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嘿,愿意做我的小王子吗?CH.8

珠宝商维克托(30)X 设计师助理小直男勇利(24)

一个“我把你当男神你居然想【哔——】我”的轻松小故事

OOC/私设不可避


终于开启二人世界了维克托先生你开心吗?

前文回顾:CH.1 CH.2 CH.3 CH.4 CH.5 CH.6 CH.7

-------------------------

Chapter 8 起风的时候

 

勇利醒来的时候窗外已经天色大亮了。

他迷惑的摸了摸身下的床垫,皱着眉头回忆昨晚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先是劝哭成一团的尤里先回家睡觉,然后拒绝了维克托一起回卧室睡的邀请,在客厅的沙发上坐了一会儿就睡着了。

所以他是怎么躺到床上的呢?

 

“你醒了吗?要喝口水么?”还没清醒的勇利下意识地摇了摇头,声音的主人接着说道,“那我去给你拿早饭,睡得稍微有点久,勇利这两天看来是真的很累了。”

没戴眼镜的勇利眯着眼睛,看着落地窗前的男人合上了手里的书,笑着凑过来在他嘴边亲了一下,还顺势揉了揉他的头发。

“早安,我的小王子。”

维克托英挺的五官在勇利没戴眼镜的模糊视线里美好的近乎不真实。

大概还是在做梦吧。

昨天加班到神志不清的勇利设计决定躺回去再睡一觉。

 

维克托端着早饭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象:他家的小设计师把被子齐整的拉在胸口,端正的躺在床上,表情一脸的安详。

虽然画面很美,但看了看手上的早饭,再想了想楼下炸毛的某人,维克托决定先偷偷拍一张照再叫人起床。

 

洗完脸戴着眼镜坐在床边吃饭的勇利又恢复了往常惯有的表情,不过维克托现在已经能从对方的眼神里读懂一点不一样的信息了。比如说现在,吃着东西垂着眼睛不看他,心里肯定有很多问题想问。只不过出于吃饭的礼节,暂时没有开口而已。

“啊,真可爱。”维克托突然开口,吓得勇利一口牛奶差点呛到喉咙里,猛地咳嗽了起来。维克托赶忙走过去帮对方顺气,嘴里还不停嘀咕着“真可爱”,“吃东西的样子好像小仓鼠”之类的,勇利咳的脸都红了。

“有事吃完再问吧,尤里在楼下大概要等不急了。”维克托道,“他已经等了你很久了。”

嘴角还带着面包屑的勇利瞪大了眼睛,“诶?!”

“但是勇利睡着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我根本不舍得叫醒。”维克托满脸的无辜,仿佛把师弟丢在楼下翻了3小时白眼的不是他而另有其人,“也是尤里起的太早了,他昨晚好像没怎么睡。真是的,小年轻总是不是知道熬夜的辛苦啊……”

维克托话还没说完,那边的勇利抹了抹嘴角就冲出房间了,维克托都来不及提醒他梳个头。

看着勇利着急的背影和难得凌乱的鸡窝头发型,维克托又露出了满足的微笑。

同居生活的第一天以这样的形式开场,似乎也不是件坏事。

 

“真是慢死了,猪!”尤里看到勇利毫无章法的下楼姿势,又忍不住吐槽了起来,“头发都不梳,你们两个昨晚到底做了什么……”

“没,没什么啊。”勇利一头雾水,他现在还没搞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从沙发上睡到楼上去的。

“啧,你们大人真是没羞没躁。”

面对无由来的指责,目前还是cherry boy的勇利满头雾水。

 

“啧,算了,你们开心就好。”尤里抓了抓头发,“我是来和你道别的。”

“诶?”

