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不朽 02(电竞PARO)

双职业选手设定
一个边打比赛边谈恋爱的小故事

这一次,目标是创造历史!


OOC/私设大量出没注意

本章没有专业术语,可放心食用T-T


前文:01


-------------------------

02


奥川美奈子,年龄不明,前世界知名芭蕾舞演员,现日本某不知名电竞俱(幼)乐(儿)部(园)负责人。去年和长跑了七年的富豪男友分手,果断选择了巨额分手费后回到家乡。

也就在同一年,FPS界的实力选手胜生勇利因心态问题,在美国顶级职业联赛中发挥失常,随后一蹶不振,他所在的俱乐部果断将他挂牌交易。

美奈子看到消息后立刻的给这个几乎是她看着长大的男孩打了电话,隔天就做出了一个决定:她要为勇利建一个职业战队。

 

其实这不算是一时兴起的念头,美奈子从一线舞团退下来后,就一直想着要再做点什么。

那时她以为她大概没多久就会和男友结婚了,也就没急着着手去做安排。毕竟之前对方总抱怨她太忙,都没多少见面的时间。

可没想到她等到的是对方出轨已久,在一场撕破脸的争吵后彻底分手。

那笔几乎分去她前男友三分之一身家的分手费美奈子拿的一点压力都没有,毕竟没有当年她的帮助,她男友创业的资金也不知道从哪里来呢。

 

当初勇利要去打职业,他家里人是有点反对的,毕竟日本虽然游戏业发达,但是日本对电子竞技这一概念似乎并不感冒。当初家里人只以为勇利是喜欢打游戏,在日本喜欢打游戏然后去从事和游戏有关行业的年轻人很多,甚至只是给游戏写测评都能有一定的收入,但勇利却说不是这样的,他要做的不是这个。

那时他拿了很多资料给家里人看,宽子和利也都是心软的家长,一下子就松动了,那时美奈子正好有几天的短假,来胜生家温泉做客的时候也听说了这件事。

“挺好啊,这孩子从小到大都那么腼腆,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那么坚决的表情呢。”美奈子喝着清酒就着宽子做的小菜,吃的非常开心。“失败了就回家啊,继承温泉酒店也能养活自己吧。”

胜生夫妇终于答应了。

没多久以后,勇利就接受了一个美国电竞俱乐部的邀请,前往底特律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

 

后来美奈子才知道那段日子勇利过的有多难。

美国本来就是电子竞技极度发达的地方,本土的优秀选手本身就很多,勇利去了能打上二级联赛就很不错了,很长一段时间都坐在替补席上,上场机会非常有限,

勇利付出的努力也同样惊人,十几岁的亚洲少年在一群欧美大汉的包围中显得尤为娇小,在他拿到顶级联赛入门券的时候,媒体很多都猜测他还未成年。

但那时勇利已经20岁了,在电子竞技的职业领域,已经开始迈入老选手的行列了。

可也就是在那时,勇利的心理情况开始出现了一些问题。

他在大赛的时候开始害怕输了,因为他比本土选手更没有失误的机会。

 

从二级联赛战队的替补打到顶级联赛的首发,勇利在前期的发挥还算稳定,可随着赛况的升级,勇利的情况也开始出现一些问题。

第一年他们战队本身数据也就一般,他的小失误和全队的战术问题比起来简直不值得一提。但第二年,他们战队进行了人员重组和战术调整后,状态明显好了很多,而勇利的心态问题也变得严重了。

 

最后的最后,也就是美奈子知道的结局,在因为一个重大失误断送了战队的冠军后,勇利成了美国联赛里不受欢迎的选手。

 

刚回到长谷津的勇利状态很差,虽然美奈子和他说要组建自己的战队,但要在日本这个就没什么电竞氛围的大环境里做出什么成绩,实在是太难了。

但美奈子没有放弃,她每天陪勇利看世界服的精彩回放,寻找可能有合作前景的玩家,或联系勇利相熟的有潜力的选手,询问他们的意向。

也就是在一次陪勇利看世界杯直播的时候,美奈子才知道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这个名字。并不是说美奈子不清楚这个人,即将成为电子竞技行业投资人的美奈子也是狠狠做了一番功课,自然是知道这个神话般的名字。她不知道的,是这个人对于胜生勇利的意义。

她隐约开始了解到,勇利大概有一个一直掩藏在心底的梦想。

 

