大喊道:“我们只是吵架了而已!吵架!分手个屁!你都没被甩我们怎么可能分手?!”

这次换维克托一脸冷漠了,他把尤里从自己的领子上拎起来,放到地上,“那你就自己和他去解释,人都拖着行李来和我告别了。奥塔别克是怎么样一个人你比我清楚,到时候人真走了你别一个人偷偷哭就行。”

说完维克托就走了,还很贴心的关上了门,留着尤里一个人在房间里,一脸的生气。

 

“怎么可能呢……”尤里道,“奥塔怎么会走呢。”

尤里抓过窝在自己枕头上准备睡觉的猫咪又是一阵揉,自言自语道:“他一定就是说说的,恩,就是……”

“道歉什么的,我才不会呢……我……”

“但是奥塔大概真的生气了吧……我说了那么过分的话……”

“但……但我从没道歉过啊……我怎么会道歉呢……从来都是奥塔他……”

想不出结果的尤里抱着猫咪,又一头倒回了床上。事情太复杂了,还是睡一觉的好。

 

勇利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看着远处几乎融进黑暗里的两层小楼,他叹了口气。

他还是失约了,虽然他一点都不想这样,可他根本没办法。只要一开始工作,有了思路,除了尽全力做到最好以外,他脑子里没有一点别的想法。

因为除了尽全力的向前奔跑以外,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追上那个发光的背影。

希望维克托不会介意……勇利心里默念了几遍,拿出在手里摩挲了许久的钥匙,轻轻的打开了房门。

 

“Surprise!”

有人刷的打开了客厅的灯,然后把勇利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辛苦啦。”维克托取过勇利手里的包,在勇利的唇角偷了一个吻,“是先吃晚饭?还是先泡澡?”

“我……”勇利还没说完,就被维克托用手指按住了嘴唇。他高挑的爱人弯下身,凑在他耳边吹了口气,轻声道:“还是说,想,要,我?”

刻意压低了的声线,伴随着体温的男士香水味,只出现在传说中某类小影片中的台词,被多重刺激击中了的小直男勇利选手大脑彻底当机了。

 

看到怀里人僵硬着不懂的维克托赶紧放开自己抱住对方的手,“勇利?勇利?”被放开的小直男脸红的像烧起来一样,维克托仿佛能看到他脑袋上冒出的白烟。

看来是刺激过头了,维克托想,原来不是每个日本男人都吃小电影里那一套的。

 

维克托准备的晚餐还是派上了用场,虽然比他预计的时间要晚上好几个小时,菜单也从华丽的法式全餐改成了好消化的乌冬汤面和炖菜。

但看着眼前吃的一脸满足的爱人,维克托觉得还是值得的,不管是等人回来陪着他吃饭,还是用心准备一次晚餐。

“啊,沾到了。”看着勇利嘴角黏上的酱汁,维克托很自然的伸手擦掉,“勇利慢慢吃好了,不够我再去厨房拿。”

勇利先是习惯性的红了脸,然后摇了摇头。

过了一会儿勇利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道:“维克托吃过了么?”

“吃过了,陪尤里奥吃了一点。”维克托道,“真是的,小孩子还闹脾气,一开始死活不肯吃饭。”

闻言勇利有点意外,“诶?尤里奥不开心么?”

“恩,好像和奥塔别克吵架了,挺厉害的那种。”维克托泯了口手里的甜酒,“奥塔别克好像准备要走了,吃饭前就出发去了机场。尤里知道了还闹了好大一场脾气。”

勇利大吃一惊,“什么?奥塔别克要走?”

“恩,明天早上的飞机吧。”维克托道,“说不想打扰我们休息就提早去机场了。尤里知道以后对着我一阵发火……真是的,明明是他自己和别人吵架了。小孩子真是不好懂啊……”

 

勇利放下了碗筷,认真的问道:“维克托,你有奥塔别克的联系方式么?”

“有,怎么了?”

“我想给他打个电话。”

维克托有点意外,但也没多说什么。他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找出了奥塔别克的电话,点了拨打按钮然后递给了勇利,“别说太久哦,我可能会吃醋的呢~”

虽然知道维克托是在开玩笑,但勇利还是很认真的回答道,“不会的,是业务沟通,维克托先生不用担心,我是很认真的,不会让你随便吃醋的。”

电话那边已经接起来的奥塔别克听着另一头奇怪的对白,表情有点莫名。

 

看来维克托先生对他还是有意见的,临走前还要给他发一波狗粮。

 

发现电话通了的勇利连忙说道,“喂,是奥塔别克么?我是胜生。”

“您好勇利先生,有什么事么?”

