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骑士与不存之精神(完)

给龙虾 @龙虾酱lobster 本子的G文

以龙虾漫本和YOI原作为基础

时间线大概是圣彼得堡同居中

蕴含着各类私心和放飞自我的小短篇


龙虾的《How To Train Your Dragon》预售和场贩结束啦!我就趁着小长假最后一天放出来啦!

-----------------------------------

骑士与不存之精神

 

1.

梦里的青年看到了一个光点,恍惚的仿佛是另一个世界的虚像。

然后周围传来隐约的声音。

“为了伯爵夫人!”

“为了杜兰特女士!”

“为了成为布兰特领主的骑士!”

声音的主人听起来年龄不大,略带青涩的嗓音像还未经过变声期的少年。

这时勇利听到一个声音在喊他的名字,他努力的想要睁开眼睛,可眼前的浮光却一直不肯散去。


“我……”

有人开口了,勇利确定那是自己的声音。但他明明没有开口,在说话的人又是谁呢?

“勇利真是的,没有献上荣耀的对象,怎么可能成为骑士啊!”

“就是,胆小还爱哭,真是给我们小队丢脸。”

“哼,说不出口吧,想当龙骑士什么的。世界上哪里还有什么龙啊,不都是女巫编造的传说么!”

“算了,不带你了,以后你一个人走吧。”

“走了走了,不带他了真是的……”

一群声音远去了,勇利眼前的浮光也散去了一些。他看到一个男孩站在树林边,孤零零的样子有点可怜。

“我……我想,再去见龙一面。”那个男孩轻轻的说到。可惜他眼前已经没有了需要誓言才能一起行动的伙伴了。“我想去见他…只要再见一面就够了…”

可惜他的话除了看不到自己身体的勇利,就没有人能听到了。

 

蓝色的骑士服,黑色的头发,勇利看着男孩模糊的样子,隐约觉得有些熟悉。

是谁呢?怎么和他小时候的样子有点像呢?

 

浮光渐渐散去,勇利发现自己的视线越飞越高。看上去像少年时自己的小骑士已经变成了视野里一个黑色的小点。一阵风吹来,勇利觉得自己也被吹起来。风带着他略过树林,跨过河流,直直的吹向了树林的深处。

一道银色的光划过天际,卷起巨大的尘土和摇摆的阴影。风停了,阴影散去,树林里走出一个人。看清来人的瞬间,勇利忍不住喊出了声:“维克托…?!”

银发男子似乎没有听到勇利的声音,他把玩着手里的金属饰物,眼神有点玩味。

勇利记得那个饰品他好像在刚才的小男孩肩膀上见过。

就在他想要凑近对方仔细看一眼的时候,又起风了。

 

勇利眼前一暗,感觉有什么东西压在了身上,还带着热度。

“勇利真可爱,做梦还在叫我的名字呢……”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勇利不用睁开眼睛也能大概猜到是个什么情况了。

他猛的起身,抓起床边的眼镜,把某人的手从肩膀上挪开,动作一气呵成,一看就很熟练的样子。

“诶……勇利要起床了吗?”维克托看来是醒了很久了,不仅穿好了衣服,连头发都梳过了。勇利下意识的对比起梦里的银发男子,隐约觉得对方不仅头发比眼前的本尊要长一大截,好像发际线也要靠前的多……算了这个问题不能细想。

不过勇利隐约回忆起,梦里的那个“维克托”头上还有一对长长的犄角,和眼前这位一看就不是一个物种。

他赶紧摇了摇头,把脑子里的荒唐念头全部摇掉。

是时候起身给家里的一人一狗准备早饭了。

 

2.

大概是彩色的梦都容易记得比较久,傍晚的时候梦境的残像还在勇利眼前时不时的闪过。

勇利一边准备晚饭一边和维克托闲聊道:“维克托,如果有一天你头上长角了怎么办?”