所以在她接到那个号称是“维克托”的电话时,她以为自己没睡醒,对方也在开玩笑。

可就在她接到电话的当天,维克托在自己的社交网站账号上转载了一个视频,那是他们去年好不容易获得的,和韩国一家顶级俱乐部打友谊赛的视频。

 

最先发现这件事的是长谷津未命名小分队的SNS狂人披集,他看到维克托SNS的更新后差点晕厥了。

“勇利勇利勇利你快醒醒啊啊啊啊啊啊啊!!!维克托转载我们队的视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快醒醒啊!!”披集一把拉开勇利房间的门,从被子里拖出那个戴着眼罩塞着耳塞睡得毫无知觉的人。

勇利被摇醒的时候觉得自己大概还在梦游,他前两天因为维克托退队的事情两天都没怎么好好睡,好不容易睡了没几个小时就被人摇醒,人都还是懵的。

“你快看啊!快看!”披集把自己的手机强行塞进勇利手里,上面正显示着维克托的社交账号,上面转载了一个新的视频,还评论道:真的非常有趣哦~想去现场看看呢。

勇利愣是被这种“我偶像居然看到我了”这种做梦才会出现的景象所惊醒了,他从床头柜上摸出了眼镜,戴好,再把眼镜擦了擦,戴回去,最后掏出手机看了一眼。

他特殊关注栏里仅有的那个账号上真的有一条新的推送,上面和他刚刚看到的内容一模一样。

 

愣了足足五分钟,在整个亚洲小可爱联合起来队(暂称)队员的注视下,勇利放下了手机,拿出了眼罩和耳塞戴好,又睡了下去。

披集等人看着这幅莫名其妙的景象,不知如何是好。

“散了吧……”最后还是年纪最大的披集开口,他把其他队员带出了勇利房间,还贴心的关好了门。

 

“披集,你说,维克托为什么会转我们的视频啊……”季光虹回头看着勇利紧闭的房门,有些激动过后的不知所措。

“大概是,真的很有趣吧……”披集一脸回忆当年的样子,实在有些不懂这场比赛哪里有趣。

哦,有趣的地方大概是他们当时6个人(现在已经跑了一个了),根本打不动对面,只好不断地换职业换战术,最后愣是在一场BO5里姿势惨淡的拿下了1局吧。

可对于已经站在世界顶端的维克托来说,这可能更像小孩子的无理取闹?毕竟相对于像韩国这样的电竞强国来说,他们这群临时军打的真的有够不行的。

但他们那时也才刚刚认识没几个月,连教练都没有(当然现在也没有)。

 

亚洲男孩站起来!(暂定)队除了队长勇利以外的队员们决定放弃思考这样高深的问题,他们决定把维克托的转发当做他的一时兴起,说不定人家看好的是那个韩国队呢。

 

勇利虽然这两天受了不少刺激,但他作为这个亚洲男孩混搭队(暂定)的队长,还是没有放松平日的训练课程。按照惯例,他们每天早晚各要出去跑一圈,保证自己的身体状态。

也就在家折腾了没几天的时间,勇利就明显胖了一点,披集还拉着他们队的数据专家李承吉研究了一下勇利的脸和身材情况,最后下结论道:“应该是水肿。”

勇利表示管它是肿了还是胖了,虚胖只是一时的,反正很快就会瘦。

众人纷纷表示队长说的对,毕竟是特长页写着减肥的男人,在这方面的实力肯定不容小觑。

 

就在少年们迎着朝阳在海边奔跑着的时候,一个特殊的来客已经来到了乌托邦温泉的门口。

维克托摘下墨镜,看着颇具有日本特色的小建筑,不住赞叹道:“Amazing~”

刚接到消息匆忙赶到门口的美奈子,看了一眼维克托,再看了一眼旁边的行李,嘴角抽搐了一下。

“哇哦,你一定是美奈子女士了,很荣幸见到你。”维克托开口道,然后他指了指脚边的行李,“这里是一部分,后面的箱子我拜托运输公司了,大概这两天就会到,不是很多,我觉得这个房子应该放得下。”

像是呼应维克托的话,他身旁的大狗还“汪”了一下。

 

“所以,”美奈子给维克托倒了杯茶,“你是真的要来这里当选手?当这个连世界杯入场券都不一定拿得到的,队名都没有队伍当选手?”

