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住在隔壁的牙医先生 03 (ABO/牙医维X高中生勇)

牙科医生维克托(?)X高中生勇利(17)

OOC/私设大量出没

傻白甜文笔扑街

ABO设定瞎来的

维克托可能黑化注意

可能有尤里单箭头注意


前回:01 02

-------------------------

03


勇利用一个晚上翻完了维克托所有的社交账号内容,配图放大仔细看,评论一条都不放过。

维克托的SNS基本都是用英语写的,勇利头一次感激英文老师那句“你很有学语言的天赋”,激励着他一路磕磕绊绊的把英语学到今天。

他知道了之前尤里同学送的那种食物叫“皮罗什基”,也知道了维克托家的大狗叫“马卡钦”。

他还知道了维克托之前曾在世界好几个国家学习和工作过,在日本的这一次时间最久,而且短时间内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

评论里有几个语气熟稔的朋友,他都一个个点进了个人主页,发现基本都是和维克托年龄相仿的大人,而且绝大部分都结婚了。翻到这里他长长的松了一口气,虽然勇利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关注这个问题。

 

当勇利把所有内容翻完之后,突然有一丝莫名的负罪感。

这种把对方所有生活细节翻个底朝天的行为,不是痴迷追星的粉丝,就是热衷偷窥的跟踪狂啊!

 

所以他当然不知道有人不仅把他的个人社交页面一个字不漏的看完,还根据这些信息分析出了他详细的生活习惯和性格偏好。

 

维克托看着电脑屏幕,右手食指在桌面上有节奏的敲打着,眼镜上屏幕的反光让人看不清他的神情。


这么多年来,他是第一次对一个人这么感兴趣。

这个人叫胜生勇利。


十六七岁的少年,SNS就是直白的生活日记,核心内容大概就是吃了什么好吃的东西,或者遇到了开心或不开心的事情。

勇利大概算是一个比较寡言且深沉的孩子了,网上留下的痕迹非常有限。

朋友不多,也不善于社交,不像一般小孩喜欢什么流行音乐或者女子偶像,只分享过一些外国小说,还有些经典外国音乐之类的,看口味不像是年轻人,反倒是像个小老头。

性格特征不算明显,甚至说得上是模糊,就算在互联网上也是有点沉默少言的模样。

不过这样才有意思,维克托了解越多,越是对他隔壁的这个小邻居感兴趣。

 

维克托知道自己是一个冷静到薄情的人,在生活中算的上长袖善舞,和同事朋友间都保持着那种恰到好处的关系。他不喜欢引人注目的感觉,也讨厌世间那种对Alpha们既羡慕又防备的眼神。

所以他从很早起就选择伪装成一个Beta,当然这个选择除了可以避开麻烦,还有一些他个人的原因。

这种简单的伪装极其有效,狂蜂浪蝶般的追求者一下就少了,周围窥探似的注视也少了,维克托本人的人身安全系数则大大增加了。

但他不会因此就认为自己是一个和平的Beta,他一直是个不折不扣的Alpha,尤其在一些原则性问题上,他一直遵循着本能。

 

Alpha大部分是一种冲动而强势的动物,他们对自己看上的目标,尤其是对自己看上的Omega,有种说一不二的占有欲。

就像他今天故意在给勇利治疗的时候释放出信息素,他相信对方的衣领上还会沾着一点,他的家人如果有一定的敏锐度,很快就会发现他的存在,或者说,发现自己孩子身边有一个Alpha。

虽然他和勇利目前只是医生和病人的关系,但维克托还是放纵着自己的本性,在对方身上留下一些自己的痕迹,就和野兽用自己的气息圈地一样,是远古时期动物即有的本能。

维克托已经计划好了,他要一步步的,彻底的,拥有他。

 

最近一段时间,勇利时常会去找尤里讲话,虽然对方不怎么爱搭理他。

之前他妈妈曾无意间问过他是不是最近认识了什么Alpha,虽然不知道家人是怎么察觉到这件事的,但勇利还是毫无芥蒂的把尤里的事情和家里人分享了,顺便还分享了一下皮罗什基的美味体验。

他妈妈那天听完就给他塞了一点零食,示意勇利要给对方一点礼节性的感谢,不过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

 

尤里是个话不多的小孩,脾气不太好,但人却不坏。自从知道了对方比自己还小一点这件事后,勇利就自觉自动的把自己带入到了哥哥的角色里,还决定要照顾好对方。

乡下的高中虽然各类条件比不上大城市的私立学校,但各种校园欺凌和暴利事件相对也要少上许多,更何况他们学校里都是好脾气的beta。

尤里的到来自然而然的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孤立,那孩子就算长得再好看,脸上那副生人勿近的气场还是吓坏了这群没怎么见过市面的乡下小孩。

但慢慢地他们发现那种不好惹的气场只是表面上的,本质里尤里还是一个善良热心且学习优异的好同学。尤其是连他们班,不对是他们学校唯一的Omega都不怕他,三番两次的和他说话都没有事,他们这群Beta就更不害怕了。

