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嘿,愿意做我的小王子吗?CH.4

珠宝商维克托(30)X 设计师助理小直男勇利(24)

这是一个“我把你当男神你居然想【哔——】我”的轻松小故事

OOC/私设不可避


前文回顾:CH.1 CH.2 CH.3

(讲道理这篇文每章单独看问题也不大【)


这章我写的老长了,快夸我!【X

----------------------------

Chapter 4  新手约会指南

 

维克托这阵子变得比较烦人。

说起来他也算得上是标准的富N代,长期精英教育下的绝对上流阶级,待人接物甚至说话的表情都有家庭教师教,再怎么样也不至于露出现在这样一副表情:傻笑,还时不时的抽动肩膀,和原先那副行走的礼仪教科书的样子比起来简直判若两人。

最近这种病情升级了,除了偶尔露出不明所以的微笑外,维克托还见人就说自己交了一个多可爱多优秀的男朋友,拉着你看他男朋友的设计就算了还一定要你发表评论,你光说还不够,他还要录下来,存好,这样才算结束。

非常的没眼看。

 

秘书西郡优子是最先遭受冲击的那个,当然这两个人会变成这样她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哦不,基本都是她的责任,但是她也从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优子当时只不过是单纯的想替童年好友引荐一下偶像而已,但对于他们后面还能搞到一起去这件事,西郡太太表示愣是给她180的智商她也想不到。

维克托之前消沉了一段时间,愁眉苦脸,还喜欢加班,自己喜欢加班就算了还拖着别人一起加,导致整个办公室都痛不欲生。现在好了,每天一到点就不见人,跑的比谁都快,当然大家对能准时下班这种事情还是很喜闻乐见的,但总裁没事就喜欢秀恩爱这点就比较要命了。

比如说现在,进门找维克托签字的优子无意间瞄到了维克托的网页,上面用英文写着:第一次和男朋友正式约会应该怎么办?具体内容优子没来得及细看,只是匆匆记了个网页名,回头等她搜索出来之后就后悔自己不该好奇心那么旺盛了。

对,勇利怀疑的那个网络儿童并不是维克托,他是无辜的,其实深度网瘾患者是西郡优子,她家除了她先生,她连同三个才几岁大的女儿们都沉迷社交网络无法自拔。

帖子大致内容是这样的:

如题,追了好久的男朋友终于答应和我试着交往看看了,但是他很害羞,而且我们都不太懂到底该怎么谈恋爱……这次我想正式约他约会!请问这种情况去哪里比较好呢?应该怎么安排行程呢?

我的男朋友超可爱的!虽然不太擅长和人交流,但对我真的很好,还很有才华,我真的非常爱他>♡<……

 

看到这里优子就猛地关掉了页面。她一个已婚妇女,平时被当面秀恩爱就算了,为什么私人时间还要自行去找狗粮吃……

西郡优子决定还是好好工作,上班时间刷什么SNS,眼不见心不烦。

 

秘书小姐早早关掉了页面,维克托却还在那里看的起劲,因为是匿名版,回复他的人很多。除了那些“有LZ这样的女朋友真幸运。”“拜托不要在感情区秀恩爱不知道这个区都是单身狗么。”“我推荐酒店,真的。”之类没什么参考价值的回复,还是有很多让维克托眼前一亮的答案的。

比如说一个网友就建议可以去创造一些共同的回忆,比如一起去极限运动或者去做手工的,也比如有建议去逛超市一起做顿饭的,还有建议分享共同兴趣爱好之类的,维克托都仔细的记录在案。

 

他打开自己常用的工作规划表,上面有精准的时区划分,维克托先是郑重的写下“第一次约会计划”的标题,然后把刚刚看到的有建设性的提议按时间和地点进行安排。查路线,订餐厅,哦对了还要订礼物,基本礼仪一定要周全。

不过维克托似乎忘了,他还没问过勇利的意见。

 

那边厢的勇利又一次目击了堪称设计师噩梦的场景——改。需。求。

设计师改需求是很正常的事情,尤其是遇到难缠或者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需要什么的甲方的时候。

