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嘿,愿意做我的小王子吗?CH.9

珠宝商维克托(30)X 设计师助理小直男勇利(24)

一个“我把你当男神你居然想【哔——】我”的轻松小故事

OOC/私设不可避


我放了维克托先生近一章的鸽子,咕【

前文回顾: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CH.8


----------------------------

Chapter 9 在思念的另一端


勇利最近有点失眠。

他以前也会失眠,比如重要的考试前,截稿日前,面试前,等等。

不过自从工作迈入正轨以后,他就很少失眠了。

 

维克托家的客房其实很多,除了尤里他们之前住的那间以外还有好几间空的客房。两层的洋房不管是住2个人还是4个人,都算得上绰绰有余。

维克托想要拖着勇利一起住主卧的计划还是没得逞,不过顾及到对方的心情,勇利最后选了主卧隔壁的那间客房。

虽然没住多久维克托就出差了,但在仅有的几天里,银发男人还是享受了一把每天清晨开个门就能看小爱人起床的福利。


勇利之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每天维克托都可以比他早起那么多,经常他还没清醒,对方就已经穿戴整齐的坐在他床边了。

一天吃晚饭的时候勇利还是忍不住问了:“所以你每天到底睡几个小时?”

英俊的俄罗斯人故作玄虚了一下,“嗯……到底是几个小时呢?勇利如果想知道,和我一起睡不就行了~”

 

盐系男子胜生勇利现在面对这样的对话已经不会脸红了,回应维克托的是对方颇为冷漠的表情和低下头继续吃饭的情景。

维克托同居以来第十五次想要睡一张床作战,依然是以失败告终。

 

但现在勇利睡不着了。

看着还是有点陌生的房间,空旷的天花板,空气里越来越稀薄的维克托的香水味道,都让他觉得有些寂寞。

“马卡钦。”勇利转过身,摸了摸不知何时钻进他被窝的大狗的脑袋,“怎么办,才2天,我就好想他啊……”

柔软的大狗已经睡着了,它没有像往常一样热情的蹭勇利的手背作为回应,除了有规律的起伏,巨型贵宾就像是一个大型玩具抱枕,在床的另一边默默的散发着令人安心的热度。

勇利取过床头柜上的手机,点开了聊天软件的对话框。

唯一置顶的聊天记录停留在一个小时以前,他给对方发了一句晚安。维克托大概正好在忙,过了十几分钟才给他回了一条语音。

勇利又一次点开那条已读语音,维克托好听的声音带着电流处理过后些许的陌生感,驱散了客房里的一丝寂寞。

“晚安我的宝贝,好梦。”

 

勇利关了手机,然后翻了个身。

这下更睡不着了。

 

第二天他就悄悄的把自己枕头和被子抱到了维克托的房间。

边搬还边自我安慰道:“就这几天,就几天,维克托回来了我就立刻回去。”

被爱人熟悉的香味环绕的胜生设计师,自此总算是不失眠了。

 

这几天勇利手里的项目也终于告一段落了。

他最后还是说服了设计部的负责人,用极简风格的铂金手镯代替了之前的彩钻套装。作为整个设计的亮点,手镯上只镶嵌一颗象征“无暇”的橄榄形钻石。

为了找到净度和颜色都能满足设计需求的钻石,勇利费了很大一番功夫,但找到的钻石质量都不是很理想。

最后还是奥塔别克从国外送了一颗钻石过来,勇利也第一次在来往邮件里读到奥塔别克除了公式化交流以外的情绪。

他在邮件里提到,送来的钻石是他自己第一次参与家族生意时的报酬,现在能作为送给尤里的礼物,他觉得非常开心。

虽然一直没有接到尤里的消息,但勇利觉得他们大概快和好了。

 

另一个改变是他决定带着马卡钦去上班。

虽然是规模不大工作也算不上特别顺心的公司,但他们公司对于所有设计人员在一些奇怪的地方显得特别宽松。

比如办公室摆设和装修随他们折腾,比如可以带着自己的宠物上班之类的。

毕竟创意产业最重要的是思路,能辅助设计人员开拓思路(且不消耗公司预算)的举措,一般都是被支持的。

勇利办公室的一位女设计师就天天带着她家的英短来上班,灰色的英短眨巴着金色的眼睛,把经常来他们办公室的几个行政人员萌的不能自己。

 

