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嘿,愿意做我的小王子吗?CH.6

珠宝商维克托(30)X 设计师助理小直男勇利(24)

这是一个“我把你当男神你居然想【哔——】我”的轻松小故事

OOC/私设不可避


前文回顾:CH.1 CH.2 CH.3 CH.4 CH.5

本章起含一定奥尤

----------------

Chapter 6   致年少的你

 

星期六,晴空万里,冬天即将过去,早春的温暖布满了空气。

维克托从醒来的那一刻,心情就随天气好到了一个高点。

勇利终于答应他一起住了,今天是他们约定好一起帮勇利搬家的日子。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X)

维克托哼着歌走下楼,发现客厅里的气氛有点不太妙。

尤里冷着脸坐在餐桌的一头,而奥塔别克罕见的没有和他坐在一起。

 

“早啊,尤拉。”

尤里没有理睬维克托,自顾自吃完了早饭,把盘子放回厨房的洗碗机,就一个人回房间了。

他全程没有说话,脸上也没有什么表情。

 

“奥塔,尤拉这是……?”

奥塔别克摇摇头,既没有回答维克托的问题,也没有去追尤里。

有问题,维克托想,两个从谈恋爱起就形影不离的小男孩居然闹别扭了,这一定有问题。

不过维克托没有多想,毕竟小男孩的情绪来得快去的也快,说不定等他把人接回来的时候,两个小年轻又在客厅里粘着看书了。

 

等维克托开车到勇利家,勇利已经把东西收的差不多了。

“诶呀,不是说好了一起收的么,你怎么……”

勇利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我东西不多,一个人很快就……”

看了看勇利脚边少到近乎没有的行李,再看看笑的有点羞涩恋人,维克托本来想叹气的动作都收了回去。他转念想到,现在东西少没关系,以后他们有的是时间,一起逛街,一起挑家具,一起讨论怎么摆放。所有的东西上都有两个人的痕迹,想想也是很浪漫的一件事情。

 

坐上维克托车里的勇利还是很紧张。

他第一次谈恋爱,24年的直男生涯里遇上的第一个对象不仅是自己的偶像,还是个男人。

没想到过的告白,没想到过的交往,短短几个月已经发展到没想到过的同居了。

即便偶像帮自己系好安全带还顺带偷了个吻,胜生勇利还是没有一点实感。

 

维克托看着被自己偷亲了还在愣神的爱人,问道:“怎么了?”

“啊,没什么。”勇利回神后才发现维克托的脸和自己靠的非常近,几乎是马上要贴住的距离,脸一下就红了,“没没没没什么……”

维克托今天大概心情很好,没有再借机追问什么,然而是把话题岔开到之后的同居生活上了。

 

维克托道:“到时候会和尤拉还有他男朋友一起住哦,勇利会介意么?”

勇利摇头否认道:“怎么会,尤里很可爱,虽然看着有点凶,但感觉本质是个不错的小孩。”

“哈哈。”维克托笑了,“我以为你会说是个不错的对手。”

“怎……”勇利刚想否认,但又想起之前一次次相遇时对方认真的眼神,自己无数个深夜里看着对方的作品不断分析解读的夜晚,想说出口的“不是”都变得犹豫了起来。

 

“不过也是,尤拉就是个孩子,奥塔又那么照顾他,很多地方还是小孩子气了点。”维克托边说边转弯,前面就要路过他们的办公室了。

“奥塔……?”勇利有点疑惑的问道,“是那个,表情很少的黑发的男生么?”

“是的,他们可是真的青梅竹马呢。”维克托道,“那孩子胆子还很大,当时表白的时候还特地当着我的面。那时候尤拉才十四岁,虽然奥塔也没大他几岁。

“十四岁?!”从出身单身到几个月前的chu男勇利震惊了。

“是啊,十四岁。”维克托看着一脸自家孩子被狼拐的勇利,忍不住又笑了,“勇利十四岁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呢?让我猜猜看,应该是戴着眼镜,嗯,肯定是读书很用功的那种孩子?”

十三四岁的勇利大概和现在看起来差不多?维克托觉得自己看不出亚洲人的年龄,第一次见到勇利还以为他是没毕业的学生。

日本的初高中生都要穿校服,勇利大概是那种穿传统的黑色诘襟制服吧,纽扣肯定会认真的扣到最高的那一颗。

头发一定梳的很整齐,造型应该和现在差不多吧,维克托觉得勇利不像是那种会随意换发型的人。

其实上次穿西装时候把前刘海抓起来也很好看,看起来有种凛然的感觉,很符合维克托想象里的日式美学。可惜平时勇利不太会做这样的造型,维克托稍稍有点遗憾。

不过下面会有更多机会吧,毕竟他们都要住在一起了,一定能看到更多对方不一样的表情。

 

但这边勇利却似乎想到了其他的问题,他沉默了一会儿,掏出了自己的手机开始翻找什么。过了一会儿,他问道;“维克托,你和尤里,很熟么?”