但这次情况比较惨烈,办公室里的年轻设计师被客户劈头盖脸一阵骂,稿子被一把丢在地上,还说“设计师一点都不懂我们,做什么设计”之类的话。

看着年轻同事蹲在地上捡设计稿的样子,勇利心里是说不出的难受。

他对那个设计师印象不错,也私下交流过一些设计方面的理念。在初稿阶段那个设计师觉得这次有所突破,还提前偷偷拿给勇利看过。结合了建筑元素和极简风格的设计非常有冲击力,勇利单方面也觉得和客户的需求吻合度很高。

 

但很可惜,设计稿还是被退了回来,还是以这么惨烈的方式。

 

勇利还是一个新人,现在还轮不到接设计需求的阶段,更多的是整理资料归档这种老员工都不愿意做的杂活。但学设计出身的人,或多或少都会对改需求之痛感同身受。

设计师最不愿意听到的大概就是“改需求”这句话了。

明明已经花了心思构思好的东西,却因为对方的三言两语就要推翻重来,不仅压力大,精神上也很难接受。很多设计师到最后都改不出东西了,对方不是要求换人,就是说“看来看去还是第一版好”。

这种情况在他们这种以私人订制为主要业务的小公司里尤为严重。

除了都是有钱人这一个共同点以外,他们客户的背景和素质可以称得上参差不齐。懂点设计的客户还好沟通,要是遇到有钱的暴发户,或者自我意志很强的客户,那日子就难过了。

之前他们一个设计师被要求改了三十多次设计,最后还是在最初的那几版里挑了一个就结束了。这单生意做完,那个设计师就离职了。

 

在这样的大环境里,勇利可以说是全方位多角度的感受到了什么叫人生艰辛,工作不易。

他也会时常怀疑自己的工作价值到底在哪里,看着冲在前面遍体鳞伤的前辈,再看看连成品都没做成过一次的自己,内心总有一种难以言述的不安和忐忑。

这种情绪像一根刺,在勇利的心底偶尔就会激起一阵阵抽搐般的痛感。

 

这时勇利的手机亮了,上面是一条来自“Yurio啊!> - <”(名字是勇利偷偷自己存的)的短信:“猪,报名了么?!”

勇利这才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有什么事情没做完。

看看时间,也差不多要下班了,不好意思在办公室光明正大的开比赛的报名网页,勇利只好准备掐着点赶紧回家。

他的初赛的设计图也没完全准备好,这个双休大概又要有得忙了。

 

勇利的手机又震了一下,这次是一条来自“亲亲维恰>♡<”(维克托自己改的备注)的短信:“勇利ლ(°◕ƹ◕ლ) 周日有空吗?想和勇利约会呢!”

勇利倏的瞪大了眼睛,想想维克托期待的眼神,又想想自己还没画完的画稿,痛苦的纠结了一会儿,最后果断回了条:“抱歉,我周末要赶稿子。”

 

优子傍晚送文件的时候发现办公室里的气氛有点不对。

上午还一脸甜蜜的维克托脸上是长久不见的冷淡和严肃,手边整齐的摆放着一叠表报,上面布满了各类注释,优子有种不好的预感。

“优子,你去通知一下,等等设计部和市场部的负责人来我办公室,上周的文件里有很多问题。还有昨天拿过来的新品设计草稿,问题很多,让设计部整个改起来。”维克托没看优子,眼神根本没离开电脑屏幕,手上还飞快的在打字。

果然,优子想,今天又要加班了。她看着已经快逼近5点的指针,再看看桌上那叠看着大概三四十厘米厚点的文件,脑子飞快的转了起来。

半晌,优子小心的开口问道:“维克托先生……周末不约勇利出去吗?今天已经周五了……”

维克托瞬间露出了无比委屈的表情,鼻尖都可怜兮兮的红了一块,“我……我又被勇利拒绝了……”

西郡小姐非常了解勇利,双休日能让他放弃偶像约会诱惑的,大概只有设计稿了。她小心的问道,“他……要赶稿子么?”