而勇利决定带马卡钦去上班,则是因为一天回家时的经历。

那天开会开的比较晚,勇利在公司吃完晚饭才回家的。当他打开门的时候,马卡钦就趴在玄关旁,迅速起身跑过来要蹭蹭。

勇利这才想到自己忘了给马卡钦准备晚饭,也错过了往常带它出去遛弯的时间。

一个人在那么大的房间里一定很寂寞吧……

勇利摸了摸马卡钦的头,决定第二天就带它一起上班。

 

马卡钦大概是一条狗生阅历非常丰富的大狗,被勇利带去公司的路上都表现得很淡定。

勇利的工位不算大,但胜在有一块半封闭的独立空间,马卡钦可以很自在的趴在他脚边。

路过的同事们第一次看到马卡钦,都露出了颇为惊讶的表情。

“天哪,胜生君……这是你家的狗?”

“道理我都知道但这也太大了……”

“胜生君你带毯子来公……哦抱歉失礼了……”

盐系男子胜生勇利,今天也依然保持着80%的咸度,在众人各色的目光中维持着冷漠而平静的表情,不动如山。

 

不过几天后大家就习惯了,大概是因为马卡钦实在是脾气太好,又太聪明了。

第一次见面它就用巨大的狗式拥抱打动了设计部比勇利更冷漠的设计总监,导致总监先生那天以后总会有意无意的来勇利的工位旁转一圈,提点工作的同时,暗暗的撸一把狗。

勇利后来觉得提点工作就是借口,总监对马卡钦才是真爱。

有一次快下班了还过来和他聊天,对话以“小年轻很不错的,加油啊。别加班了早点回去吧。”为结尾,然后送了一个小纸袋装的礼物给勇利以示鼓励。

纸袋里是一包高级狗饼干。

打开包装的时候勇利觉得自己大概是看穿了某种真相。

他觉得下一个季度的作品里如果加入贵宾犬元素,九成是不会被退稿的。

 

女设计师家的英短也很喜欢马卡钦。

比如它会走到马卡钦身边和他对视,又比如它给马卡钦和它互蹭的机会。

隔壁的猫控同事看的几乎要流泪了,毕竟他是全办公室最被英短嫌弃的二脚兽。

“算了,下辈子当狗也挺好的。”某天中午,勇利听到那位同事盯着他家大狗喃喃自语道。

大概也是没救了,勇利想。

 

除了这些变化,勇利觉得带马卡钦一起上班最好的一点,就是驱散了他很多的寂寞和思念的时间。

马卡钦真的很通人性,每当他对着手机屏幕或者电脑发呆的时候,就会跑过来蹭蹭他。

大概是再说“我还在~”的意思吧。

 

维克托出差的日子里,勇利也难得的接到了来自同学西郡豪的邀请,说是想下班后一起聚餐。

到东京工作之后,勇利和西郡见得次数不多,大概是因为对方在做健身教练,时间和勇利总有点对不上的地方。

 

聚餐约在了一家家庭餐厅,勇利来之前还反复确定了一番是否可以带大型宠物,西郡表示这都不是事儿。

到了餐厅勇利才知道所谓的不是事儿指的是什么。

西郡带了他家的三胞胎,杀伤力从个方面来说都不是马卡钦可以比拟的。

 

“啊!大狗!”

“好像是马卡钦!”

“维克托的狗!”

三姐妹大老远就看到了马卡钦,以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窜出的暴风提问作为开场白,吓的一人一狗原地一哆嗦。

西郡赶忙跑来救场道:“勇利,抱歉,小优也去出差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不带她们出来我也不放心。”

勇利下意识的觉得对方说要请客是假,拖上一个有空的帮他带孩子的人分担育儿压力才是真实目的。

 

“勇利和维克托结婚了吗?”

“你都帮他养狗了!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没有给我们喜糖!”

“对的要给喜糖的,妈妈说是她拉的红线呢。”

“婚礼也没有办!”

“你们是想逃避责任吗?”

“勇利你们见过家长了吗?”

刚点完单,三姐妹又开始新一轮的八卦时间。她们明显是熟练工,一个拿着相机一个拿着本子还有一个举着录音笔,架势非常专业。

勇利推了推眼镜,提问到:“所以养女儿就是这样一种体验吗?”