“嗯?是啊,这孩子基本是我看着长大的”维克托道,“怎么突然想到问这个?”

勇利没接话,只是接着问道:“那你知道,他们大概是什么时候开始交往的么?我是说……”

“你是说表白么?”维克托笑着抢话道,“我知道哦,是尤里14岁那年的5月份,俄罗斯那时候还挺冷的,但是已经有陆陆续续有植物开花了。奥塔别克还专门叫我站在旁边给他们做鉴证人,真是的,我那时候看着他们抱在一起就觉得自己像个过气的电灯泡一样。”

勇利垂下了眼睛,没有接维克托的话。过了一会儿他略带歉意的说道:“维克托……你能送我去下公司么?”

维克托:“诶?”

“我突然想到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抱歉维克托我……”

 

正好遇上一个红灯,维克托向勇利比了个禁声的手势,然后指了指自己的侧脸,“真的觉得愧疚,就亲我一下道歉,怎么样?”

勇利二话没说,扯过维克托的领子在他脸颊下碰了下,很快就松开了。

男友居然开始敷衍他了,维克托有种微妙的危机感。

 

又开了一段路就到了公司门口,勇利急匆匆的拿着手机就下车离开了,走出一段距离又像想到什么一样,回过头拉开车门对维克托道:“晚上我会回来吃饭的,等我,嗯,好么?”

维克托没忍住捏了把勇利的脸,笑道:“当然,永远都等你。”

功力不够的小直男终于是红了脸,头也不回的跑了。

 

看着勇利离开的背影,维克托又不禁想到刚刚那个关于十三四岁的话题。

十年前的男孩大概也是这样吧,虽然肩膀还很稚嫩,但已经具备了一往直前的勇气。

就算对未来充满了不安,迈开的步伐却从来没有犹豫过。

 

勇利跑回办公室,把那封装着原始需求的信封打开又认真的看了一遍,重新抽出了几张纸,画了一个和之前截然不同的设计草稿。

那个写着“献给我无暇的爱”的信封里是讲的是一个很简单的故事,写信的客户有一个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他从有“喜欢”这一意识起,喜欢的也只有这个和他一起长大的孩子了。

青梅竹马的两个孩子顺利成为了恋人,写信的客户希望能在他们即将到来的纪念日送对方一个特别的礼物。

客户对于自己恋人的描述很简单,只说对方是自己眼中最美好的存在,再加上信封上“无暇的爱”的描述,别的信息就很含糊了。

勇利刚接到这个信封时简直一头雾水,做了好几版设计都不是很满意。但是几个设计部的前辈觉得都很不错,最后挑了其中有彩钻的一版,说最符合小女生的气质,就准备做效果图了。

直到听到今天维克托提起尤里和奥塔别克的事情,他脑海里突然就想到了这个信封和这个莫名其妙的需求。

 

从小到大的恋人,青梅竹马的感情,无暇的爱,即将迈过少年的16岁,当他把尤里的脸和需求里的故事合在一起的时候,居然都能对号入座。再加上维克托提到的时间又和需求上的取货时间神奇的吻合,让勇利不得不重新审视起这个需求了。

不管客户究竟是不是奥塔别克,收到这份礼物的又是不是尤里,勇利都决定重新试试看。

就在刚才,他又有了一个全新想法。

 

维克托回到家的时候,意外的发现两个小年轻并没像他预料的那样迅速和好。

奥塔别克少见的一个人坐在客厅里看电脑,往常他这个时间一般都和尤里一起在房间里看书,或者陪尤里出门四处闲逛采风。

而一楼尤里的房间门却紧关着,一般除了睡觉那个房门是不会关的。

维克托摇摇头,他不太懂年轻人在想什么,也暂时没时间去揣测。

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比如不露痕迹的让勇利觉得他家只剩他的卧室这样一间能睡人的房间这件事。

 

就在维克托想办法收拾房间的时候,奥塔别克少见的主动来敲门。

“维克托先生,有时间么?”虽然用的是问句,但在刚直寡言的青年说来和陈述句没什么差别。

维克托很想和他说没有时间我在为了人生幸福做着巨大的努力,但看到青年比往常更为冷硬的表情,他还是点了点头,示意对方开口。

奥塔别克道:“我打算暂时离开一段时间。”

维克托闻言一愣,“离开?是离开日本还是……?”

奥塔别克答道:“离开日本,也暂时离开尤里一段时间。”


TBC

----------------

小毛:WTF?!!

----------------

本子已经进入最后的阶段啦!!我又来更新啦!!

下面一篇篇的填!会先把这篇写完的!

上次更新到现在真的过去好久了哈哈哈哈哈【X


照例工商时间:

《桃花期》预售中,预售走:【新】预售地址

预售本周日就截止啦!

CP20首发,两天都会去。

场贩及相关信息走:场贩预定说明


爱你们,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19)
热度(3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