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嘿,愿意做我的小王子吗?CH.3

珠宝商维克托(30)X 设计师助理小直男勇利(24)

这是一个“我把你当男神你居然想【哔——】我”的轻松小故事

OOC/私设不可避


前文回顾:CH.1 CH.2


------------------------------


Chapter 3. 学习爱你

 

“这肯定不行,不用再拿来看了。”

设计总监翻看了几页,随手把勇利的作品丢在一边,示意勇利可以离开了。

 

这不是第一次了,勇利有心理准备。其实从他进公司开始,总监就没有认可过任何新人的作品。

小公司每年能推出的新品就那么几款,只要设计图能被选上就有一笔额外的奖金。办公室里那几个干了很多年的设计师都很难分一杯羹,更别提他这种刚进公司的愣头青了。

可勇利在乎的不是那笔钱,而是焦躁于长久以来不被认可的状态。一个新人设计师有再多的设计稿,但没经历过从设计到实物制作的过程,根本无法看到自己设计里的不足和缺陷。

勇利其实比谁都害怕止步不前这件事。

而且更麻烦的是,小公司精于计算的法务在新人进公司时就签订了严苛的条款,他们所有设计稿版权默为公司所有,而且不能以个人名义再去参加任何的设计比赛。美其名曰是为了保护设计师,实际也是把他们死死的圈在公司的这一亩三分地里,压榨的一点不剩。

当初的勇利没有更好的选择,现在也不一定有。

但即便明白里面所有的弯弯绕绕,他还是会不甘心。

他现在比从前的任何时候,都希望能证明自己。

 

从总设的办公室里出来,勇利回到座位上,又一次仔细的审视起自己的设计图。

这是他入行以来,最满意的作品。

他想它们被更多人看到。


【您有一条新消息】

维克托:勇利~要一起吃中饭嘛?半天不见我好想你啊(T ^ T)

 

手机亮了亮,勇利看着维克托的名字,鬼使神差的拍下来了设计图,发了过去。

结果几秒钟后维克托的电话就来了。

 

“勇利,这是什么?你的作品么?Amazing!勇利要把它们做出来么?我们公司的技术工艺刚更新过,我完全有信心把它们完美的做出来!天哪我从来没见过这么令人感动的设计,我简直迫不及待想看它们被做出来……”

勇利吸了吸鼻子,勉强自己用平静的声线回答道:“就是些练手的东西,只是想发给维克托看看,问问你的意见…”

“天哪这么棒的作品你让我看,我真的好开心啊勇利!它们完全值得被做出来!如果是我,线条会做的更大胆,但勇利现在的做法也很好,有自己的特色!我们中午去吃大餐庆祝一下吧!”

勇利感觉自己的眼眶有点疼,他轻轻的“嗯”了一声,就把电话挂了。

 

够了,他想,有维克托的这句话就够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维克托找了他们附近最好的西餐厅,提前确定了菜单,甚至还企图开一瓶香槟。

勇利赶忙阻止了,他下午还有很多事,工作日的中午就喝酒实在太挑战他作为一个兢兢业业的日本人的事业心了。

“我很开心啊勇利~那么能打动人心的作品我已经很久没见过了…”维克托笑着捏了捏勇利的手,“真的,我很惊喜。”

勇利摇摇头,没说话。

上菜后维克托还在絮絮叨叨的讲设计图的事情,从电脑建模到实际制作,好像明天它们就能被做出来一样。

勇利只是低着头,手里的刀叉越捏越紧。

直到维克托开始大谈工艺细节的时候,勇利猛的甩开了餐具。

 

“我吃饱了。”勇利低下头,不再看向维克托。

维克托也放下了餐具,“那我也差不多了。不过我还想喝杯咖啡,勇利愿意陪我么?”

 

侍者撤去了餐盘,换了咖啡和甜点上来。

一顿饭勇利没说几句话,也没注意到维克托探究的视线。 

“勇利有心事。”维克托用的是肯定句,他相信自己的直觉。

其实从第一次见面后他就一直在观察勇利,这个有点寡言的日本男子虽然不容易接近,但并不复杂。

“如果可以,能和我聊聊么?”