尤里起身,提起了手里装猫的小行李包,“我要走了,有人不告而别,我要去和他讨个说法。”

勇利看着尤里眼下明显的黑眼圈,昨天没吹好的头发显得有些毛躁,但表情却比昨天要坚定的多。仿佛那个瞪着眼睛撒气的小男孩已经被丢在了那场痛哭中,成了勇利只能在脑海里回忆的一部分。

像是一夜间长大的男孩拖着自己的行李箱,站在勇利面前,脸上是勇利从未见过的认真。“猪,我要走了。我爷爷和我说,偷偷溜走是最不像男子汉的行为,所以每次离开我都会和所有人认真的说再见。”

男孩向勇利比了个再见的手势,“预赛你赢了,但最终的胜负还是看决赛,我不会再输了。”

男孩说完,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勇利想起最近加班的内容,在后面喊道:“那你的礼物……”

“你敢做个没水准的东西送来我就拒收。”男孩没有回头,他只是甩了甩自己空白一截的手腕,那里原本带着的皮质手环不知什么时候摘掉了,勇利想他大概明白了对方的意思。

 

披着早樱,北方来的男孩带着春天的味道离开了,勇利隐约觉得他的肩膀比初见的时候要宽上一些。

他站在门口,目送对方直到车影也看不见的地方。有人从后面给他披了件衣服,“春天还是冷的,别只穿那么点站在门口,小心着凉。”

“放心,我不是小孩了。”勇利嘴上这么说着,还是顺势把外套披好,随手关了门。

 

“好了,下面真的是二人世界了。”维克托笑道,“勇利今天有什么安排?”

看着突然空荡荡的房间,配上维克托“二人世界”的说法,勇利突然楞住了。

是了,他人生中从未想过的同居生活,今天正式开始了。而且阴差阳错的,这座本来还算热闹的小房子,真的只剩他们两个了。

“汪!”一个巨大的热源扑上了勇利的肩膀,给了他一个友好的舔舔。

看来不是两个人,而是两人一狗。

“那,我们先带马卡钦去散步,然后回来收拾房间好吗?”勇利道,“正好尤里的房间空出来了,我……”

话还没说完,维克托刚才还兴致勃勃的脸一下子就垮了,脸上是掩盖不住的失落,但他很快摇了摇头,对勇利露出一个理解的笑,“好的,那就按你说的来。”虽然是笑着的,但勇利还是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未褪尽的伤心。

勇利伸出手,轻轻的拉住维克托,“你能,再给我一点时间么?虽然……我也知道很不好意思。”

“没有,我也知道勇利的脾气,是我有点……”

勇利深吸了一口气,伸手用力的抱住了对方,“抱歉,是我走的太慢了,我会努力跑过来的,所以维克托……”

对方没等勇利说完,低下头吻住了勇利。

这是一个深情又略带侵略性的吻,如果没有维克托箍在勇利腰间的手臂,勇利觉得自己几乎要被这个吻带走所有神智。

“不要说等,对你,我永远不着急。”维克托捏了捏勇利的脸颊,又在嘴角偷了一个吻,“走吧,马卡钦等很久了。”

 

春天的阳光已经有了温暖的味道,马卡钦追着路过的一只蝴蝶玩的开心。他们住的街区算是东京难得安静的地方,双休日的早晨没什么车,只有一些在外面锻炼的年轻人,戴着耳机跑步。

马卡钦还是没扑到那只白色的蝴蝶,就转身来找勇利玩。

“对了勇利,我们下次要不要去游乐园?等你手上的事情忙完了。”看着和马卡钦玩的开心的勇利,维克托笑着问道,“海边新建的游乐场,我之前就想和你一起去了。”

“当然可以。”勇利闻言有些意外,然后他转念想起之前因为他工作或改期或改内容的约会,立刻有点愧疚道,“是我不好,这次我请你去吧。那里听说有卖超大号的冰淇淋,我之前就想去吃吃看了,可惜不是没有时间就是没有人一起去……”

“那就带我去吧。”维克托拉过勇利的手,笑道,“想吃什么都可以,吃不掉的可以都给我。我的食量还是比你要大不少的。”

“是,食量大,猪排饭都吃的比我多多了。”勇利伸手想去戳对方的肚子,结果手下却是硬邦邦的手感。他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肚子,石化了。

 

勇利知道对方身材好,但这个对比,也着实有点打击人。

“诶呀,勇利喜欢我的腹肌吗!我平时锻炼的可勤快了~”维克托说着还吸了口气,勇利手边的触感更明显了。

“我……我带着马卡钦去跑几圈!”说完勇利就带着大狗跑远了,一时半会儿没有要回来的意思。

维克托看着勇利的背影,歪了歪头,然后笑了出来,“真是……但如果没有勇利的小肚子捏我也要难受的啊。”