那边忙着给三个小孩的碗里分菜的西郡豪摇了摇头,“这已经算是好的了,她们再小一点的时候,不会说话,难受了就会哭,风一吹外面玩一轮回来,说不定就有一两个要生病的。”

说着西郡把围在勇利身旁的女儿们一个个提溜回座位上,一人一份饭放好,几个小萝卜头马上就收好了自己的采访设备,安静的开始吃饭了。

“其实小优比我更辛苦一点。虽然产检的时候就知道是三胞胎,但小孩子真的生下来以后,日子还是不一样的。”从进门到现在,西郡终于有时间喝了口水,“小优那时候刚给维克托没当多久的助理,还是个总助下面的小助理,那时候她觉得请假不好,一直不肯和公司说。结果维克托听说了以后不仅多批了她两个月假,小孩子满月的时候还特地送来了礼物。”

聊着孩子结果突然聊到了维克托,勇利有点恍惚,只听西郡接着说道:“我一开始还特别看不起这种靠着家业发达的贵公子,结果接触了几次发现,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那么优秀,出身好长得好人品好,自己也还努力的。”

“所以啊勇利。”西郡笑道,“你喜欢的人真的很好,要幸福啊。”

 

勇利看着眼前的人,思绪仿佛回到了很多年前。

那时候他们也是这样,小优总是给她带吃的,说他长的没西郡高,要多吃点。这时候西郡就在旁边嘲笑说“小矮子就是小矮子”,还总要抢那些零食。

可真有高年级路过要欺负他的时候,西郡却毫不犹豫的挡在了他身前,二话不说就给了对方一拳。

最后这批穿着外校制服的混混跑了,西郡也受伤了。优子那时候特别反感他们男生打架的,但这种时候她却从不批评西郡。只是从包里拿出创口贴,仔细的给对方贴好。

看着眼前为女儿们忙前忙后的男人,勇利想,他的朋友们从很久以前就是那么温柔的人,能认识他们,他真的很幸运。

 

那天吃完饭他们就匆匆分开了,几个姑娘看着老练,其实还都是三四岁的小不点,吃饱了很快就犯困。

虽然女儿都快睡着了,西郡还是坚持先把勇利送回家,为了几个女儿他家特地买了辆商务车,三个小萝卜头一人有一个安全座位。

临走的时候,西郡还不忘嘱咐他说,喜欢这种东西,想要就去争取,别像小时候一样什么事情都埋在心里。

勇利点头答应了。

 

看着友人的车消失在了街道的尽头,勇利拿起手机给维克托发了一条消息。

小王子殿下:什么时候回来?我想来接你。 

亲亲维恰>♡<:呜呜呜抱歉勇利我现在还不确定QAQ……订好机票给你消息可以吗?

小王子殿下:当然可以。你先忙,注意身体。

 

维克托回的很慢,勇利猜他在忙,看着聊天界面,他又打了一条消息过去。

小王子殿下:不要和我说抱歉。我就是有点想你了。

 

勇利的设计桌前放着一副新的草稿,这是他准备参加设计比赛决赛用的作品。

作品以珀金为主要材质,两根抛物线和简单的几何图案,贯穿了整套设计。

草稿只有一个标题,写得有些潦草,但依稀能看出写的是“思念”。

 

分离的时间大概就是这样漫长而短暂。

维克托紧赶慢赶,总算是在俄罗斯停留了35天之后,坐上了飞往日本的航班。

事情刚搞定,机票是临时买的,到日本的时间大概清晨四五点,他只在登机前匆匆给勇利发了个消息。

 

他从来没有觉得哪一次出差会这么难熬。

时差和工作,夹杂着各类琐事,导致他除了短信和偶尔的电话,几乎没有可以和爱人联络的时间。

只能每天睡前把他们之前的聊天记录翻一遍,把那几句稀疏的语音再听几次。

好像这样做完,他的梦里也许就能有爱人的陪伴。

不然维克托也不敢保证,和爱人相隔千里的自己,是否会失眠。

 

所以当他在人群稀疏的机场里,看到那个男孩带着他家大狗,靠在一旁的柱子旁,举着他的名字等他的时候,眼眶禁不住的有点发热。

他忍不住加速走出了安检口,除了给对方一个拥抱,维克托现在别无他想。

 

他的小王子和他想的一样,伸开双手向他跑来,然后紧紧的抱住他。

爱人熟悉的温度和味道瞬间充斥着维克托的鼻腔,劳累了一个多月的心,总算是找回了原有的跳动的轨道。

这时他听到有人在他耳边,用不熟练的俄语轻轻说道:

“欢迎回家,维恰。”


TBC

-------------------

我来更新啦!!!!

这一章也卡了我好久啊【哭泣】

马上就要完结啦!!!

维恰你想要的约会,想要的一起吃冰淇淋,想要的一起睡,都会有的啊啊啊!!

【光速逃走

评论(19)
热度(3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