勇利长长的沉默了,没有开口。

维克托立刻换上可怜的语调,神情也变得颇为忧伤,“我以为,我已经和别人不一样了,但勇利还是什么都不愿意和我说…是我不值得信任呢?”

“不不不,没有,我只是…只是不知道该怎么…”

“我可以等。”维克托拉过勇利的手,轻轻的安抚着,“什么都可以说,我什么都会听。你昨天才给了我这个机会,不是么?”

 

小王子慢慢抬起了头,眼睛里是恍惚而明亮的光。“维克托…真的觉得我的设计稿好么…明明,它们没机会被做出来了…”

维克托掌心的那只手不安的蜷缩了起来,维克托能感受到那只手里略微的潮气。

像只怕生的兔子,明明心里那么害怕,但又努力的让自己看起来强大一些。

真是令人心动到不行,维克托想。

维克托捧起勇利的脸,认真的看着勇利的眼睛:“是特别优秀的设计,我已经很多年没见过这样流动着爱意的作品了。”

维克托的眼睛里似乎有星空一般,里面流动着温柔而坚定的光。


有这句话就足够了,勇利觉得他不该再为那些微不足道的失落而痛苦了。

勇利下意识的伸出手,也学着维克托的样子捏了捏对方的脸,没怎么用力对方的脸就被捏出一个丸子状的软肉。

 

“哈?你们两个几岁?还这么摸脸玩不恶心么?”

一个十几岁的男孩一脚踩在维克托座位的扶手上,金发在阳光下亮的耀眼。没等勇利赞美对方一句长得真好看,自己就被人狠狠的瞪住。

“你就是勇利么?一只猪和我同名,真是令人开心不起来。”

“什…”

“尤拉,我的爱人不是猪,他也不胖。”维克托一把把少年的脚挪开,“勇利,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师弟,尤里·普利赛提。”

勇利倏的睁大眼睛,“这,尤里,不就是那个超年轻的全球设计比赛冠军么?”

尤里骄傲的扬了扬下巴,“哼,算你有点见识。”


“天哪,好可爱啊……”勇利露出一个长辈般慈爱的微笑,“多大了?上中学了么?诶呀你中饭吃了么?要再吃点么?”

尤里脑袋上的愤怒十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疯狂增长着,最后忍无可忍,一巴掌拍在桌子上,“够了!你是蠢么?”他从口袋里丢出几张纸,丢在勇利眼前,“要不要比一场,猪。”

“诶?!”

“用个假名或者换个公司,和我比一场。”尤里把头扭向一边,“你大概也就会画点设计图了,别的地方简直和白痴没什么区别。”

 

尤里的一个“蠢”字,虽然没对勇利产生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但还是让他恍惚了好一段时间。

他几年前就对尤里的存在略有耳闻,没办法,他毕竟是维克托的迷弟,对所有和维克托有关的信息都了如指掌。大到他的公司年报小到他的颜色嗜好,只要是网上能找到的,他统统熟记于心。勇利总觉得自己大脑里可能有一块“维克托记忆区”,专门用来储存这些虽然不怎么实用但对他很重要的信息。认识维克托之后这个记忆区还在不断地更新升级,比如维克托喜欢肢体接触,比如说维克托和马卡钦一样喜欢吃等等。

尤里·普利赛提这个名字大约是3年前被记录进记忆区的,那时候它只是一个标签,后来随着天才出世般的奇迹作品问世,这个名字变成了一个带着羡慕和复杂情感的混合体。勇利一面卖安利似得和同好们介绍尤里的作品有多精彩,一面作为同行却还是有些失落。

 

今天,这个存在了3年的名字终于变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形象,年轻到几乎青涩的脸庞,张扬到耀眼的微笑。勇利心里那种同行间的失落瞬间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前所未有的喜爱,和前所未有的胜负欲。

他第一次,那么想赢。

在勇利不知道的天性里,他对于胜利和巅峰的渴望其实一直都在那里。勇利从来不是那个连一株玫瑰花都无法呵护的小王子,他其实早就成为了怀揣着利剑的王子殿下。

 

当然,在感情问题上依然是大条到不行的初学者。

 

【您有一条新消息】

维克托:勇利~下班要一起吃晚饭嘛?如果可以好想送你回家啊>❤<

看着那个有点奇怪的颜文字,勇利的耳根莫名的红了红,迅速的回了个“好”字。

 

