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游园惊梦(伪军火paro)【完】

2017年的微小产出

以牡丹为关键词的一场巨大脑洞

一章完


------------

游园惊梦


“嘭!”

勇利猛地坐了起来,不停的喘着气,浑身冷汗在空调冷气的吹动下格外的难受。

笼罩了他许久的梦魇终究不肯轻易的放过他,那声枪响仿佛是他回忆里最深的一道伤,不管身体上的疤痕恢复的怎样,午夜梦回的时候那种留在潜意识里的疼痛也时刻提醒着他。

勇利做了两个深呼吸,这时他才发现自己的眼镜被什么东西蒙住了,手边的触感也和他们在圣彼得堡的大床不同。

整个环境有节奏的起伏晃动着,他似乎在睡着的时候被人移到了车里。

 

一身冷汗还没出完,勇利被周边环境的巨变吓得又要出冷汗了。他下意识的在周围小心摸索着,一边摸一边嘴里轻轻的喊道:“维克托,维克托你在么……”

“我在。别担心。”爱人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如果没见过他举着枪的眼神,勇利大概至今也很难相信自己长相英俊的爱人是俄罗斯最大黑手党组织的负责人。

勇利也在这时才注意到车厢里隐约的香水味,就是他爱人平时常用的那款。

“又梦到那件事了么?”勇利感到身边人凑了过来,将自己搂进了怀里,“抱歉,要是当时我……”

“没事的。”勇利摸索着拉过对方的手,他发现对方难得的戴了手套,“不是维克托的错。”

 

车子开得很稳,勇利尝试把脚伸直,发现空间非常充裕,他猜想维克托开了辆大车,不是一直在车库里积灰的加长型宾利就是之前一时兴起买的房车。

他们在圣彼得堡的家很低调,看外观和普通的民居没什么区别。但如果走到地下室就会发现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他们家地下车库非常大,里面一直停着几辆维克托一时兴起买的车,就和那些他一时兴起买的奢侈品或者枪支弹药一样。

虽然维克托似乎并不喜欢他知道那么多,但勇利已经习惯用一些柔软的方式慢慢的了解到这些信息。

因为这是他工作的一部分。

是他无法和维克托启齿的工作的,一部分。

 

不想在回忆那些并不美好的往事,勇利换了个话题。“所以我们今天要去哪里?”

“嗯……去哪里呢?”维克托靠在勇利身边,拿着他的手捏了起来,这是他平时休息的时候最喜欢做的事情,“勇利不如猜猜看?猜中有奖励哦~”

“真是的。”勇利笑了,“维克托的惊喜,我从来没猜中过。”

“也是。”维克托抚摸着勇利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声音里是极尽纵容的温柔,“因为我最喜欢给勇利惊喜了。”

 

换做两年前的胜生勇利大概不敢想象,自己有一天会坐在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身边,无比自然的聊一些有的没有的事情。

那个只曾出现在他们档案室最深处的资料柜里,最核心讨论会投影里的男人,现在正无比满足的玩着勇利的戒指,而他自己在同样的位置也带着一个一模一样的。

这样的幸福太虚幻了,虚幻到勇利半夜惊醒的时候总害怕自己是在做梦。

“啊,快到了。”维克托突然抓紧勇利的手,隔着皮手套的触感让勇利有些陌生。“走吧,我有想带你看的东西哦~”

 

在眼罩被摘下来的那一刻,勇利才发现自己被带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周围没有什么现代化的建筑,看起来更像是农村。然而比起日本的农村,这里的显得要再荒凉一些。

勇利眼前矗立着目之所及范围内唯一一幢比较现代化的建筑,不高的圆弧形顶棚和磨砂玻璃,勇利猜测应该是温室。

“推开看看吧。”维克托握着勇利的手,推开了眼前的玻璃门。

 

勇利没有猜错,维克托的确把他带到了一个温室。而温室里种的不是蔬菜水果,而是错落着的牡丹。盛开着的牡丹从从温室的门口一路蔓延着,几乎霸占了这座建筑范围内所有的泥土。

