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一家三口的(非)日常(ABO)【完】

突如其来的短篇

瞎来的ABO设定

原著结束后若干年

就这么有了娃!诶嘿!

大概是你们喜欢的日常…?!【等等

依旧是OOC和私设密布


-----------------------

“维克托你也真是的,约在这种餐厅,真是……”

“怎么?劳拉小姐对这种餐厅有什么独到的见解么?”

“嗯……没什么,只觉得维克托先生一定是一位好情人。”

被女伴夸赞是好情人的银发男子笑着摇了摇头,拉开椅子示意女伴先入座,礼仪做的滴水不漏。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前世界花滑世界冠军,前俄罗斯传奇,在29岁那年刷新了运动员获得世锦赛冠军的年龄极限后宣布退役,现在作为俄罗斯选手尤里·普利赛提的教练活跃在花滑世界。

结束选手生涯四年,维克托还是那个笑起来嘴角带心的男人。

英俊,优雅,更重要的是单身。

要知道,现在单身的Alpha容易找,但是像维克托这样富有魅力的单身Alpha大概全世界也找不到第二个。

“现在想想也是我的荣幸,能坐在这里吃这顿晚饭。”被唤作劳拉的女士结束了最后一道菜的品尝,优雅的擦了擦嘴角,和维克托聊了起来,“和世界的维克托在银座的高级餐厅吃一顿只有两个人的晚餐,这大概是很多人做梦都想见识的场面吧?”

“劳拉你又打趣我。”维克托拿起酒杯抿了一口,“你明知道我是个单身的过气老男人。”

“哈哈,维克托你真幽默。”劳拉酒红色的双唇略带深意的扬起,“说不定,过了今晚就不是了哦……”

“劳拉你……”银发男子还想说什么,劳拉向他身后扬了扬下巴,示意他回头看。

 

维克托转过身,看到一个小孩跌跌撞撞的往他的方向跑,差点撞上前面的桌角,看着非常危险。维克托下意识的起身扶住小孩,才发现他周围没有跟着的大人。

维克托不顾身上的定制西装可能擦到地上的灰,蹲下身和孩子平视道:“小宝贝,你的爸爸妈妈呢?”

小孩看了一眼维克托,又回头张望道:“啊,爸爸好慢!”可过了一会儿还是没看到人,小孩的脸一下子就皱了起来,看起来似乎要哭的样子。“爸……爸好慢……”

 维克托立刻安抚道:“爸爸还没来是么?那叔叔陪你去前面等好不好?”

小孩看看维克托,先是点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不行,小悠要在这里等爸爸。他一定会来的。”

“好,那叔叔陪……”

维克托话还没说完,后面有个人也跌跌撞撞的追了过来,姿势和刚刚小孩奔跑的样子几乎一模一样。

“悠!”

“爸爸!”

听到爸爸的声音,小男孩一把挣开维克托拉着他的手,扑进了身后男人的怀里。

“下次不许跑那么快听到没有!啊!”男人的声音还有些颤抖,抱着孩子的手也不是很稳,但是刚才那个站着都浑身僵硬的孩子一下子就松下了防备,软软的黏在男人的怀里,半天不肯起来。

“好了,悠,放开我,疼。”男人半天终于松开了怀里的孩子,慢慢站了起来。维克托注意到对方站起来的时候右脚有些迟钝,姿势也不是很自然。

“去和叔叔道……谢。”男人终于抬起头,当维克托看清那张脸时,眼睛不可抑制的睁大了。

小男孩礼貌的朝维克托鞠了个躬,朗声道:“谢谢叔叔!”

可被他叫叔叔的男人没有给他任何回应,只是直直的盯着牵着男孩的男人。

小悠感到爸爸牵着自己的手越捏越紧,捏的他都有点痛了。他拉了拉爸爸的手,示意他松开一点。可黑发男子没有接到孩子的暗示,空着的另一只手下意识的握紧,然后松开的瞬间,拉着身边的孩子立刻转身离开。

 

“勇利!!!”几乎是嘶吼般的声音,维克托冲着男人离开的背影喊道,但是被唤作勇利的男子没有停下脚步,反而走的更快了。

可一个还跑不过自己儿子的男人能走的有多快呢?维克托几步就追了上去,把人堵在了餐厅通道的角落里。

维克托按住对方的肩膀,刚才脸上的淡然冷静早就不见了踪影,他急切的问道:“勇利!你这些年到底去哪儿了!啊?!!”

勇利喘着气,避开了维克托的视线,没有给对方任何回答。

“好,你不说,可以。”维克托松了松衬衫的领口,“你起码应该给我一个解释吧!?给当年被迫一个人滑了表演赛的我,一个解释吧?!”