正打算拿起水果吃的维克托愣了一下,“怎么会突然想到这个?”

“没什么……”勇利关掉了水龙头,把洗好的菜拿出来待切,“就是突然梦到了,你好像变成了一条龙。”

“诶……”维克托笑道,“感觉很帅气啊,虽然我一听就像是故事的反派。”

勇利熟练地切好手里的蔬菜,放到一边待用。“好像不是,梦里的‘我’还想着去见你呢。”

“诶?勇利想见我?”维克托放下水果,摆出一个杂志专用的POSE,“快看!随便看都可以哟~(づ^♡^)づ╭”

勇利脸红了,他下意识的想去找手机。

“不许拿手机拍。”维克托走到用力背后,伸手抱住爱人,“勇利想看,随时都可以,我会一直陪在勇利身边的。不用做梦,也不用历险,勇利睁开眼睛就能看到我啦!”

连耳根都红透了的胜生选手,蹭了蹭爱人的手臂,轻轻的点了点头。

在客厅里打盹的马卡钦也醒了,看到两个主任抱作一团,也跟着跑来厨房凑热闹。它一把扑到勇利腿上,开心的摇尾巴。

“而且当龙有什么好,可能连狗都养不了。”维克托摸了把马卡钦的脑袋,彻底结束了这场对话。

 

3.

维克托的安慰似乎用处不大,这几天勇利每晚都能梦见那条龙和那个小骑士。

他的视野并不稳定,一会儿飘到龙身上,一会儿又飘回了骑士身上。

小骑士真的也叫勇利,力气不大,也容易玻璃心。

小骑士成长的很快,从拔不动剑的小男孩,一下子就长成了一个合格的勇士。

男孩脸上留下了伤口,掌心磨出了老茧。时光给他留下的疤痕,也成了他成长的证明。

 

男孩身边还出现了另一个人。银色的短发,带爱心的嘴角,除了头上没有那对奇怪的角,赫然就是这个世界的维克托。

龙先生掩盖住了自己的气息,抹去小骑士脸上的灰,向他伸出手,邀请他一起探险。

勇利恍惚间回想起了维克托的那句话,“不用做梦,我就在你身边。”

他不安的翻了个身,身边有人顺势把他拉近了怀里。

彩色的梦境被爱人的怀抱熄灭了,剩下的只有安心的温度,和身边人淡淡的香水味道。

 

4.

之后的一段时间,勇利都不太做梦了。维克托发现他晚上睡得并不安稳,就直接抱着他睡了。以前他总怕压着维克托的手臂,现在发现他会调整成适合的睡姿,也就不在意了。

他从没和别人说过,世间他最贪恋的,就是爱人臂弯里的那点温度。

 

5.

再次见到小骑士的时候是维克托外出的一个傍晚,勇利躺在沙发上等人,等着等着就睡着了。

梦里的骑士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带着婴儿肥的小男孩了,他佩戴着象征骑士届顶端的荣耀徽章,拿着镶嵌着宝石的长剑,可身边却空无一人。

骑士勇利似乎很痛苦,他望着空气,呆呆的不知所措。

勇利看到他身边放着一本书,书名似乎是《亚瑟王之死》。

 

年轻的骑士望着远方,突然开口道:“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随着骑士的声音,无数画面呼啸着从勇利眼前席卷而过。一起冒险的片段,离开又重逢,赢得了荣耀的少年和他最后找到的龙。

他终于发现那个让自己心怀无限好感的旅伴,其实就是他发誓要献上荣耀与爱的龙。

 

但是他怎么能和对方相爱呢?他不应该遥望着对方,思慕着对方,直至为对方献出生命和爱么?

骑士的守则里不就是这样说的么?最圣洁的爱情,一定只能是没有结果的单恋。

他是世间最优秀的骑士,他获得了荣耀顶端的嘉奖。

可为此他一定要放弃自己的爱人么?