不是这个季节的植物,不属于这片土地的花朵,整随着温室里被电脑精准控制的风轻轻的摇摆着。

 

“是不是和那时候很像?”维克托从背后抱住勇利,把黑发的爱人固定在自己怀里,这是他平时最喜欢的一个姿势,“和我们刚遇见的时候。”

勇利看着眼前鲜艳到霸道的花海,没有说话。

 

两年前,也是在牡丹盛开的花田里,他们因为一点点意外相遇,然后他走进了他的生活里,虽然代价是他差一点失去生命。

 

海南的阳光耀眼到刺目,热带地区的气温环境果然非同寻常。

暗中顶替了一位黑道小弟的身份,穿着花里胡哨的大衬衣,带着有点古板的太阳眼镜,勇利在这片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感到有些迷茫。

他的通讯器好像自动关机了,大概是周围气温太高,又或者是昨天忘了给它充电。

总之现在,勇利联系不上任何一个队友,他现在的手机里只有一群黑道小混混的联系方式,还尽都是日本号码。

连蒙带比划的从街边的商铺买了一包纸巾和一个椰子,勇利决定凭着自己的印象再试试运气。

 

之前开会的时候提到的交货地点应该就在附近,海南的本地地图他看过很多版,记得也相对清楚。如果判断没有错,在他步行范围30分钟内的地方,应该就能找到情报里所提到的地方。

今天在海南一个不知名的角落,几个俄罗斯人要和另外地方的军火商做一笔交易。海上交货的风险性太大,所以他们不得不大费周折的约在一个两边都不熟悉,且交通对海运而言也算的地方,以保公平。

勇利坐在路边的阴影下,抱着椰子喝了起来。他口袋里一共只有几张红色的钞票,这还是他费了半天劲用美元换来的。这里的物价比他想的要高一些,一个椰子就花掉了他快十分之一的财产。

一边休息,勇利一边回忆起之前开会里提到的一些细节。

 

他伪装成坂口组的一个小弟,随着一批日本黑道一起来了海南。原因是俄罗斯人说这次的货里有他们的一小部分,让他们直接来拿了走人。

这样做的风险比之前谈妥的方案要高得多,但俄罗斯人这次难得的给了些折扣,组织的老大决定放手一搏。找了一个信得过的中层负责人,在拉了几个新加入组织没多久的小混混,收拾了一下就这么来了。

因为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勇利猜想俄罗斯黑手党这么做的目的无外乎是给自己找两个免费保镖,生死自理的那种。

 

椰子水很快喝完了,勇利把空了的椰子顺手丢进了路边的垃圾箱。

很可惜,当然也有他故意的成分。在之前出市区的时候,几个黑道自己租了摩托车,而勇利的那辆恰好开到一半出了问题,他和大部队脱节了。

因为接下去的事情,他不好和这群新认识的“朋友”说的太过清楚。

毕竟,他是一个警察。黑道小弟的身份也好,来海南的真正目的也好,都不是能简单说清楚的。

作为一个以追捕俄罗斯最大黑手党负责人为目标的外协警察,他已经等了很久很久了,也不介意再等一会儿。

 

五月的海南,正值牡丹花期。海南很适合这种植物的生长,就算不会集中养殖的花田,在养殖基地附近也还能看到些许开在路边的牡丹。

一辆吉普车从勇利身边疾驰而过,带起一阵尘土,迅速消失在了勇利的视野范围里。

而就在擦身而过的一瞬间,勇利有种预感,那辆车里坐着他要找的人。

这大概是他作为警察而言,为数不多的天赋了。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俄罗斯黑手党的一把手,心思细腻,想法超出常人理解范围,自我为中心,果断且独断,年纪轻轻就在组织内享有绝对权威。除此以外,勇利手里关于他的资料少的可怕。这么多年的追踪,勇利所在小组甚至还无法对他发出一张红色通缉令,因为他们根本没有维克托本人的直接犯罪证据。