 

最先上前搭话的是几个胆大的女生,女性对于外貌的喜爱是坦率到近乎直白的,很快几个小姑娘就单方面和尤里熟悉了起来,不仅交换了联系方式,还拖着尤里拍了张自拍。

接着是班上的男生,开始陆陆续续的和尤里来搭话,甚至约起了放学后一起打球。

当然,每天必然会来找尤里的一定还是勇利。

勇利属于尬聊类型的,或者说他一点都不会聊天。他的搭讪方式非常笨拙,而且单一,就是拿着零食来和尤里换。

也不知道是哪天起,这两个人就形成了今天你送我点特产明天我还你点零食的其妙友谊。

勇利每次都会借机问尤里一些很普通的问题,比如“昨天送的面包是叫皮罗什基吗?”“俄罗斯这个时间会下雪吗?”“尤里现在上课能听懂吗?”之类的。尤里的回答也很随意,心情好的时候就是“嗯”,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一路沉默。偶尔还会嘲勇利两句,但勇利从来不生气。

直到有一天,勇利带了一件黑色的卫衣给尤里,上面印了一个很大的老虎头。这是他姐姐强行送给他的,真利还说是“特地给勇利的”,虽然勇利觉得这更像是她姐买错了尺寸,又懒得退回去的结果。但很可惜,这件衣服他也穿不下,思考了一圈周围人的身材后,他觉得大概只有细的和柳枝一样的尤里同学能穿的下了。

一开始尤里眼睛都没抬一下,可他抵不过勇利把衣服塞到了他眼皮底下,只能勉为其难的瞄了一眼。但也就这一眼,尤里就震住了。

真的太时尚了!尤里内心呐喊到,他一把抓过衣服,有些僵硬又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道:“你真的,要把那么时尚的衣服送给我么?”

勇利表面上笑的很开心,心里却对金发少年的品味产生了一丝其妙的疑惑。

这老虎头,时尚在哪里啊尤里同学!

 

这天的谈话在勇利邀请尤里和他的家人一起来乌托邦泡澡中结束了,尤里虽然没一口答应,但表情上已经是掩饰不住的期待。

他们的关系也在这件卫衣之后迅速的好了起来。尤里觉得勇利虽然胖的像只猪但在那么多同学里算得上有品味了,而勇利则是希望能通过尤里知道更多关于他家里的事情,比如他们为什么来日本,比如牙医先生其他的个人生活细节等等。

可惜这两个名字相似的少年在“不擅长聊天”这一点上也相似的出奇,他们的谈话总是简短到有些僵硬,没几分钟就聊不下去了。

 

时间很快就到了和维克托约定的那天,勇利那天起得很早,还为到底穿哪件衣服去医院纠结了半天,不知道的人大概会以为他这是约了哪个心仪的同学见面,但实际上他只是要去医院洗牙。

这天是周末,医院里人比较多,维克托昨天还特地来短信提醒他时间,因为周末的牙科是要预约的,不然可能要排很久的队。

昨天也是勇利第一次收到牙医先生的短信,那时他刚刚洗好澡,短信来的那一刻他激动的把头上的毛巾直接甩到了地上,拿着短信反复读了十几次,内心脑补了无数种回复方式,甚至把回复的短信都写完了,还生硬的加了好几个颜文字,但最后都没发出去。

思前想后,删了又打,打了又删,最终勇利头发都干透了,才回了“好的,明天见。”这么简单的一句话。

事实上他现在怂的连直接叫维克托的名字都不敢,每次还要在后面加上“先生”这么个敬语才放心,他不想让那个现在令他无比在意的男士感到丁点的被冒犯。可外国男人根本体会不到日本男孩这种弯弯绕绕的小心思,牙医先生早就一口一个勇利亲热的叫了起来,连短信上都会在他的名字后面加上“~❤”这么令人遐想的小尾缀。就这么一个爱心,一段波浪号,撩拨到初看短信的勇利脸都红了。

 

虽然约的是早上9点半,但勇利还是很早就出门了。自从上次牙医先生送他回家后,除去几条简单的短信,他们就再也没见过面。勇利其实有几次特别想去隔壁敲个门,就如同寻常邻居般聊几句家常。

但他没有借口,也没有去敲门的那个勇气,所以这一切只在勇利脑补的时候出现过。实际上别说去敲门了,他连回牙医先生的短信都精简的不行,一个符号都不敢多加。

再次为自己的胆小生了会儿闷气,勇利在医院门口踟蹰了一段时间,最后踩着点上了二楼。

 