“入场券没问题。”维克托接过茶,气定神闲道:“我们的目标是冠军。”

“可他们很多人连正规比赛经验都没有。”

“这不用担心,一年,最多一年,我有信心让他们震惊世界。”维克托放下茶杯,“味道不错,日本茶的味道很特别。”

美奈子叹了口气,无法,她只好换了个话题道:“来这边我可给不了你在俄罗斯的薪水。”

“没赢之前,可以不用考虑薪水的问题。但是……”维克托表情严肃了起来,“即便我的薪水不是问题,可运营一个世界级战队的开销并不是个小数目。”

“这你就用不着你担心了。”美奈子起身,从柜子里取出几张文件。“在长谷津,吃穿用度全部有本地企业的支持,住的话,我敢说全世界没有一支队伍比我们住的好了。天天能泡温泉的队伍,除了这里找不到第二支。”

她放下手里的文件,依次在维克托眼前排开,手指从上面几个数字处略过,“这些是我的个人投资,收益还算不错,光分红大概就够养两批他们这样的小崽子了。”

“哇哦~”文件有几份是英文的,维克托能看懂,“您的才华不去做金融似乎有点可惜。”

美奈子无所谓了耸了耸肩,“对着一群整天睁眼说瞎话的衣冠禽兽太糟心了,楼下的小崽子们可比他们可爱一万倍。”

 

几个十八九岁的男孩跟在一只阿拉斯加犬后,七零八落的跑回了乌托邦温泉旅馆,其中两个还在高声讨论着等等要吃什么。

勇利沉默的走在队伍的最后,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天了,但他还是没从“偶像不打比赛了”的冲击中缓过神来。

他想事情想的有些太认真,没听到旁边同伴的大声的警告。

然后他眼前一黑,摔了下去。

 

“嗙!”

“汪!”

“勇利!”

 

勇利睁开眼睛,发现是一只贵宾,很开心的趴在他身上和他对视,看到他终于回过神了,还很开心的舔了舔他的脸。

“小维……?不对……”眼前的狗和他当年养过的那只太像了,但体型大出了将近5倍。

这么大的贵宾,除了电视介绍,他只在那个人的SNS上见过。

 

“难道……”勇利突然想到了什么,慌张的四处张望,像是在找什么东西。

 

“马卡钦,过来。”

 

有人从楼梯上走下来,逆着光,勇利看不清他的脸。

但是这个声音,这个语调,这个身形……

勇利不敢置信的捂住了嘴,眼眶慢慢泛起了水汽。

 

有人蹲了下来,摸了摸他身前的大狗,然后又摸了摸他的头。

“对不起,吓到你了吧。”男人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是勇利曾无数次在海报上见过的爱心型,“但是马卡钦很喜欢你呢,你也不讨厌吧,勇利?”

勇利张了张嘴想要否认,可他浑身战栗,愣是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旁边像是石化了一样的几个男孩终于有人反应了过来,颤抖着声音喊道:“维……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维克托对着男孩们比了个“YES”的手势,“BINGO!”

他一把拉起还倒在玄关上的勇利,替他整了整衣服。

“以后有的是时间,我们可以慢慢聊,勇利队长。”

 

“大家好,我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从今天开始,正式加入……”维克托愣了一下,“嗯……你们还没有名字对吧,没事我们可以一起取。”

“现在是亚洲BOYA!”披集抢答道。

“可我不是亚洲人,也不是BOYA。”维克托遗憾的摇摇头。

季光虹实在看不下去了,掐了披集一把,“谁说的!昨天不还是亚洲复联么!”

“前天说是Asian Miracle……不是说好要全英语的……”小南小声的反驳道。

 

维克托低着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朗声道:“我们就叫History Maker吧,怎么样?”

“英雄说得对!”披集立刻点赞。

“男神说得对!”季光虹立刻跟着站队。

剩下小南一脸懵逼,李承吉并不想说话,安静的撸着自家的大狗。

维克托笑着看着身边脸上还带着稚气的男孩们,抛下了下一个炸弹。

“我来这里,就是为了带着你们拿到世界冠军。新的历史,就从今天开始哟~”

 

他说完还WINK了一下,站在旁边的胜生勇利选手实在是受不住冲击,又昏了过去。


TBC

----------------

所以,这个故事最大的外挂是奥川美奈子女士,让我们为她鼓掌!【滚


评论(22)
热度(2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