 

这时维克托的手机响了,今天是周日,他的手机很少在这个时间会响。

看了一眼来电号码,维克托少见的露出了颇为严肃的表情,他接起了电话,用的是俄语。

 

等勇利气喘吁吁的带着马卡钦回来的时候,维克托刚刚挂了电话。

挂掉电话的维克托神色复杂的开口道:“抱歉勇利,我们可能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去游乐场了。”

勇利愣楞的盯着对方,维克托略带歉意继续说道:“我生意上有点事,可能要回俄罗斯一段时间。至于什么时候能回来……到时候我给你电话可以么?”


勇利面无表情的点点头,就在维克托以为对方会生气的时候,勇利慢慢地开口道,“你去俄罗斯,还是用这个号码么?”

“对,直接打就可以了。”

“那我可以给你打电话么。”勇利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只有紧握着的双手泄露了青年点滴的情绪,“我想给你打电话,可以么?”

维克托笑着把人抱住,“当然,你不仅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们还能视频聊天。如果我太忙了或者你睡了,就给我留言,我看到一定都会回的。”

被抱在怀里的青年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分别的那天勇利起得很早,维克托是清晨的航班,本来不想让勇利的送的,但勇利执意,维克托便没有拒绝。

“我觉得尤里说的很有道理。”替维克托整了整衣领,勇利笑道,“分别的时候,要好好地说再见才行。”

 “是啊,能好好的记住你现在的样子,在飞机上小睡的时候我说不定还能梦到你呢。”维克托笑着揉了揉勇利的头发,“我走了,家里就交给你和马卡钦了。加班记得吃饭,不要睡得太晚。”

“你也是,不要喝太多酒。”勇利拍了拍替维克托整好的衣领,把行李箱塞到维克托手里,“早点回来。”

“嗯,会的。”维克托盯着勇利看了几秒,最后还是没忍住,亲了一下他的小爱人,“我走了。”

“嗯,我在这里等你。”

 

勇利站在门边,看着爱人远行的背影,不禁有些感慨。

只是短短几天时间,他就站在这里送别的这座屋子里所有的住客,而最后留下来看家的,却是他这个半道遇见的陌生人。

但大概很快就能再见吧,他看着衣柜里那两套格子情侣装,想到维克托走前提到游乐园时候又期待又有一点不甘心的表情,笑出了声。

维克托原本空旷的台历上早就被画上了很多标记,之前装饰的最华丽的一格上写着“去接勇利啦!”,留言的主人还很兴奋的画了一个咧嘴笑的表情。今天的格子里写的是“出发!”,离今天最近的一个标记是“交稿日”,再远一点的是“比赛终审日”,而月份的空白处被写上了大大的“要去游乐园约会!”。除了这些还有零碎的如,“今晚不回来吃饭”,“见客户晚归”等细小的留言。

日历上的标记有日语有英语还有俄文,笔迹也能看出来是不同人留下的,和整座房子一样,充满了名为“家”的气息。

 

时间还早,勇利决定再小睡一会儿。

睡醒了还有新的工作,晚上要买些食材,睡前给维克托打个电话,他还有很多很多事要做呢。

只有努力的做完这些,勇利才有时间,好好的去思念他的爱人。


TBC

---------

五月病真的有点难缠,但我还是撑住了来更新了!

维克托终于如愿以偿!但我还是不想那么快把儿子交给他啊【CP粉人格对着亲妈粉人格怒吼:醒醒啊朋友

小王子已经快步入尾声了,我一定会甜甜蜜蜜的讲完这个故事!

其实这一路写下来感慨颇多,但是FT废话写多了你们留言就容易跑偏所以我还是先闭嘴更新啦!废话等到时候结束了再和大家说!


之前网络预定《桃花期》的各位也快收到了吧~?等着大家的repo哟【比心】手上还有20本不到的余本,过一段时间开通贩会另行通知哒!

评论(15)
热度(3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