维克托闻言,鼻子抽了抽,看上去更委屈了一点。“是的……优子,你说,勇利会不会只是应付我啊……其实他根本不喜欢我……”

优子心道,果然,果然是十几年如一日的好学生勇利君会做的事情。眼看眼前人眼泪都要下来了,优子连忙开口安慰道:“那维克托先生有问过可以陪他一起赶稿么?有维克托先生的建议,勇利可以画的更快吧?这样说不定你们还有时间能好好吃顿晚饭?”

维克托先是愣了下,然后飞快的拿起手机把优子的建议发了出去。那边回复很快就来了,维克托表情又亮了起来。

“啊啊啊啊他答应了!谢谢你优子!”维克托拿出一张画的密密麻麻的表格,把刚刚改完的文件丢到了一边,“把修改意见发下去吧,周一上午开会,今天正常下班。周五啦大家都很辛苦了,早点回去吧~”

优子在内心比了个“V”字,看来今天来得及回家陪老公和女儿们好好吃顿晚饭了。

 

星期六的早晨,勇利还在被窝里睡得神志不清的时候,门铃突然响了起来。一开始勇利觉得可能是按错了,但对方明显有备而来,锲而不舍的按了几分钟,边按还边拍门。

勇利不得不起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眼镜没带,拖鞋也只看到一只,身上穿着宽松的运动T和老年运动裤,头发乱的不成样子。

当看到来人是维克托的时候,勇利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梦,而且还是做梦到梦游的程度。

“Surprise~勇利起床了么?我带了早饭哦!”明明才7点,维克托却情绪很高。勇利眯着眼睛辨别了半天,再狠狠的捏了一把自己,还是不确定自己到底有没有睡醒。

 

勇利半梦半醒的给对方开了门,自己去找眼镜和另一只拖鞋,迷迷糊糊的摸到洗手间,根本没注意到身后人爱心都要溢出眼眶的表情。

就在勇利眯着眼睛刷牙的时候,背后突然一沉。

“啊~勇利~我的天使~真是太可爱了>♡<”维克托把勇利整个人圈进怀里,一只手还在勇利的头上乱摸。

勇利终于彻底清醒了,吓得他差点把牙刷都丢了出去。

 

坐在桌前吃着维克托带来的早饭,勇利有点不自在,刚刚自己那样不修边幅的样子都被维克托看到了,实在是丢脸。

而维克托则坐在餐桌的另一头,单手托腮,仔细的观察着勇利吃早饭的样子。

阳光还是清爽而柔和的颜色,眼前人的头发还没完全梳好,整个房间里都是日常生活的可爱气息。

真好,维克托想,如果每天都能看到这样的画面就好了。

勇利吃的有点急,咀嚼的样子有点像小仓鼠,嘴角还有点食物的碎屑。维克托没有多想,直接伸手帮对方抹去了。

小仓鼠像被冰冻魔法定住了,愣了好几秒才低头继续消灭手里的面包,但耳朵和脸颊都红成了一片。

 

吃完早饭,勇利搬出了他的工作装备,他知道维克托是真的来陪他赶设计稿的,对此他内心非常感激。对一个新人设计师来说,有个懂设计又看过无数设计稿的人来帮忙,是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

啊对了,这个人现在是自己的男朋友。想到这里,勇利又脸红了,他遇到维克托以后就很容易脸红。

 

勇利工作时候的表情非常迷人,和平时有些内向害羞的样子完全不同,嘴角是略带紧张感的抿着,连眼镜上微弱的反光看上去都很吸引人。

维克托一秒都不想错过眼前的画面,贪婪的享受着青年与众不同的魅力。他想把勇利所有的表情都看一遍,认真的记住,记在脑子里,也印在心里。

黑发青年总是这样,不经意的给他带来些出乎意料的惊喜,他喜欢的不得了。

 

大概是维克托在旁边,勇利觉得自己今天画东西的时候思路异常流畅。自从把维克托作为灵感来源之后,勇利画设计稿的感觉就和之前完全不同了,很多线条处理起来比从前利落了很多,风格也有了明显的变化。如果说以前勇利的稿子大多是内敛而温和的,最近他的设计棱角要更明显,偶尔还会尝试一些华丽复杂的元素作为装饰。

