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桃花期EP.5(娱乐圈AU)

影帝维X未出道小偶像勇

含超微量奥尤/leoji

OOC/私设大量出没


希望所有角色都能获得幸福


前情回顾:EP.1 EP.2 EP.3 EP.4


----------------------------

桃花期 EP.5


8.

 

两人回到公寓已经是深夜1点了。

维克托刚上保姆车的时候还很精神,拖着勇利一定要坐一起。

结果车一开就睡着了,整个人重心都靠在勇利身上,脑袋不住的向下点。


这时候勇利看到了维克托的发旋,松软软的,他忍不住伸手点了点,然后把维克托快砸到前面座位的脑袋挪到自己肩膀上。

很神奇的是,当维克托靠上肩膀的一瞬间,勇利就困了。

 

等车回了公寓,维克托还没醒,勇利就背着他拖回了房间。

大概是平时拖出经验了,勇利一点都不觉得累。

但等勇利洗好澡就发现被自己丢在床上的维克托醒了,正单手撑着脑袋盯着他看。

“小坏蛋。”维克托颇有深意的笑了,眼神让勇利觉得有点危险,“明天还要早起,今天就暂时放过你”

勇利的脸瞬间就红了。

不过维克托大概是真的准备放过他,从抽屉里拿出了个眼罩,“知道你录综艺前睡不好,用这个吧,今天起码要睡4小时。”

“但是台本还…”

“明天起来看,快睡。”维克托二话不说,给他把眼罩戴好,塞进被窝,然后自己趴到他身上,彻底消灭他再爬起来看台本的企图。

 

没几分钟,维克托发现身下的男孩就睡着了。他的呼吸就变得安静而绵长,心跳也略为放缓。

像只小奶狗,维克托心想,还伸出手戳了戳勇利露在眼罩外的嘴唇,嘴巴也像小奶狗一样软软的,可爱的不得了。

“我先收点利息。”他轻轻的偷了个吻。

 

第二天两人是被经纪人疯狂的门铃吵醒的,被打包丢上车的时候勇利眼睛还没完全睁开。美奈子心疼他,在车上便打开台本念给他听。

 

It's Up ToU是W社超人气团体ToU的第一个冠名番组,开播才不到半年,便已在周末黄金档站稳了脚跟。

ToU是W社今年1月推出的5人组合,以尤里·普利赛提为核心,剩余四名团员为奥塔别克·阿尔京,季光虹,披集·朱拉暖及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年轻团队,出道时年纪最大的披集也不过19岁而已。

It's Up ToU是为ToU组合打造的专属节目,每集全长在22分钟左右,在电视台里属于音乐番组,由嘉宾和ToU合作的全开麦舞台表演是节目的一大看点。不过节目主体还是以“问答谈话+小游戏”为主,性质更类似综艺节目。

这次因为是临时节目,台本大概也是工作人员一边看剧一边赶出来的,内容很简单,大部分问题都是从两人之前公开的信息里提炼的,用一些老梗问题也不大。而小游戏环节则是5分钟快速料理对决,两人合作与ToU的两名成员PK,在5分钟内完成一道菜品,这一过程需要有适当的肢体接触。

最后两人要配合ToU在现场演唱电视剧《纸箱男孩》的ED,演唱前做一个简单的舞蹈教学,所有内容就结束了。

 

“问答部分的问题大概就是这些,但是安排的太仓促,具体的梗和笑点都没有安排好。不过你和披集很熟,他反应快,应该问题不大。”美奈子读完了台本,拿下了盖在勇利眼睛上的热毛巾,“都是熟人,不要有压力,顺其自然就好。”

勇利点点头,“嗯,美奈子老师别担心。”然后小声说道,“有维克托在,我好像不那么容易紧张了。”

美奈子闻言一愣,然后有点勉强的点了点头。

 

最近勇利意识到,总从维克托到来以后,他真的有了很大的变化。

变化表现在很多方面,但总得来说就是越发积极的想让自己变得更好,负面情绪也越来越少。

这大概是维克托的魔法吧,勇利想。

 