被逼问的男人一言不发,只是把头低的更低了。

 

如果有人路过,看到眼前的一幕,大概会惊讶到叫出声。

胜生勇利,曾经的日本王牌,大器晚成的绝对ACE。在23岁那年更换教练后,一举夺得当年大奖赛的亚军,在随后的世锦赛上更以绝佳状态夺得冠军。当时日本的媒体上全是他的报道,称他是天道酬勤和奇迹的结合体,是带领日本男子花样滑冰再次崛起的希望。

奇迹次年依然保持着绝佳的状态,和他的教练兼恋人维克托一起,几乎是以横扫的姿态包揽了各类大赛的冠亚军。

可也就是在那个赛季的最后,被日本寄予厚望蝉联冠军的胜生选手,在那年世锦赛自由滑结束后,以一个亲吻冰面的姿势,彻底消失在了大众的视野之中。

而那年的世锦赛,他在短节目领先的情况下,自由滑出现一个跳跃失误,惜败给了爱人和俄罗斯新王牌尤里·普利赛提,仅获得第三。

很多媒体很奇怪的是,当年胜生选手到底是用了什么方法,在媒体和镜头的重重包围之中,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消失了。比赛结束后没有接受任何采访,连颁奖礼都没有参加,只在赛后通过个人SNS发表了一条非常简单的退役声明,从此再也没出现过。

 

当时的日本媒体只差要把日本翻了个遍,但都没有再能找到他们的花滑王牌。很多网友至今无法相信勇利突然退役的事实,每天在他的个人主页下留言,鼓励他重回赛场。

可惜没有人收到过任何答复。

 

比日本媒体更崩溃的是维克托。

天知道他是在发现爱人失踪以后,怀着怎样一种心情,一个人滑完那套他为了纪念两人相遇而编排的表演滑的。那本来是一套双人滑动作,那次维克托愣是一个人对着空气伸手,仿佛那一端还站着他的爱人一样。

 

比赛结束后,他几乎翻遍了所有他们曾经去过的,勇利可能去的地方,可一无所获。

那个熟悉到不行的号码永远是关机状态,乌托邦胜生此后也没有接到过任何来自儿子的电话。

维克托再也没能找到他的爱人。

 

后来维克托回想他们之前的种种,想到勇利曾经在世锦赛的备赛期间突然和他聊到一个很奇怪的话题。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因为……可能不能陪维克托一起滑下去了……”勇利那天联系到一半突然支支吾吾的在休息区和维克托说道,“维克托,会不会觉得……”

“嗯?”刚结束一组训练的维克托没听清勇利前面的话,只听到了一句“不能一起滑下去”,略带威胁的挑眉道:“怎么会不能在一起,我们肯定可以一直滑下去,滑到滑不动的那天。”

“能和勇利一起滑冰,是我的荣幸。”,维克托伸手捏了捏勇利的脸,那里大概是当时勇利浑身肉最多的地方了,“而且比起我,勇利更喜欢花滑不是么?”

往常会害羞扭过头偷偷脸红的青年第一次没有吭声,只是把头埋进了毛巾里,维克托没能看清他的表情。

 

在多年寻找的过程里,维克托也曾经反思过,如果他当年多问几句,也许事情就不会这样。

日本人的思维,即便是相处了两三年,他依然不能完全读懂。他除了把人逼到绝境里逼出他的真心,几乎没有第二种手段。

在面对感情这件事上,维克托承认他的失败。

 

可那么多年过去了,对方依然带着他熟悉的信息素的味道,只是那股柏树香比他们曾经在一起时更淡了。那人依然是一副青年人的长相,不像他,眼角都在不知不觉里爬上了细纹。

他甚至有了儿子,而他却还是孤身一人。

 

“勇利,看着我的眼睛。”维克托抓着人的双手更紧了,但对方依然一句话都不说。

维克托无法,拉着人就想走,勇利突然倒吸一口凉气,还没等维克托反应过来就被小孩稚嫩的尖叫声打断了。男孩大喊道:“不要欺负我爸爸!”

趁着维克托愣神的片刻,勇利抽回了自己的手,然后蹲下身安抚自己的孩子。“不怕啊悠,不怕。”

“抱歉啊维克托……但我不能跟你走。”勇利终于开口了,虽然答案并不是维克托想听到的那个,“我那年,其实后半赛季状态就很不好了。可不管我怎么调整,当我站上冰面的时候,就忍不住的怀疑自己。那时候我想,我大概已经不适合站在赛场上了。”

“可你也……”维克托刚想说什么,就被勇利打断了。

“请让我说完。”勇利顿了顿,终于抬起头看着维克托的眼睛,认真的道:“更重要的是我遇到了我真正喜欢的人,发现了真正想要的生活。”

维克托不敢置信的瞪大了眼睛,勇利静静的看着他,不再说话了。


过了不知多久,维克托松开了捏着对方肩膀的双手,无力的摇了摇头。“好,好的,我知道了。”

他看看勇利,再看看勇利身旁同样黑发棕眸的男孩,长叹了一口气,决定离开。


就在维克托即将走出拐角的时候,他突然开口问道:“他……对你好么?”