比如说他现在手上的这个系列。

初审作品的题材是自拟的,勇利准备以“钦慕”为题,做一套饰品。饰品主体材料还是珀金,整体设计以镂空花纹为主,紫色宝石做点缀,偶尔拼一点玫瑰金来体现设计的张力。

而且这次他准备放弃一般以女性为目标用户的设计理念,转而以中性的风格来呈现作品。

当然,里面的私心是他想如果有机会能把这套作品做成实物,他想送给维克托。

用自己的作品拴住对方的这点小心思,勇利从来不会说出口。

 

中饭是勇利做的,很简单的猪排饭,维克托尝了一口就惊为天人,虽然来日本很久了,也吃过一些餐厅做的猪排饭,但那么好吃的他还是第一次遇到。

勇利谦虚的表示,这和他妈妈做的还差得远。维克托随即问了一句有机会能不能尝一下他妈妈的手艺,勇利欣然答应了。

维克托默默在心里记了一笔:勇利同意带我见他爸妈,有机会要跟着他一起回老家。

 

下午的时候勇利稿子的初稿画的差不多了,拿过来问维克托的意见。

“这个地方如果用更简单一点的线条会更好,紫水晶和玫瑰金的搭配很有创意,不过中间可以考虑过渡一下?还有就是这里,这个地方的处理不太好,有点破坏整体效果,还有……”维克托像连环炮一样指出了一系列他认为不足的地方,最后以“不过我很喜欢,勇利的设计果然不会让我失望”为结尾,最后还趁着勇利提笔狂记的时候摸了摸头揩了点油。

勇利接着就线条感的问题和维克托深入讨论了一下,很满足的继续回头改设计稿了,而维克托则看着时间,默默盘算今天还有没有带勇利出去吃个晚饭的可能,他连位置都订好了。

 

终于在下午四点多的时候,勇利停下了笔,宣布他的设计稿基本完成了。维克托立刻鼓掌欢呼,然后拿出了他那张“约会计划安排表”,在原计划时间四点多的地方打了个勾,并把晚餐计划一并公布了。

“我定了一家西班牙餐厅,可以看到东京塔,非常漂亮的地方,有这个荣幸邀请你一起共进晚餐么~”

勇利有点为难的指指自己身上睡觉用的旧T恤,再指指维克托身上的连帽衫,“可……维克托你觉得我们就这样去么?”

维克托当然是有备而来,他从自己带来的大纸袋里拿出了一套休息西装,塞进勇利手里说道:“没问题!我衣服都带来了!勇利快去换!”

勇利换衣服的时候没关门,维克托在一边看得起劲,还开心的问勇利要不要帮忙,结果被人直接一把关进了厨房。

 

餐厅果然如维克托所说的,景色非常漂亮。预定的位置就在窗边,整个餐厅桌位之间的距离也很远,非常适合约会和聊天。

维克托专门从酒庄定了一瓶红酒,提前让人送过来醒好,年份是勇利出生的那年。维克托拿酒杯的样子还是一如既往地优雅,混合着餐厅柔软的光线,有种迷人的味道。

“敬我可爱的小王子,祝你比赛顺利。”

仿佛被蛊惑了一般,勇利把杯子里所有的酒一饮而尽了。二十年以上的红酒,单宁已经被时间催化成绵密醇厚的口感,喝起来一点都没有负担。

最后大半瓶红酒都是勇利喝的,他看到维克托深邃而神情的眼神,就下意识的喝酒掩饰自己的紧张和害羞。

 

勇利本来就不擅长喝酒,这晚喝的又急,很快就有点醉了。维克托有点惊讶,之前几次勇利喝醉的时候桌上总有几瓶高度数的洋酒,这次连红酒都能喝醉就,这有点出乎他的意料。

不过勇利醉的不是很厉害,没像前几次一样趴在维克托身上跳舞,只是直愣愣的盯着他看。

维克托伸手在对方眼前晃了晃,“勇利?”结果却被对方一把抓住,手指被来回的抚摸。

有点醉的勇利说话还是很利索的,维克托听到他问自己道:“维克托的戒号是多少?无名指的这个。”

“是17号哟~勇利是在用自己的手指量么?”

