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嘿,愿意做我的小王子吗?CH.5

珠宝商维克托(30)X 设计师助理小直男勇利(24)

这是一个“我把你当男神你居然想【哔——】我”的轻松小故事

OOC/私设不可避


被翻车,重来一下,抱歉QAQ

-----------------------------

Chapter 5


睡醒的时候看到喜欢的人就躺在自己身边是种怎样的感受?

维克托觉得这大概是种要起飞的感受,乘的还是蜜糖味的航班。


看着身边人长长的睫毛,柔软的黑发,还带着点婴儿肥的脸颊睡得有点红,维克托心都软了。

一点点阳光遛出了窗帘,偷偷跑到了勇利的身旁,给他整个人都打上了一层柔光。


太可爱了,维克托想,实在太可爱了。

他没忍住,先是伸手摸了摸勇利的头,然后又戳了戳睡得软软的脸。


安全通道


勇利都不知道最后自己是怎么冲出维克托的家门,又是怎么冲进办公室的。

他只恍惚间看到了尤里一脸高深莫测的表情,他身边好像还坐着个黑发的男孩子,表情冷淡到没有存在感。

维克托还追在后面想把三明治塞进他包里,但勇利的跑步潜能像是在这个早上被完全开发了,维克托愣是没追上。


等走进办公室勇利才发现,今天星期天,不用上班。

他这两天赶参赛稿赶得有点时间错乱,加上大清早的又被维克托刺激,一时都没反应过来。

就在他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的时候,他们公司的副总推门进来了。


对方看到他也很惊讶,道:“诶?胜生君?”

“啊!水岛先生!”勇利慌忙起身,想要给对方倒杯茶。

“不用紧张,你坐着好了,我就是来这边看看。”他走到勇利身后的档案柜前,突然想到了什么。

“胜生君也是来加班的么?”

“啊,不,我,我就是来拿点东西,前天下班的时候忘了带回去。”勇利手忙脚乱的指了指手边的小包,他的确忘了带常用的那个小工具包回去。

“哦,这样。”水岛接受了他的说法,自顾自己的开始找资料。


空气一下子沉默了,勇利有点不知所措。

他应该就这样回家么?还是要打个招呼?但这种情况要说什么?


就在勇利还在纠结如何是好的时候,水岛先生又开口了。

“这些资料,都是胜生君整理的吧?”他指了指手里的一个文件夹。

“啊,是的!”

“嗯……很不错。”水岛先生的手指划过一系列备注,上面的笔迹有新有旧,新的那些看字迹,和最前面写汇总列表的明显是同一个人。


“胜生君,有兴趣做一个小项目么?”水岛先生合上了手里的资料,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虽然是我临时起意的主意,但胜生君不妨试试看?”

他顿了一下,然后看了眼勇利的西装道,“这件外套不错,很有品位,不过好像大了点?”

勇利突然想到自己今天匆忙间穿的是维克托的衣服,本来要接信的手也吓得缩了回去。

“没事,有恋人是好事,灵感也会更多样。”水岛先生放下手里的信就走了,望着对方的背影,勇利还有点回不过神来。


那只被留下的信封上不是很厚,信封上有一行字,上面写着:“献给我无暇的爱”。


自从那天慌忙的逃走,维克托就好几天没怎么和勇利联系了,具体来说是勇利不怎么和他联系了。

除了每天例行公事的:“我上班了”,“我下班了”和“我睡了”以外,勇利就没回过维克托任何短信。

对勇利已经颇有了解的大总裁表示,他懂,他需要给对方一点时间,之前是他逼得太紧。


这次维克托集团的员工没有再遇到集体加班的情况,虽然他们所有人都能看出自家总裁还是有点失落。

“优子姐,陛下这是……?”前来送资料的设计部负责人进门前小心地向优子询问情况,得到了对方一个宽慰的眼神。

“没事,老板的男朋友最近工作比较忙,他就是有点空虚。”

设计部负责人长舒一口气,调整了下心态,进去汇报工作了。


五点半的时候,公司里人走的差不多了,优子发现维克托还没有半点要起身回家的意思。

她敲了敲维克托办公室开着的门,“国王陛下还不下班么?”

维克托抬起头,失笑道:“你怎么也跟着他们乱叫啊。”

“不是挺贴切的么?”优子把刚泡好的红茶放到维克托桌上,“没事的话你也早点回家?大家之前走的都挺不好意思的,还在群里问我你什么时候下班呢。”

“不急。”维克托看着手机,表情非常温柔,“最近勇利加班加的有点晚,我想等他下班送他回家。”

优子毫不留情的揭穿道:“哦?他愿意让你送?我听尤里说得好像不是这样啊。” 

维克托顿了顿,道:“……我跟在他后面,看着他回家,这样我比较安心。”

优子不以为然的说:“勇利是男孩子啊,有什么不放心的。”

“他一加班就容易精神不好,走路的时候精神不集中,我有点担心他会摔跤或者丢东西。”维克托抿了口红茶,“优子小姐的泡茶手艺真是越来越好了。”

可优子完全不吃这一套,“行了吧,都是袋泡茶,哪里来的手艺。”她顺手拿走了维克托桌上的一些待发的快递,就转身离开了。

有三个女儿要照顾的西郡太太可没时间陪维克托玩等人的那点小浪漫,她只是在走之前发了条短信给勇利:“别加的太晚,注意身体,有人还在等着你回家呢。


西郡太太的好心好像没被完全收到,最好的证据就是维克托依然每天很晚才从公司离开,人也看上去有些睡眠不足的样子。

就在西郡太太思考着是不是要找勇利出来谈谈心的时候,那边的维克托在办公室里爆发出一阵巨大的欢呼,听动静维克托好像从座位上跳了起来,还撞到了头。

谢天谢地,他们是独立办公室,不然刚刚的画面被员工看到,维克托高冷的总裁形象大概就崩塌的差不多了。


“优子小姐!勇利居然主动约我了!!天呐我好开心啊!和大家说一声,今天到点了也早点回去吧!”维克托风驰电掣的从办公室里冲了出来,吓得办公室门口的几个职员脸色都变了。“周末了,大家也记得空出时间约会啊!”

