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有一个消费观念很不同的爱人该怎么办?(完)

知乎体

圣彼得堡同居中

OOC/私设满地

-----------------

有一个消费观念很不同的爱人该怎么办?

 

RT

已婚,婚前没觉得,婚后发现爱人真的很能赚,也很能花。

题主平时过得比较简朴,虽然赚的也不算少,但在消费观念上还是和爱人产生了一定的冲突。

我们感情很好,不想因为这点小事影响之后的生活,所以想来问问有没有类似经历的朋友能给出一点帮助。

 

查看全部324个回答

 

胜生勇利   日本男子花样滑冰运动员

558赞

 

谢邀。

这大概是在一堆“老公总喜欢给我买衣服怎么办?”“天天起床都觉得男朋友超帅啊怎么办?”之类邀请里,唯一一个能冷静下来写点东西的问题了。

我总觉得大家对我和我爱人的情况有点误解,同时也有点关注过头。

其实我们就是很普通的情侣,和路上你们能遇到的情侣没什么不同。

不过介于大家都在意我们俩的情况,我就稍微针对这个问题分享一点我自己的感受,希望能给题主一点帮助,也缓解一些大家的好奇心。

 

我觉得我和我爱人应该不能算是消费观念不同,更准确的说应该是审美不同。

这种不同从他刚开始给我当教练的时候就略显端倪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们相处的不算顺利,或者说是我单方面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相处。

我仰望了他很久,对于我来说,他就是我人生中最重要也最遥远的目标。

有一天如果有人突然和你说,嘿,目标不用追了,他来找你了。

任谁都会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吧。

 

不过我爱人真的很温柔。虽然他似乎对谁都是一幅和蔼可亲的样子,但实际上并是个容易接近的人。

他对人的可亲,是建立在他常年的良好教养之上的。而私下里他其实并不擅长人际交往。尤其是他不知所措的时候,常常就会企图用一副小孩子的表情来拉近距离,比如没事就要抱抱啦,晚上一起睡啦之类的,起码我们之间是这样。

但他的温柔是真的。有耐心也是真的。

那次他陪我去海边聊天的样子,我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了。

那时候他问希望成为我怎样的存在,当他问道“难道说是恋人?”的时候,我真的有一口答应下来的冲动。

可是我没有。

他那么好,但我却不够坚强。

我那时总想着要变得更好一点,这样才能在遇到类似问题的时候,有底气回答他,“是的,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

 

扯远了。

 

之后我们稍微亲近一些了,我爱人平时有点毒舌的属性也就瞒不住了。

除了嫌弃我易胖的体型,不达标的动作以外,他嫌弃最多的大概就是我的穿衣品味了。

他不止一次的嫌弃我在发布会上的那条领带,那套西装他其实也嫌弃的,但是比起领带似乎还能接受那么一点。

但天知道在我看来所有西装其实都长得差不多,根本没多大区别。

当然,最后他还是如愿以偿的丢掉了我的领带,然后送了我条新的,就是这次GPF的banquet上带的那条。

他给我买了条蓝色的,自己买了条紫色的,说是一对,看着很般配。

 

下面的话只能在这儿说,因为真的困扰我很久了,但我不好意思和我爱人说,在这里写出来也是想问问大家的看法。

我觉得我爱人新送的这条领带和被他扔掉的那条长得根本没差啊!不就是多个花纹么?你们觉得还有哪里不一样么?

明明长得差不多,他为什么就嫌我之前的那条领带土?我看起来基本就是同款啊……

 

说到衣服,一起住在长谷津的时候,我爱人有一天突发奇想的跑来我的房间,说想看看我的衣柜。

哦对了,那时候他还不是我爱人,他还是维克托教练。


我还来不及阻止,就看到维克托教练脸上出来了类似“玄幻”的表情。

对的,就是,玄幻。

我从来没在他脸上看到过这样的表情。

 

然后维克托教练就保持着玄幻的表情迅速关上了衣柜门,我那时候觉得他头顶的乌云都要实体化了,如果下一秒有道雷劈中我的衣柜我也不会惊讶,因为我从来没见他那么忧郁过。

 

他看完以后,沉默了很久,最后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

“勇利,你真的不是美O浓和优O库的日本代言人么?”


我连忙否认,并表示其实我还有别的牌子的衣服的,虽然数量不多。

之前这两家也来曾经邀请过我,不过我没有经纪人,也不太喜欢拍广告之类的事情,因为知道自己并不合适,所以就拒绝了。但他们还是送了我很多衣服。我觉得穿着很方便也很舒服,也就一直这样穿着了。

说实话,我现在也不知道这两个牌子到底哪里不好,不止我爱人嫌弃我粉丝也嫌弃,我其实真的觉得挺好的……

 

交往以后我们决定一起前往俄罗斯训练,在打包行李的时候我爱人进我的房间来看我的进度。那时候我还问他去俄罗斯要额外带什么东西么,他看了一眼我装满了他周边和运动服的行李箱,一脸空白的表示,带个人就够了。

看着他不那么玄幻但依然很忧郁的表情,我觉得他可能是选择妥协了。

 

最后我带去圣彼得堡的东西很少,当我爱人看着我就拎了点日常用品和土特产就上飞机的时候,那表情就和小孩准备过年一样。

其实我没和他说,他的周边能托运的我都托运了,剩下不方便带的那一点点才不得已留在了家里。

唯一随身带的限定签名照片还放在我钱包的夹层里,从来没拿出来过。

 