初春的夜晚还是有些凉的,勇利远远就看到维克托披着风衣站在大楼门口,看样子是等了一段时间了,鼻尖都有点微微的红。

勇利很想伸手去点点那抹粉红,但是他忍住了。他的左手狠狠的在背后捏了一下自己的右手,才勉强打消了想要伸手去摸男神鼻尖的欲望

这时维克托看到了他,那种礼貌的淡漠一下就从他脸上消失了,表情瞬间生动了起来。他开心的朝勇利挥了挥手,嘴巴也咧成了爱心状。

和那个颜文字真像呢,勇利想。

 

勇利婉拒了一起吃饭的邀请,但是同意和维克托一起走回去。满足了一半心愿的俄罗斯男人在路上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先用手指试探的点了点身边的人,发现没有被拒绝,便大胆的一把将对方的手牵进自己手里。

他心满意足的看着两人紧握的手,没注意到身边的勇利整张脸都红透了。

初春的晚风也变得柔情了起来,那抹若有似无的寒冷仿佛消失一空,只留下暧昧而可爱的温度。

 

再长的路,对爱人们而言都是短暂的。

维克托把人送到楼下,还不放心的嘱咐对方不要熬夜画图,也不要为工作和尤里的事太烦心。

“没事的,维克托。这次比赛我自己也很想去。”勇利道,“其实之前一直就挺想参加的,但都没下定那个决心。”

“那也还是要早点睡,昨天你没怎么睡吧?你黑眼圈都重了。”维克托还是不放心,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瓶子塞进勇利的外套口袋,“我拿了瓶眼霜,你晚上记得也用一点。”

勇利无法,只好点头表示收下。

之后两人之间又是一阵短暂的沉默,维克托勇利的手没有放开的意思,勇利也突然不那么急着上楼。

在静默的空气里,勇利感受到从手心传来的温度越来越热,几乎穿破了初春最后一点的微寒,直接烧进了他的心里。

 

这时维克托突然开口道:“勇利,我能吻你一下么?”

说话的时候维克托难得没有盯着勇利看,从他的角度正好能看到对方有些微红的耳根和侧颈。

真的很可爱,勇利想。

他一步走到对方身前,拉过对方的领带,却发现离对方的双唇还有那么些微的距离,便毫不犹疑的踮起脚尖,把自己的唇印了上去。

勇利闭上了眼睛,他猜测维克托一定会吃惊的瞪大眼睛,然后开心的给他回应。

 

但预料中激烈的回吻没有到来,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颤抖到珍惜的拥抱,和温柔到害怕失去的唇间轻抵。

维克托小心地轻吻着他的爱人,仿佛稍重一点,怀里的人就要消失一般。

 

这是一个并不漫长的亲吻,最后以维克托的离开而告终。

勇利有些意外,但是这种恰到好处的距离给了小处男极大地安全感。

他没有立刻推开维克托的拥抱,而是偷偷的放纵自己在对方怀里多待一会儿。

 

维克托慢慢收紧了双手,凑到勇利耳边小声的呢喃道:“真不想放你回家……和我一起住嘛……我想每天睁开眼睛就能看到勇利,不然一定会在醒来的瞬间就开始想你。”

他没报多大的希望,毕竟昨天他才被怀里的爱人拒绝了一次。

但出乎意料的,他听到勇利说:“等我适应一下,就,就搬过来,好吗……维克托能,等等我么……”

 

他用一个比刚才热情数倍的亲吻,给了勇利一个有力的回答。

 

而在维克托家里躺得四仰八叉的尤里突然打了一个巨大的喷嚏,心里莫名闪过了一丝不妙的预感。


TBC.

----------------------

赶在了这周的末尾更新了(>人<;)

一到过年我就是一个热爱现充的废人了[捂脸]

经历了在外面浪和过节开了新游戏庆祝等活动后,我终于还是捧着手机混夹着电脑来更新了。

最近还在想新故事,这个可能就不定时作为调节来更新了。


再次祝大家新春快乐~上条的祝福我都有收到,非常感谢><

但是沉溺收集小精灵我都忘了回了[逃]


评论(28)
热度(6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