因为是临时加的通告,开场前勇利也没时间去ToU的休息室打招呼,不过好在他和ToU的大部分成员都很熟,所以也不是很担心。

开场介绍等都过的非常顺利,两个人一登台披集就开玩笑说我们是个音乐节目哦如果是来给电视剧宣传的就请回吧,勇利立刻答了一句如果是来看朋友的可以吗。

听到勇利这么回答披集很惊讶的表示勇利居然会接梗了,还带头鼓掌,现场的气氛一下子就轻松了起来。

虽然流程推进的很轻松,勇利还是注意到尤里的表情一直不太好。勇利知道尤里在综艺上一直情绪不高,但像今天这么脸臭还不多见。

这时候维克托突然来了句:“今天现场有两个Yuri呢!所以我今天叫尤拉奇卡Yurio可以吗?”

那边一直低气压的尤里就里面就跳了起来:“哈?!”

维克托依然自说自话道,“太好了呢Yurio。”

“烦死了!我才不叫Yurio!”尤里就像炸毛的猫一样,他脑袋上的头发都似乎略微竖起来了。

看到尤里精神了起来,勇利不经放下了开始时的那一点不安。

 

勇利记得第一次见尤里是2年前,他因为自己的失败发挥一个人偷偷躲在公司的厕所里哭,结果被刚刚上初中的尤里踹开了门,并进来威胁到“一家公司不需要两个Yuri。”

虽然是很挑衅的行为,但勇利当时并没有生气。这个脾气不好但精神很好的小孩让他突然间就从刚刚的挫败感里走了出来。

后来他们一起竞争过同一个角色,但是那个角色有年龄要求,大量的动作戏份对身体负担也很大,并不适合身形明显还处于小孩子阶段的尤里。勇利为此还去找尤里谈心,劝他考虑经纪人的另一个剧本。

像只炸毛猫的尤里当时并没有接受他的提议,还狠狠的威胁了他一顿。

但等第二天试镜的时候勇利才知道尤里放弃了这个角色,听从了经纪人的安排。

那时候他就觉得,这孩子其实可爱的很,就和小猫一模一样。

 

一问一答的流程是背景音提一个问题,两个人分别回答,周围ToU的成员则根据答案做适当的互动。维克托坐在右侧,所以他先回答。作为一个混迹娱乐圈十多年的老手,他非常清楚怎么样调动观众气氛。

比如回答“喜欢吃的东西是什么?”的时候,维克托说:“以前是皮罗什基呢,不过最近变了哦。”

很会聊天的披集就立马反问:“欸!移情别恋么?”

维克托就很顺势的接上:“虽然我之前的人设好像是挺薄情的,但其实那是因为我没发现自己的真爱。顺带一提我现在最喜欢吃猪排饭呢!”

尤里这时候就嘈道:“一把年纪了还吃高热量油炸食品,小心和雅科夫一样秃顶。”(油炸食品过量可能引起脱发)

 

又比如“最近1年有什么明显的变化”时,维克托就来了一句:“找到了可以一起陪马卡钦出去玩的人。”底下的粉丝立刻就“kya”的尖叫起来。

披集这时打蛇随棍上的再问到:“是恋爱了么?”

雷奥继续补问:“还是同居了?”

维克托点点头,“是爱的变化呢,不过准确说来应该还是单相思。”

底下的粉丝感觉都要晕厥了,当然比她们更晕的是勇利。

这时候背景音立刻反问勇利同样的问题,勇利的大脑就一下子空白了。

 “变化的话…大概是因为知晓了爱,而变得强大了吧…”

后面披集马上鼓掌:“这个答案太精彩了!我们的勇利选手今天又接到了一个梗!”

 

但勇利知道这不是梗,这是他的内心最深处,最坚定的答案。

 

可惜没等勇利进一步发散思维,那厢的俄罗斯老流氓立刻来了句,“哇哦!我觉得自己有机会两情相悦了呢~”

入社十年还是心理素质不够硬的勇利立马就红了脸,那边尤里接着毫不留情的来了句“哼,酸臭味。”

更可怕的是季光虹小天使还一脸天真的补了一刀:“维克托前辈要幸福啊!”