“你之前是不是有在水岛先生那里下过一个订单?”

“您是说送给尤里奥的礼物么?我之前在一次聚会上发过几封邀请函,您这里也收到了么?”

看来他真的猜对了,幸好没按前辈的话把那副彩宝设计交上去,不然指不定连预审都过不了。“是的,我收到了。准确说这个项目现在就是我在负责。你现在……还需要它么?”

电话那头难得的沉默了几秒钟,奥塔别克才开口道,“需要。您继续做下去吧,您的设计稿我很放心。如果可以,我还想麻烦您到时候亲手送给他,算是我的……一份歉意吧。”

“等等奥塔别……”

电话那头的人没有停顿的说到,“是我太年轻,觉得自己的选择永远是对的,没有在意尤里的感受。对此我非常抱歉,也希望您转告维克托先生,是我做得不够好。我希望尤里能比我想象的更耀眼,没有办法成为那个让他一辈子都开心的人,我起码要让他自由的去做想做的事情。”

“不,你……”

“拜托了,勇利先生。”电话那头传来空姐的询问声,奥塔别克冷静的说道,“我改签了更早的航班,马上就要起飞了。希望您和维克托先生能照顾好尤里,他虽然有些急躁,有时候说话也不好听,但本质上是个很善良的孩子。他其实很在意你,也很在意维克托先生,希望你们不要介意他的坏脾气,拜托了。”

电话那头传来了“嘟嘟”的结束音,勇利震惊的看着手机,半晌说不出话。

 

而那头,不知何时站在走廊边的尤里直愣愣的看着他们,眼神是勇利从未见过的哀伤。

“他走了是么……”尤里轻声道,“连他也不要我了么……”

勇利连忙起身道,“尤里,不是的你听我说……”

尤里扔掉了手里的毛巾,连拖鞋也没穿,扭头就跑出了屋子。

 

怎么会呢,尤里边跑边想,不就是一句气话么?奥塔别克为什么要走呢?

不就是作品在被对方说美的过分精致没有感情的时候顶了句嘴么?不就是说了句“我也不是那么喜欢你”么?奥塔为什么就那么生气呢?

半长的头发还没吹干,发尾还滴着水。但是尤里的额头却红了一大块,刘海被吹的又毛又乱。

以前总有人会用他干燥的手心,捂着他的额头给他吹刘海。总有人会注意着吹风机的温度,仔细的吹平他并不好打理头发。

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事情,换成他自己就做不好呢?为什么只是吹了一会儿,额头就又红又疼了呢?

是不是吹风机也嫌弃他呢?

 

“奥塔别克!有本事你就给我回来说清楚!”对着无人的街道,尤里大声的喊道,然后被远处还未关门的商店街的音乐所淹没,消失在都市繁杂的角落深处。

商店街那里还能传来隐约的歌声,是少女偶像演唱的欢快情歌。

已经是早樱盛开的季节了,一阵风吹过,些许的花瓣就跟着一并落下,有几片调皮的黏在了尤里还没完全干的头发上。

 

追着出门的勇利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年轻的男孩赤着脚,无助的站在樱花盛开的街道上放声大哭。

远处的音乐声更清晰了,甜美而轻快的女声唱着这样的歌词:“樱花凋落的时候,我们仍然会相爱吧。就像即将到来的夏天一般,直白而炙热的拥抱彼此。”

声音由远及近,几乎要把男孩的哭声掩盖在欢快的情歌里。

 

勇利突然想起,那封邀请函最后的一段话:愿你能永远走在被鲜花所拥抱的道路上,时刻被幸福所笼罩。

可奥塔别克你知道么,你心里最重要的那个人,正站在花下哭啊。


TBC.

-----------------------

小剧场:

维克托:所以今晚……

勇利:我不放心尤里,还是睡客厅的沙发吧。【冷漠】

维克托:OH NO!

-----------------------

好了,忙了一个段落了,我回来更新了。

讲道理这里卡了很久,看来最近是需要复健了。

另外小青年谈恋爱吵架很正常的,大家不要慌【X


最后这里的歌词部分改编自歌曲:i.o.i.-如果樱花掉落

小王子快完结啦!我会加油写的!爱大家,啾咪!

评论(19)
热度(3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