勇利抿了抿唇,点头道:“很好,我的Alpha对我很好。”

背对着勇利的维克托没有回头,只在听到答案后点了点头,就径直离开了。

 

 

“爸爸,爸爸膝盖疼不疼……”男孩看银发男人走远,急忙拉拉他爸爸的手,然后转身去查看对方膝盖的情况,但立刻被他的爸爸阻止了。

“悠,看好,好好的看着那个背影。”勇利认真的说道:“记住他,要牢牢的记好,千万不能忘掉。”

说着说着,泪水无声的划过勇利的脸庞,他努力保持着平静的声音道:“如果以后有人再问你爹地是什么样子的,你就告诉他,那个人有宽阔的肩膀,好看的微笑,是世界上最值得依靠的对象。

“就像刚才的叔叔一样。

“也许我们只会见这么一次了,所以悠,好好看,一定要仔细的看好。”

 

男孩愣愣的看着男人的身影消失在华丽的大厅里,被水晶的光线装饰的越发模糊,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那就是你爹地,记住,千万不可以忘掉。”

 

END












【?】














 

 

勇利今天是带孩子来这里买衣服的,这里有家他相熟的儿童服装店。

小孩是突然跑开的,被膝盖严重的伤病困扰多年的勇利根本追不上去。

虽然膝盖还在隐隐作疼,但看着一脸担忧的儿子,小脸有点滑稽的皱成一团,勇利还是忍不住笑了。他笑着摸了摸儿子的头,然后把口罩戴好,又稳了稳头上的毛线帽,这才走出电梯,去地下车库取车回家。

 

可还没等他走几步,有人从后面冲了上来,一把将他压在了墙壁上。

“不管是谁,我不管那个人是谁。就算不是我也没关系,我只要你。”银发男人一把扯开他的口罩,把人压在车库的墙壁上深吻了起来。

一开始勇利还想要挣扎开,可最后还是被Alpha惊人的气势所震慑。更过分的是,那个人居然还放出了一点点信息素。

那么多年过去了,勇利悲哀的发现,自己的身体还是记住了对方的气息。只是那么一点点的信息素,他的身体就开始发热了。

“很好,看来我没猜错。”维克托终于松开了人,结束了这场几乎让勇利窒息的亲吻,“下面我们有的是时间,让你好好交代清楚一切。”


这时维克托才有精力注意到旁边看的目瞪口呆的小鬼。两人对视若干秒,小男孩突然脆生生的开口道:“爹地。”

维克托有点意外,指了指自己,神情有些不敢置信。

小男孩坚定地点了点头,乐颠颠跑去抱住了对方的大腿。他很识时务的,眼前这个看架势肯定就是亲生爹地,没得跑。不开口认,下一秒自己大概就会被瞪死。

 

跟在维克托身后下来的著名媒体人劳拉,在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立刻抬起手机,拍下了照片。

“谢谢维克托先生,最好的酬劳我已经拿到了。”

她在手机上敲下这句话,然后把刚刚的照片简单的修饰后上传了SNS。

 

一家三口紧紧相拥的照片下,劳拉是这样介绍的:“没有等不到的奇迹,不是么?”



全文完


----------------

愚人节快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和 @秋阿声。 聊到的带球跑的脑洞。

完全瞎来的,错别字都没改就来了,不要打我啊哈哈哈哈哈哈


一点没什么必要的说明:

小悠不是真的叫小悠,应该是叫yui,这里的小悠是勇利叫他Yu chan的一种写法。儿子的名字的是意思是连接缘分的线,虽然女生用这个比较多。

另外胜生选手退役是因为膝盖伤病,跑路了才发现自己意外怀孕【维克托:哈?】,别问我为什么【光速逃跑

离开的原因是那段对话和伤病,可能写得不够清晰【着急想撒狗血】。

维克托每年都会不死心的回日本找人。


另外感觉被带走以后勇利大概会被某人绑在chuang上狠狠“教育”一顿的,嗯,想想就特别糟糕,特别不可描述。


然后我今天又没有赶本子的进度……啊。哈。哈。哈?……

评论(65)
热度(152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