最后那句话维克托是在外面的大办公室里喊的,喊完人就不见了,只剩下一屋子单身狗被刺激的默默散发起了迷之怨气。


就算出来的再早,维克托也见不到人,勇利还是要加班。

最近他好像拿到了什么项目,变得比从前忙碌得多。

对于一个年轻人,尤其是像勇利这样有上进心的年轻人来说,有工作总比被闲置在一边好。

维克托最近其实是开心的,虽然每天和勇利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但他觉得勇利的精神状态比从前要好的多。


维克托决定先去买一点吃的,然后去一家有点偏的小店里取了些东西。

他之前订了个礼物。维克托反思了一下他们认识至今的点点滴滴,他虽然也经常送勇利东西,但大部分都是现成买来的,他除了出了点钱,好像没做什么。

而勇利则不一样,每次送的礼物都是自己做的,或者自己去专门定的,这让维克托觉得自己似乎做的不够好。

他的爱人总是那么贴心,虽然不擅长表达,但是那些用时间堆起来的感情却早就蔓延进了他们相处的点点滴滴。


勇利今天约了人,所以下班的前特别努力的赶进度,可即便他再拼命,几个来不及对接的同事还是拖了他很久。等他匆忙从办公室离开的时候都快接近9点了,周边办公楼里的灯大部分都黑了,门口广场的大灯显得格外的亮。

勇利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雕塑下的人影,孤零零的坐在那里显得有点寂寞的样子。

“抱歉维克托我……”从十几楼连奔带跑的走下来,就算体力再好,勇利还是有点喘。

维克托示意勇利不要急,还把手里带着热度的饮料塞到了他手里。

“其实我也没等多久,我刚刚在路上的时候还在想,如果之前错过了那就糟糕了。”

维克托从包里拿出一个精美的包装袋,“之前为了取礼物,折腾的有点久。”

勇利愣住了,他没有准备礼物,他有点不好意思。

“很久之前就想送给勇利了,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维克托难得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抽走了勇利手里的纸杯,把礼物塞了过去。


勇利无法,只好按维克托的意思拆开袋子。

那是个做工非常细致的布袋子,连收口的地方都很漂亮。

勇利有点不确定里面会是什么高档的手工制品,之前刚认识的时候维克托就喜欢送他一些看着就不便宜的礼物。

勇利不确定的看了一眼维克托,“那我拆了啊。”

维克托非常期待的点点头,又有点不好意思的把头转向另一边,示意勇利自己看。


袋子里是一个十几公分高的布娃娃,圆圆的脸配着圆滚滚的四肢,银色的短发爱心嘴,非常可爱。

这一看就像是勇利之前悄悄画的维克托的Q版同人图。

不过令人在意的是娃娃身上有点奇怪的收针方式,和稍微有点不平整的衣服布料。


“这……”

“勇利喜欢么?”维克托看到勇利并不是很抗拒的表情,顿时松了口气,然后絮絮叨叨的说了起来:“之前不小心看到你画的图,被勇利画的那么可爱,其实我是很开心的。后来看到勇利家里的周边,我就想啊,勇利既然那么喜欢我的周边,那我就自己做一个最好的,最可爱的不就行了?所以我自己画了设计图,啊,这个娃娃大部分也是我自己缝的,但是我不太会做手工,所以最后脸的部分还是麻烦专业的店家了,毕竟专业啊,我……”

话还没说完,维克托就被勇利一把抱住。


 


“我很喜欢,真的。”勇利的声音闷闷的,听起来都有些不真切,“之前几天很忙,我第一次有机会去画商品图,我真的很开心。但是晚上回到家,就……”

“就很想你,非常想。”

勇利抬起头,望着维克托,认真的说道:“之前的那个邀请,还算数么?”


维克托瞪大了眼镜,幸福来的太突然,他有点回不过神来。

他突然想到了那个夜晚,那段犹豫未决的对话,那个不知何时能实现的私心。


“我能……搬过来么?”


小王子终于长大了一点,他第一次主动地走向了他的那朵玫瑰花。

即便未来不可知,即便玫瑰花带着高傲的刺,但他的步伐坚定,眼神里闪着耀眼的光。


“当然。”维克托把人抱紧了一点,“我家那把属于你的钥匙,早就留在你房间里了。”


维克托家里还在赶作业的尤里又打了个喷嚏,他最近鼻子总是时不时的不舒服,他怀疑是得了周围人说的那种花粉症。

坐在他旁边的奥塔别克很自然的递了张纸巾,查网页的动作也没有停。


“尤里。”奥塔别克好像翻到了什么,突然开口道,“那个设计比赛的预选结果出来了。”

“哦。”尤里头也没抬,“然后呢?”

奥塔别克犹豫了一下,才继续说道:“第一名,叫……好吃的猪排饭?”


“哈?!!!”

尤里一把推开了奥塔别克,看着屏幕上第一那个奇怪的英语名字,和排在第二的自己,一脸的难以置信。

“这难道是那个猪?!!!!!”


TBC


-------------

……不可预计的将近十二小时后翻车……而且是不可治的那种……

重发了一下,希望不要再出问题QAQ

我留言都没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哭倒在地】

评论(21)
热度(1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