而这次采用了这样冒险激进的办法到海南,也算是勇利的放手一搏。

从进入警视厅工作,到进入外协部,帮助国际刑警组织调查俄罗斯黑手党向日本黑道走私军火是勇利接到的第一个案子,也是至今都没解决的案子。

这几年勇利一直在思考自己是否适合警察这个工作,毕竟这几年他并没做出什么拿得出的成绩,上头对他颇有微词。而因为工作的关系,他已经好几年没回过老家了,甚至连家里爱犬去世都没能赶回去。

如果这次依然没办法拿到证据,他回去就准备辞职了。

 

正想着,勇利终于走到了约定交货的地点。

郊外的牡丹花田,离海不远,正值花期的牡丹在空气里怒放着,满眼都是艳丽的颜色。

勇利远远望见了刚刚从他身边开过的吉普,旁边还停着几辆车,都是底盘颇高的越野车,如果他没有判断错,这些车都是防弹的。

气氛看起来一点也没有之前黑道小弟们谈论的那么轻松有爱,这摆明了两边根本没有什么信任可言。

勇利快速的跑向车边,看样子刚刚那群跟他一起来的黑道小弟们不知道迷路在哪个路口了。这里附近都是泥土路,路边也没什么标志,勇利一路上都是凭着多年出任务的直觉和前期反复记忆的地图才勉强认出了方向。

车边站着一个很高的俄罗斯人,肩宽大概有勇利的两倍,像一堵墙一样站在车门边。

勇利从口袋里掏出之前约定的信物,操着一口不怎么熟练的日式俄语和门边的大汉打起了招呼。

壮汉一开始看到从路边窜出来的人影,下意识就掏出了枪,还好勇利反应快,把信物举高,对方才勉强收了手。

“那个日本矮子派来的人?”大概是听不过勇利的破烂俄语,壮汉直接用了英语,“怎么就你一个?”

“我和其他人走丢了……所以……”勇利干笑了两声,耸了耸肩,尽量模仿起那几个黑道跑腿小弟的神态,“所以就……”

“就只有你一个?”壮汉啧了一声,然后盯着勇利看了几秒,对房戴着墨镜,看不出表情,勇利猜测他是在打量自己的身材。

勇利下意识的看了眼自己的手臂,再瞄了眼眼前山一样的男人,大约也是才出对方的不屑了。

“啧,日本矮子怎么尽派些小鸡仔来。”壮汉说了句俄语,勇利听了很多年的俄语资料,尤其是黑手党黑话,自然是听懂了。但他表面上还是露出了疑惑的神色,毕竟他现在扮演的是一个俄语只会“你好”“再见”的跑腿小弟。

“算了,你等等站最旁边吧。”壮汉抬了抬下巴,示意勇利站去那里,“带枪了么。”

“啊,啊啊,没,没有。”勇利连忙摇头,他们老大觉得这只不过是个小生意,哪里舍得让他们这帮进组没多久的小破孩们带枪,还要出入境,算了吧。

“啧,抠门的矮子。”壮汉又抱怨了一声,从腰包里摸索了一阵,掏出了一把格洛克17,丢给了勇利,“等等你看不对就对着对面的金毛开枪就好了,开完了记得逃命。”

勇利手忙脚乱的接过枪,发现自己穿的一身休闲衬衫连个别枪的地方都没有,只好小心的把枪插在自己的后腰,“明,啊,Usu。”

憋下了差点脱口而出的明白,勇利赶紧用小弟们爱用的口头禅带过。

“哈哈哈,真的会这么说呢。”吉普车的车窗不知何时降了下来,“之前只在电视剧里见过,没想到真的会这么说呢,日本黑道真是有趣啊~”

车窗里的银发男人笑的灿烂,配合着他英俊的容貌,勇利往后回忆起那一瞬间,依然觉得大脑里空白一片。

太耀眼了,无论他看了多少资料片和偷拍照片,都不及本人万分之一的耀眼。

 

“勇利在想什么?”两年后的男人笑起来还是那副样子,笑意真诚的似乎要从眼睛里溢出来一般,动人得很。

“没什么。”勇利转了个身,面对着维克托道,“我很喜欢。”