现场再一次掌声雷动,披集还带头开始起哄。

简直没眼看。

 

小游戏环节是5分钟料理对决,台本上ToU的比赛选手是Leo和光虹,但奥塔别克却默默的拿起来准备好的围裙,还拿起了另一条围裙问尤里:“要参加么?要,还是不要。”

显然已经适应他这种说话方式的尤里撇了下嘴,直接抢过奥塔别克手里的围裙,“要。服了你了,我可不会做菜,你别一会儿烧糊了。”

维克托显然不会那么放过他们,“Yurio和奥塔别克关系很好呢~”。

“哈?”尤里有炸毛了,“你叫谁?!”

“我们是挚友。”奥塔别克依然不动如山,默默的转头去挑食材。

底下ToU的经纪人看到这一幕,心里暗暗地捏了把汗:从开始录像到现在奥塔别克终于说了第二句话,可喜可贺。

 

最后是演唱环节,按要求,两人需要做一个简单的舞蹈教学。

“这个舞蹈是双人舞,大家最好找一个自己的搭档。”勇利刚说完,底下的粉丝就开始大笑。

原来是奥塔别克一把拉过尤里,而光虹则跑到了Leo身边,只剩下中间的披集一个人站在舞台正中央。

“哇!为什么每次这种组队环节被抛弃的都是我!”随后转身走向勇利,“勇利我和你一组吧他们嫌……”

然而还没等他说完,维克托笑眯眯的伸手拦住了他,冲他挑了挑眉。

最后“被嫌弃”的披集只能和胖胖的男摄影组一队。

 

在《纸箱男孩》ED《尝试爱你》中有一段很简单的手指舞,维克托和勇利各伸出一只手,握空心拳的时候竖起食指。随后食指现在自己的唇上点一下,然后在空中画个爱心,并向对方的方向伸出,与对方的食指点一下,最后回到唇上。

简单的教完之后尤里突然来了一句,“噫,这不是间接交换口水么。”

结果奥塔别克难得补了他一刀,“我很喜欢。”

小猫这次没有炸毛,反而是脸红了。底下的Yuri Angel兴奋的疯狂挥舞手里的猫耳朵配饰,就差丢到尤里脑袋上了。

 

在收录结束后,维克托休息室的门被人踹开,然后他本人也被人在腰上踹了一脚。

“维克托!你现在沦落到要和那只猪一起拍肥皂剧了么?!”来人是尤里,脸色又如节目开始是一样差。

“勇利是非常出色的演员,雅科夫也是非常厉害的导演,这些你应该比我更清楚吧,尤里?”维克托转过头看向尤里,眼神是前所未有的凌厉。

憋了几秒,尤里突然泄气了。“算了,你开心就好。”

“那尤里呢,离开雅科夫和莉莉娅的公司以后,开心么?”

“那当然,起码不用再被人叫小维克托了。”他转头,露出了少年特有的骄傲的笑容,“我可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有信心觉得自己可以超越你啊!”

 

这时隔壁休息室的勇利收拾好了东西,来叫维克托一起回片场。看到尤里一脸愤懑的走出维克托的休息室,心里有些疑惑。

“维克托和尤里关系很好么?”

“还行吧,算是半个师弟。”

“啊对哦,他在童星时期和你是一个公司的…”勇利突然转过头,很认真地和维克托说:“他是个好孩子,维克托可别欺负他。”

维克托不禁有些好笑道:“我哪里会,他欺负我还差不多。”

勇利摇了摇头,一脸的不认可,“尤里是真的很要强的小孩,但内心比谁都温柔。在我去年年末基本没有任何工作的时候,他找家里人做了猪排饭皮罗什基送给我,说是提前的生日礼物……那大概是我这些年收到的,最温暖的礼物了。”