维克托今天比较忙,双休日抽空出来看病的上班族让医院看起来比平时稍微忙碌一些。

刚为一位女士完成了阻生智齿拔除的手术,维克托就感到了诊室外一道小心翼翼的目光。那目光没有任何攻击性,维克托甚至能从里面感受到一些模糊的暖意。

应该是勇利来了,维克托能闻到空气里些许属于小omega的独特味道。

虽然勇利最近一直很听话的在吃调节剂,但维克托是个比一般Alpha还要灵敏很多的存在,他第一次见面就闻到了勇利身上微弱的信息素味道,几乎就在刹那间,维克托基本确认了勇利就是他想找的人。

在这个有着双重性别系统的世界,Alpha对自己信息素匹配度特别高的Omega总有着不可思议的感应力,Omega也一样。

就像现在,他不用回头就知道,他等的人已经来了,可能还眨着无辜的眼睛,红着脸看着他的背影。

 

勇利拿了号就悄悄挪到了维克托的诊室门口,从那条缝隙里可以看到牙医先生笔挺的背影。牙医先生很高,要比现在的勇利高出一个头不止,而且因为是外国人的缘故,肩膀也要比自己的宽上不少。牙医先生在医院一般都是衬衫外面披白大褂,从背后看肩线平整而宽阔,给人一种安定的力量。

除了“很好看”,十几岁的少年心里想的大概就只剩“想要成为这样的人”了。

这时维克托好像注意到了背后的视线,回头给了勇利一个微笑。虽然被口罩遮住了脸,但勇利还是能从眼镜背后那双弯弯的眼睛里读到温暖的笑意。

 

“好了勇利,进来吧。”维克托朝勇利招招手,男孩先是踌躇了一下,然后很快走了过来。表情上有点紧张,中间夹杂着些许害羞,根本看不出是那个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舍得多回给他的少年。

男孩大概是不善言辞的,即便眼里永远涌动着澎湃的感情,但限制着他表达的东西实在太多,导致他大部分时间都是沉默的,连网上的表述都简单到读不出情绪,短信都不多一个字句。

他到底在想什么呢?在他眼里自己有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呢?

维克托现在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他想看看离开了重重束缚后,眼前的男孩能变成怎样耀眼的存在。

 

助理护士取来了洗牙要用的诊具,维克托则无比顺手的替勇利摘了眼镜,他现在几乎是爱上了这个动作,就像是拨开了少年的第一层保护壳一样。没有了眼镜的阻碍,眼前的男孩看起来要直率的多,那双红棕色的眼睛,从学不会掩饰丁点情绪。

“来,放松,等等如果觉得难受,就抬一下手。”让护士固定好吸唾管,维克托拿起了超声波洗牙机,小心地清洗起来。

其实洗牙这样的治疗在他们医院往往是护士来做的,因为技术难度着实算不上高,但对于勇利的情况,维克托是怎么样也不想让别人接手的。

 

洗牙要比补牙的感觉好多了,起码水声听起来就要比牙钻温柔的多。勇利是第一次洗牙,一开始没感觉到疼,整个人就放松了下来。洗到牙龈的地方稍微有点酸,不过这种酸痛感很快就消失了。维克托的手很稳,边操作还在边和勇利讲一些平时牙齿保养的注意事项,勇利的注意力基本就这样被转移光了。

整个洗牙过程大概二十来分钟,伴随着维克托安定的声音,以及基本没有不适感的治疗过程,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水声停了,维克托放下了洗牙机,护士随即撤去了诊具,维克托把温水递给勇利,示意他漱个口。

接过水的勇利有些恍惚,牙医先生还是戴着口罩,看不出什么表情,但可以想像大抵应该是温柔的。

正这样想着,勇利突然觉得有些莫名的失落。

今天的治疗完成后,他就没有可以来找维克托的借口了。

 

一只温热的手覆上了勇利的头,有节奏的抚摸起来,像是在安抚勇利一样。

“好啦,等等早点回去吧。中午不要吃太刺激的食物,最近几天色素重的东西也尽量少吃。勇利的牙齿很健康,身体也不错。所以,短时间内就不要到医院来啦……”维克托絮絮叨叨的嘱咐起来,手一下下的安抚着少年的背颈处。

勇利听着越发失落了,低下了头不去看对方。

好像是发现了勇利的低落,牙医先生不说话了,手上的动作也停了。

一阵短暂的沉默后,勇利感觉到脸颊边蹭过一阵热气。牙医先生不知道什么时候拉下了口罩,脸也凑近了,用鼻尖顶着勇利的鼻尖,温柔的笑了起来,“下次,就一起去海边怎么样?”

维克托说话时带动的气息,伴随着那股好闻的味道,整个笼罩住了勇利。

就像是一道光,呼啸着带着他往一个未知的方向奔跑了起来。


TBC

-----------------------

小剧场:

维克托:啊,我的天使,他真的每根睫毛都是可爱的!想抱抱!想亲亲!想XXOO

现实:对方还没成年

维克托:【吐血扑街】

----------------------

好了我废话好像越写越多了…控制不住自己的废话系统…

维克托的第一次推锅,大概还要这样披着羊皮来回几轮,但我现在真的好想直接快进到婚后哦【doge

评论(50)
热度(6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