而且最重要的是,那个戴在我爱人右手的护身符我也一直戴着,就和他戴在同一个位置。

戒指真的是个能给人安全感的东西,只要感受到手指间的那一点点压力,我都会觉得很安心。

 

去圣彼得堡以后我爱人在买东西方面就开始肆无忌惮了。

他一开始和我说准备带我去见他的父母,这让我一度很紧张。

他说他们父母都是受俄罗斯传统文化熏陶的艺术家,所以可能会对穿着一类的问题更敏感。

所以到俄罗斯没几天他就带我去圣彼得堡的各大商圈逛了一次,东西买到拎不动,都是他直接填了地址送回家的。

 

后来我才发现,什么带我去见父母啊,父母都是艺术家之类的,都是他为了给我买衣服找的借口。

他父母都是生意人,非常忙,一年里也没几天时间是在圣彼得堡的。

 

当然,我会发现也是因为他开春以后用同一个借口又带着我去买了一轮衣服。

说实话我在圣彼得堡的衣柜已经基本装不下了,但我觉得夏天到来的时候大概还会再这么来一次。

照这么推断下来,我起码要到冬天才能见到他父母了。

之前他父母给他电话的时候也和我简单的聊了几句,虽然我俄语还不算流畅,但从言辞里还是能感觉出他们是很和蔼的人。

他父母还开玩笑说幸好我不是女孩子,不然按这个节奏等他们见到我的时候大概我们的小孩都会跑会跳了。

 

现在想想他父母虽然和他相处的时间不多,但其实还挺了解他的。除了知道他会故意拖延时间,还有他对某件事很热衷这点也是早有预感。

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我要澄清一下有时候我缺席公开练习或者去练习场晚了之类的,都不是我的错,我都是被逼的。

罪魁祸首是最后睡沙发的那个,不是我。

 

所谓的消费观念,我觉得这还是取决于每个人的教育和家庭背景。

我爱人喜欢买东西,也对生活品质很有要求。这是他的成长经历决定的,也是他的个人自由,对此我选择尊重。

而且他真的很适合那些衣服和配饰,我每次看他换完衣服,都有种想用手机拍下来的冲动。

 

前几天我爱人还来问我说,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东西么?他想送我个礼物作为一周年纪念。

我那时候在看书,下意识的就想回答他“维克托的周边了”,结果还没等我开口他就打断我说:“周边什么的不算。”

他真的很了解我,但除了他以外,我真的没有别的特别想要的东西了。

 

很多人会问,那金牌呢?

金牌当然想要,但那不是礼物,那是我作为一个运动员,发自本能的渴求。

这也要感谢我爱人,他的出现让我能够理直气壮的向这个顶点发起冲击。要知道以前采访我都只敢说前三的,因为他的付出,我也终于有机会对所有人说,我想要冠军了。

 

而作为人来说,我已经拥有了我最想要的东西了,其他的我其实都并不奢望。

能收获他的爱,大概已经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奇迹了吧。

我已经非常满足了。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日本花样滑冰运动员胜生勇利的教练

288 赞

 

其实我觉得这个问题我也有资格发言的,如果就题目本身来说的话。所以为什么就没人邀请我?

不过题主的情况在我看来根本不是问题,只要你足够了解对方,足够爱对方,这简直连生活中的基本矛盾都不算。

 

我这里只想说两件事:

1.给勇利买衣服是我目前最大的兴趣爱好,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虽然他一开始有点不习惯,不过现在已经好多了。

现在每天晚上我都会给他准备第二天要穿的衣服,不然他随便抓两件就出门了,这可能比直接穿整套的美O浓更车祸一点。

其实勇利也经常会给我买东西,而且也舍得花钱,比如买食品或者一些日用品的时候。所以我很同意他说的,“审美不同”的讲法。

但反过来他喜欢我这一点就成了悖论,因为如果他真的审美和我不一样,那他哪里还会喜欢我啊(笑

另外,我爱人腿长腰细还长得可爱,结果每天就穿和麻袋没区别的运动衫,别说你们粉丝天天在SNS吐槽说想给他寄衣服了,我看到他衣柜的时候我也是很绝望的。

想到这儿,我再次庆幸他还没在圣彼得堡找到美O浓,同时庆幸他没带几件衣服来圣彼得堡。

 

2.我对某些品牌没有意见,设计和销售策略也很正确,我从来没有对任何品牌感到过不满,品牌公关们真的不用给我私信道歉了,不是你们的错。

 

最后,胜生选手,我今天晚上回来就会让你全方位的了解一下两条领带到底有什么不同。全~方~位~哟~O(^♡^)O~~

 

 

匿名 被闪瞎了的单身狗

182 赞

我本来是想看看怎么解决问题或者怎么花样炫富的,结果又被塞了一嘴狗粮,也是服气。[再见.jpg]

另外维克托先生的答案明显偏题啊,朋友们你们不能因为他长得俊就不指出他的问题啊!


END

---------------

哈哈哈哈哈哈结稿了哈哈哈哈

和朋友突然聊到人形ATM的事情,又想写维克托陪勇利买衣服的场景了,但之前写过不止一次了,这次就想换一个方式来写。

结果写的完全不是我早上想的东西啊哈哈哈哈。


照例工商时间:

《桃花期》预售中,预售走:【新】预售地址

预售下周日就截止啦!

CP20首发,场贩及相关信息走:场贩预定说明


下面会想办法填坑!我还记得那些坑的!真的!看着我真挚的眼神!【光速逃跑

评论(45)
热度(96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