他还记得那是一个下雪的傍晚,没有通告只好在公司训练了的勇利发现尤里在公司门口等他,手里抱着一个大纸袋。

他记得那时候尤里已经安排准备出道了,工作非常的忙。

那个小少年什么都没说,只是在门口等他,说送他生日礼物。

虽然表情还是有些不情愿,但是当勇利收到那包带着体温的皮罗什基时,他还是仿佛看到了金发小少年倔强表情背后的那一大片天真和柔软。

 

“那以后换我来吧。”维克托突然开口,“以后我每年都给勇利的生日礼物。一直送到我送不了为止。”

“下周五下午有两个小时休息,我们去挑今年的,就这样。我去和莉莉娅说一声。”说完维克托居然就跑开了,勇利看见他的耳朵有一点点红。

但他也许没注意到,自己也是一脸面红耳赤的模样。

 

这算不算,是约会呢?勇利心里暗暗想到。


新一期It’s Up ToU创下了开播以来的收视新高,而《纸箱男孩》第二集也延续上周走势,最高瞬间收视突破30%。

就在这时,雅科夫带来了最后两集修改完的剧本。“根据剧情和观众反馈,对剧情做了一定修改你们回去提前看剧本,做好准备。”

 

然而当勇利看完剧本,又一次险些崩溃。

因为新加的戏,是一场床戏,而且还是勇利饰演的角色主动挑起的。

 

-----------------------------

本期附赠:It's Up ToU视频评论


视频:It’s Up ToU – 20XX1108期嘉宾: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胜生勇利


评论区【按热度排序】


用户id-一个普通社员

不相信W社总坛上各种阴谋论和关系扒皮贴,我只相信我看到的东西:这7个人真的关系很好。

维克托连粉丝间讳莫如深的“两个yuri”都敢摊开到台面上来讲,就足以见得了。

真正黑暗的东西是从来不会被拿到媒体上来曝光,偶像们所有能讲给你听的,不是不怕质疑的真相,就是不怕质疑的情感。

这一期ToU的所有人都很活跃,尤里史无前例的每道题目都补刀,连奥他别克在最后跳舞的地方都难得玩的很开心。

作为一个粉丝,大概没有比看到这样的画面更感动的时刻了。

 

用户id-1129

当勇利说出那句“因为知晓了爱,而变得强大了”的时候,我的眼泪就刷一下下来了。

饭了这孩子快10年,我第一次见到他那么温柔而坚定的表情。

不论将来如何,现在的他一定很幸福吧。

 

用户id-镜框与手套

我相信维勇是真爱。里面所有镜头,只要不是自己的回答缓解,这两个人的视线基本就都在对方身上。

最后合唱的时候,两个人只要看着对方,就止不住的笑。我真是第一次见唱歌都很唱出粉红泡泡的。

 

用户id-蓝色皮罗什基

我要给勇利的小高音点赞,这次的主题曲真好听,而且现场和ToU的和音也很不错。快出单曲吧!说不定还有机会能上跨年。

 

用户id-妖精和他的英雄

这期的奥尤糖,我可以吃一年【暴风哭泣

希望以后能保留料理对决这个项目,看到尤里帮奥塔别克卷袖子的瞬间我觉得我的灵魂都要升天了。


TBC


抱歉今天晚了点,下次更新可能要周三了。

本来希望能在最终话之前基本写完,现在看来还是太高估自己。


首先大概描述一下我心中ED曲的感觉:

chay-あなたに恋をしてみました  

日剧《约会~恋爱究竟是什么~》的ED,我非常喜欢这种节奏轻快的日式情歌,如果维勇能出个类似的对唱曲我大概做梦都会笑醒。

然后是文中的综艺,我这里是用了《堂本兄弟》的环节设置,算是向这个跨越了我整个青春期的节目致敬吧。DB是我心中最出色的谈话类节目,没有之一……不说了,要落泪了。

最后是关于Yurio,小猫咪真的很可爱,但是我总觉得把握不好他的感觉,大概是我没养过猫T-T


还有,有人想看XFXY的W社总坛的论坛体么,可能充满了掐架和对撕【

如果有想看的,我到时候再单独,放一篇【二哈狗带脸


再次感谢所有看过文章的你们。这也是我拼命更新的一大动力。





评论(35)
热度(8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