“是么。太好了。”男人笑的更开心了一点,嘴巴咧成了好看的爱心型,“勇利喜欢就好。”

男人高兴起来就是这样,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近乎天真的味道,他拉起勇利的手,往温室的深处走去。

今天是个难得的晴天,阳光透过透明的玻璃天花板直射下来,整个温室里都弥漫着一股温暖的味道。

和海南炙热到疼痛的阳光,完全不一样。

勇利看着远处的太阳,不禁又回想起了当时的情况。

 

被维克托笑的手足无措的小混混连站都要站不稳了,而银发男人却笑得更开心了,仿佛发现了什么足够有意思的事情。

而很快,他的笑声就被远处传来的引擎声所覆盖了。

他的交易对象,一群专门做军火倒卖生意的欧洲人来了。

 

维克托的司机立刻升起了后座的车窗,周围的黑手党们纷纷下车。而勇利也立刻站到了刚才壮汉给他指明的位置,暗暗地摸了一把自己的后腰。

那边的欧洲佬来的很快,刚停稳车就叫嚣道,“喂,维克托,怎么不下来见见你的老朋友?”

“会捅自己一刀的算不上朋友吧?约翰逊先生。”站在最前面答话的是维克托的助理叫米拉,是位年轻的女性,长得好看身材也好。勇利有幸在资料里看到过她当年拳击比赛的样子,下手也是非常的不留情面。

“切,大男人的生意,哪里轮的到你一个女人多嘴。”有些秃顶的白人男性脸上尽是不屑,“维克托也真是的,这么重要的事情还要一个女人打头阵,这几年真是越活越回去了啊维克托!”

“米拉是我很重要的伙伴,和她的性别没有关系。”不顾车里保镖的阻拦,维克托径自下了车,“我按约定来了,所以东西呢。”

约翰逊给身后的手下打了个手势,几个黑人立刻熟练地从身后的越野车里搬出了几箱子东西,砸在了两队人马的中间地带。

伴随着重物坠地的声音,开得正好的牡丹被压断了,散了一地的花瓣。

“东西都在这里了。”约翰逊摊了摊手,维克托的几个手下正准备起身来拿,他却做了一个暂停的手势。“我要你把钱给我,我是说,亲自给我。做生意,总是要有点诚意的。”

在双方人马都把关注点转移到几箱子货物上的时候,勇利却悄悄的躲了起来。准确的说从对方的几辆车子进入他的视野后,他就矮身藏进了花田里。这片花田的牡丹开的很好,每株花都差不多有八九十厘米高,藏个穿的同样鲜艳的一米七几的男人,算是绰绰有余了。

就在维克托准备上前的时候,勇利已经慢慢挪到了那个叫约翰逊的男人附近的花丛里,和身后的俄罗斯人拉开了一段距离。

幸好欧洲人的车子停的更放飞自我,给了他一定的阴影,不然按这片花田的密度,他再往前一点很容易就会被发现。

 

“好啦好啦,真是的,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还是那么多疑啊我的朋友。”维克托毫不在意对方的无理,取过手下递来的黑色行李箱,径自超约翰逊走去。

“我就知道。”有些上年纪的秃顶男人也笑了,笑的让勇利有点不妙的预感。这时他从他的视角看过去,约翰逊一直被在身后的手,似乎有所动作。

 

“自信的毫无道理。”约翰逊话未说完,就抽出了一直背在身后的右手,以及他藏在后腰的手枪,“再见了小少爷。”

而比他反应更快的是勇利,他不知道自己这该死的本能为什么在这时候反应的尤其灵敏。在对方拔枪的瞬间,勇利一个冲刺挡在了维克托身前。

“嘭——”

一声闷响,维克托感觉自己被人扑倒在了地上,而扑向他的人正狠狠的把他罩在自己身下。几乎是紧贴着的距离,维克托可以感受到对方激烈的心跳声。

 

背后又响起了几声枪响,一声骚乱过后,助理快速的找到了维克托。

“维克托先生您没事吧。”米拉除了衣领有些褶皱,别的看起来没什么变化,“您……”