 

不懂得爱的骑士最终和爱人分道扬镳,他站在分离的路口上,哭的像个孩子一样。

 

6.

黑暗的时代,飘摇的教袍,被束缚的恋人,和唯一能逃离现实的骑士之道。

冒险的尽头不是传说中的宝藏,而是知晓了爱的青年,被迫面对“真理”和“真心”的撕裂与荒唐。

 

7.

勇利在摇晃着的梦境里用尽全力的大喊着:“去追他啊!快去啊!”

可是失落的骑士依旧站在路口,夕阳的余晖里已经看不到丁点爱人的残像。

“去告诉他啊!千万不要让他一个人离开!”勇利的嗓音里带上了嘶哑的哭腔,“维克托就是维克托,不管他是谁,你爱他不就足够了么!”

“去啊!快去啊!”

消失的龙和维克托温暖的笑容,交替的浮现在勇利的眼前,他不断地大喊着,可梦境里传不出他的丁点声响。

 

一阵风吹过,天空中飘来些许银色的粉末。

骑士猛地丢掉了佩剑和勋章,向着爱人消失的地方狂奔而去。

“维克托——”青年撕心裂肺的喊道,“维克托!”

越来越多的银色粉末从天空中飘落,青年的喊声里带上了些许的呜咽。但他不断地奔跑着,向着夕阳和丛林的深处不断奔跑着。

他大声的喊着爱人的名字,祈祷他未能说出口的爱意,能被风和声音传达出些许。

 

夕阳彻底消失了,风势越来越大。

巨大的阴影笼罩了森林,银色的巨物如流水般划过夜空。

 

被阴影笼罩住的骑士终于放声大哭起来,他扑向那道巨大的银光,用尽全力,拥抱住了对方。

 

8.

“勇利……勇利?醒醒啊勇利。”

“啊……真是的,说了不用等我的。”

有人在勇利的耳边说着什么,声音是勇利熟悉的那个。他猛地睁开眼睛,抓住了对方的手腕,恍惚道:“维克托……不要走。”

维克托看着一觉醒来眼眶都睡红了的爱人,连忙安抚道:“我在,不会走的,不会的。”

勇利猛地抱住对方,把整个人埋进对方的怀里。

“看来是做恶梦了啊……”维克托叹道,“不会走的。担心爱人一声不吭就离开的那个人明明是我啊……”

“不会的。”勇利闷闷的开口,“我不会的。我哪里也不去。我只想呆在维克托身边,哪里都不去。”

维克托失笑,就着爱人像小树懒一样的姿势把人抱起来,“好的好的,哪儿都不去。现在是半夜1点,我们还可以再睡半个晚上,你说怎么样?”

勇利就着埋在维克托怀里的姿势,小幅度的点了点头。

 

9.

“睡”是个多重含义的动词,略带不安的勇利用一个晚上和爱人实践了它所有的意思。

维克托看着终于睡着的爱人,轻轻抚过自己留下的那些大小不一的红痕,内心有点奇妙而复杂的情绪。

看来他还不够努力,没有给对方足够的安全感啊……

维克托把勇利拉进怀里,鼻尖是爱人好闻的气息,他满足的长舒了一口气。

 

虽然职业生涯可能很短暂,但是相爱这件事情,他有信心可以陪怀里的爱人实践一生。

 

10.

骑士最终选择和他的龙远走高飞,在爱情面前,他不是荣耀顶端的骑士,他也不是传说中无人可近身的魔物。

他们只是一对平凡的爱人而已。

放弃了无所谓的荣耀,砸烂了所谓的骑士精神的枷锁。

爱本即是自由。


END

-------------------------

一篇对于龙虾本子出于自己私人理解的小短篇

可能算不上有趣,但大概有一些呐喊的声音在里面。

爱本即是自由。


CP结束了,累得要死,具体repo等我算完账再说【咸鱼皮一块.jpg

评论(2)
热度(3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