勇利愣愣的点了点头,然后手指继续在维克托的手指上比划着,还自言自语道:“想给维克托做个戒指,戴在这个手指上的戒指。”

维克托笑了,“当然,我期待着那一天。”

“不可以比我先送戒指。”

“好的哟~”

“说好了!”

“嗯嗯说好了。”

脸上已经醉意明显的勇利最后在维克托的无名指上亲了一下,“这样,谁都抢不走了,维克托是我的。”

维克托觉得自己又一次被爱神的箭射中了,一股酸软而激动地心情源源不断的冒了出来。

他以为他还要等很久才会听到勇利说喜欢他,没想到喝醉了的恋人比他想象的耿直的多了。

他的小王子在他不知道的时候,正迈着并不矫健的步伐,寻着颤音的方向慢慢地向他走来。他走的也许不快,但一定是最坚定的那个。

真好,维克托想,在勇利心里,自己大概比想象的要更重要那么一点。

 

勇利后来还是醉得神志不清了,一头靠在了椅背上,有点昏睡过去的样子。

维克托没叫醒人,也没摸到勇利把家门钥匙放在哪里,一咬牙决定把人带回自己家。

回家的路上勇利稍微清醒过一小段时间,但也只是睁开眼睛而已,人还是迷迷糊糊的,看见身边是维克托,想都没想的就整个人靠了过去,手紧紧的环住了维克托的腰。

前面的出租车司机顿时露出了一副“祝你们幸福”的表情,把速度又稍微拉快了一点。

 

到家的时候维克托拍了拍勇利的脸,示意他到家了,可勇利却把头拼命的往维克托脖子里凑,一点都没有想睁开眼睛的想法。

维克托只好先开了门,然后一把横抱起对方。

马卡钦听到开门声醒了过来,跑过来围着维克托的脚打转。

没等维克托示意马卡钦稍微让一下,那边就传来了尤里巨大的咆哮:“死老头你把人怎么了?!”

维克托这才注意到,尤里穿着睡袍,怀里抱着他的猫,整个人窝在巨大的沙发里,旁边的奥塔别克还拿着吹风机在给他吹头。

 

而这时勇利也醒了,喝醉了的他没注意到自己的姿势,只看到尤里气势汹汹的走过来,怀里还抱着猫。

还没等尤里下一句话说出口,勇利就絮絮叨叨的念了起来:“啊……尤里奥啊……你是不是拿了你妈妈的睡袍啊……哥哥下次给你买新的好不好?我们尤里奥要穿的毛茸茸的才可爱,不要学阿姨穿豹纹啊,乖。”

愤怒十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布满尤里光洁的额头,最后他忍无可忍的咆哮道:“你……个……猪……你知不知道什么叫潮流!?什么我妈的睡袍这时我的睡袍!还有什么毛茸茸的你才毛茸茸的呢!还有!谁!允许你!当我哥的!啊?!!!!”

勇利看了尤里一眼,又窝回了维克托怀里。

维克托则对着脚边的马卡钦喊道:“马卡钦,去蹭蹭你尤里哥哥,让他别生气了啊。”便转身抱着人上楼了。

徒留一脸愤懑的尤里站在客厅,奥塔别克还拿着吹风机追在后面给他吹头,“尤拉,换个方向生气,另外一边吹不到。”

 

尤里心想: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


TBC

-------------------------------

是的我还记得我的这个坑【土下座】

日常约会的进程结束了,后面大概是鸡飞狗跳的日常了。

讲道理这种平平淡淡谈恋爱的小日子我还能在写N多章【住嘴】

但他们怎么还没同居啊蹬腿……


下周争取更一个情人节短篇,当然按我的龟速大概也不一定能赶上那天发就是了……然后就是这两个大长篇的日常连载了。

头一次觉得两边的故事一时半会儿都望不到头这该怎么办哟【躺倒】

评论(58)
热度(6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