“帮我把我身上的人挪一下吧。”维克托指了指身上的黑发男人,米拉这才注意到对方已经晕了过去,“好像刚刚中了一枪,我肩膀上都是他的血。”

“好的我马上安排。”米拉打了个手势,旁边的手下正要把勇利搬走,被站起身的维克托拒绝了。他一把把人平抱了起来,好让对方的伤口尽量不受到颠簸。

“维克托先生这……”

“别这啊那的了,这毕竟是我的救命恩人。”维克托的语气如常,可米拉愣是听到了一丝寒气。“约翰逊呢,我要他和我解释清楚。”

“他……”米拉组织了一下语言,半天才回到,“就在刚刚,好像,被您怀里的男孩,一枪打中了头部,我们去确认过了,已经没有呼吸了。”

维克托抱着人的脚步停了一下,然后继续向前走。他的步伐很稳,尽量不摇晃怀里的人。

“所以先生,我觉得他……”米拉还想说什么,被维克托出声打断了。

“记住,那把枪还是我们给他的。”维克托冷静的说道,“他只是运气够好,反应够快,仅此而已。”

 

维克托一直没和勇利说过,那时他大概猜到了对方会做什么,手里的枪开了保险,他也有自信躲过对方的第一波攻击。

可他从未开口说过,不论是一意孤行的把人带离海南,亦或者是强行把人留在身边的时候,他都没有说过。

因为这大概是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为他奋不顾身到如此地步的人。

 

中枪的位置不是很妙,虽然子弹打在了右胸口的斜上方,但还是打到了肺部。即便维克托想尽办法把人送进了手术室,对方还是一度出现了病危的情况。

那天维克托不顾周围手下的劝阻,执意留在了手术室门口等结果,

所有目击过勇利开枪的人都知道,那个躺在病床上的男人肯定不止他自己介绍的那么简单。能在那么短时间内反应过来还反手盲击爆头的枪手,并不是一个没摸过枪的外行人能做到的。

但维克托不说,他们也就闭口不提。

 

维克托看着眼前黑发男人的背影,慢慢和当年从病床上提来的那个人影相重合了起来。

伤好了日本男人没有说一句话,径直下床走出了病房,一个眼神都没有给守在床边的维克托。

如果那个时候不拦住他,就让他走,结果是否会有所不同呢?维克托想。如果不和他说自己守了他三天,如果不拉着他的手让他留下来,他们是不是,能走出一个不一样的结局呢。

他摸了摸右手的无名指,隔着皮质手套,已经没有了带着戒指的触感。

他还记得那时,那个他永远猜不透的男人,在飘雪的圣诞夜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的场景。

那时候维克托一度以为,那是他生命里收获的,最美好的圣诞礼物。

 

“别,别误会。”即便已经认识了一段时间,但勇利直视着自己的时候依然会时不时的脸红,“只是,只是护身符而已。”

维克托记得当时自己心里就像被羽毛轻轻撩拨了一下,然后整个人都变得柔软了。

“好。”他记得自己这么答道,“你说是,就是。”

 

那时多久之前的事情了呢?明明只是一年多前的回忆罢了,为什么会觉得那么遥远呢?

神秘的日本男人一如既往的守着他的秘密,不肯多说一句自己的曾经,维克托觉得自己至今也猜不透对方在想什么。

在一场场的感情博弈里,曾经点燃维克托热情和柔软就和那场枪战里满地的牡丹花瓣一样,残酷的碾碎在地底,身上布满了带着血腥气的泥。

背景是假的,出生地是假的,听不懂俄语是假的,就连那对让维克托看到一种属于平凡人幸福的戒指也是假的。

内侧刻着雪花暗纹的对戒当然是定制的,里面藏着一个极小的信号发射器。

这也是维克托最近才知道的事。

 

“维克托在想什么?”他的爱人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停下了脚步,仰着头看着他,红棕色的眼睛里带着淡淡的亮光,像是夜空里的星星一样。

大概,唯一真实的,就是这双无论何时都只对着他才闪闪发亮的眼睛了吧。

他可能曾被某人深爱过的证据。

 

维克托看着眼前的爱人,从头发的轮廓到脸上微微泛着光的细小绒毛,他虽然不动声色,可身体无法控制的一遍一遍的扫描着眼前的一切,仿佛要把这个人的模样再看一遍,再一遍。通过打在视网膜上的景象,直直的印进脑海里,刻进心底。

这是他的宝藏啊,维克托想,是他告诉了他世界上还有另一种完全不同的活法。

可他并没有想和他一起去那么活的想法。

太可惜了。

 

“我在想和勇利初遇的时候。”维克托拉过勇利的手,透过手套感受到的爱人的体温,大概是维克托最熟悉的温度了。“如果再给勇利一次机会,勇利会怎么选择么。”

“诶?”

“如果再给勇利一次机会。”维克托从大衣的内侧取出一支手枪,是勇利再熟悉不过的格洛克17,“如果再选一次,勇利还会救我么?”

强忍着不去看爱人满脸的错愕,维克托抓起勇利的右手,把枪塞进对方的掌心。

然后他握住枪口,对准了自己的右肩。

“如果再选一次,勇利,还会救我么?”维克托平静的问道,“你明明,一直在想着怎么逮捕我,不是么?胜生警部。”

 

在听到男人口中“警部”二字的时候,勇利终于是忍不住颤抖了起来。

“什么时候……”勇利不敢再看对方的眼睛,他从来没见过维克托这样的表情。冷静,无情,绝望。

不是这样的,即使再选一次,十次,一百次,他一定还是会奋不顾身的去救他的。

就和这两年里一样,想尽办法,只想保住对方的自由。

即便他知道自己是一个警察,而眼前的是他追踪调查了数年的罪犯。

可他依然无法控制自己。

就和第一次在档案里见到对方少年时期的照片一样。

梳着银色长马尾的少年就像雪上的精灵,勇利看到那张照片,就有种对方真的在看着自己的错觉。

爱情这种东西,就是那么没道理。

 

“勇利,抱歉。”维克托握着勇利的右手,保险扣已经开了,只要再用一点点力气,子弹就能穿出弹仓,打进维克托的身体。而戴着手套的男人却依然不紧不慢的说着,“如果我欠你一条命,那我现在还给你,算不算两清呢?”

然后我们就重头来过。

 

然而勇利没有再给维克托开口的机会。

他猛地用力挣脱开了维克托的手,然后调转了枪口,对着自己的右肩按下了扳机。

后坐力让勇利向后退了几步,但他撑着一股劲,没有摔倒。

“你不欠我什么。”勇利的眼镜摔在上碎了,和刚才被他撞散在地的花瓣混在了一起,分辨不出颜色,“是我骗了你。”

“如果有来生,我就当个真正的日本黑道吧。”勇利把手上摔在地上,捂着肩膀向温室外走去,“在左肩的伤口上纹一朵牡丹,就像个真正的黑道那样。”

“如果能堂堂正正的和你相遇就好了。”

男人消失在阳光的尽头里,而这一次,维克托没能拦下他。

 

-----------

 

“好了!这就是我这次设定剧本!”季光虹兴奋的合上了自己的笔记,“怎么样!有没有很精彩很有张力一看就很能刷出SNS热度?”

勇利一时找不到什么适合的词语,一脸的空白。而维克托则笑着拍手道:“哈哈哈哈,不愧是滑冰的时候心里有一部电影的男人啊!”

勇利突然插嘴道:“不是啊重点难道不是细节设定也太仔细了么……”

“很有趣不是吗~”维克托笑道,“和勇利拔枪对持什么的,感觉很有意思呢!”

“哇,所以维克托是……”

维克托冷静的秒回:“我拒绝。”

“诶……难得你们两个一起来中国参加商演……”

“我可不忍心伤害勇利呢。”维克托道,“一点点都不能。”

而勇利依然不死心的在一旁插嘴道:“不光虹我想问为什么到海南你想到的会是牡丹难道不是那个饮料么?就在那个设计很奇怪在日本也有卖的很好喝的……”

“哇,我昨天还在SNS上和粉丝说这次要带着你们两个来表演双人滑的……”季光虹越说头低的越底,语速越说越快,“蒙着眼睛在冰上跳一段探戈什么的……穿着绣花西装也很帅啊……网上的CP饭最喜欢这种相爱相杀的强强情节了……”

 

“诶,等等维克托你去哪儿,光虹还没……”

“门口的火锅店超级香~”维克托一脸无辜的拉着勇利越走越快,“我饿了。”

“诶?!”

 

维克托拉着爱人走出了训练场,看着海南刺眼的阳光,维克托回忆着刚才男孩天马行空的故事,又笑了起来。

虽然故事听起来无比的荒谬,但男孩说对了一点。

他看着黑发爱人的侧脸,他从不知道自己会对一个人如此迷恋。即便对方有些敏感,也不算勇敢,甚至品味还和他天差地别,但他连这些也都照单全收了。

因为这个人真的点亮了他的人生,让他看到了关于生活的,另一种可能。

 

想到这里,维克托突然开口道,“我觉得很幸运呢。”

“诶?”

“我不是俄罗斯黑手党,勇利也不是什么日本黑道。”维克托认真的看着勇利道,“我们可以这样和平的相遇,真的是太好了。”

“那孩子大概也是我的粉丝吧,什么只知道自己,从不顾别人的感受,说的实在是太对了,我都有点不好意思呢。”维克托笑了,鼻尖略微的粉色从勇利的视角看起来颇为可爱,“是勇利教会了我怎么和人相处,教会了我人应该有的情感。”

“我觉得很幸运。”

银发男人笑了,连眼角的细纹都带着英俊的味道,无愧是让全世界都为之沉迷的男人。

 

可他现在只看着我呢,真好。

勇利心里一跳,然后迅速的脸红了,他勉强的把头转到一边。

“双人滑可以。”大概是想到了之前大奖赛的回忆,勇利的耳朵更红了,“但是不要那些乱七八糟的主题。”

“诶……?!穿绣着牡丹花的考斯滕吗~我很期……”

“不。”

“诶?!!勇利~~~”

“装可怜也没用。”

“哇……Q❤Q……”

 

即便嘴上说着拒绝的话,勇利也没有拒绝对方伸来的手,任由爱人把他抱进怀里,一边哭诉他最近的越发冷漠,一边用力的抱着他不放手。

幸福如果有形状,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Fin.


--------

当时合志里的感言:

希望大家能通过这篇微小的作品感受到我和姜宝又看农业节目,又研究花卉结构的决心!期待大家的读后感    (*゚▽゚*)  
YOI真的是部好作品啊!!!


2020年的一些感言:

2017年蝎哥邀请合志的微小产出。

我当时分到的是牡丹花。

想写一些给到大家惊喜的产出,构思了很久,甚至看了2个多小时的牡丹农业养殖节目。

当时姜哥还配了图,不过2017年下半年我们都开始忙碌了,似乎她也没有外发。

因为种种原因又打开了lof,发现了很多这几年我没来得及看的留言,以及至今还在等着新内容的朋友们,内心颇为愧疚。

和亲友聊起了这件事,想到了这篇作品,自觉写的还有点小巧思,想着还是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依然期待着的各位一些小小的惊喜吧。


最后,很抱歉因为现实的忙碌和各种原因,2017年之后就再也没有更新了。

很感谢这部作品,以及这个平台,让我留下了很多宝贵的回忆。

不知道以后是否还会继续产出维勇的内容,时至今日再重新阅读这篇作品的时候,我觉得这已不是今天的我能够修改的作品了。

这些文字带着我当时几乎可以说得上是每天写作而反复磨炼出来的节奏和语感,以及那个时刻对于原作巨大的热诚,早就不是今天疲于工作的我能够达到的高度了。


我把所有能解锁的部分都整理完了,几年未见也发现lof新增了新的合集功能。回头我也会分门别类把文章整理进合集里,后续是否还会掉档只能看运气啦。


也谢谢所有喜欢这个号的大家。


之后,真的是有缘再见啦~=3=



评论(7)
热度(21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