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嘿,愿意做我的小王子吗? CH.2

珠宝商维克托(30)X 设计师助理小直男勇利(24)
一个“我把你当男神你却想【哔-】我”的轻松小故事
OOC/私设不可避
关于饰品珠宝的部分基本来自我的胡诌
本章起可能会有奥尤不定时出没注意


前文回顾:CH.1

——————

Chapter 2. 从头开始的恋爱之旅!

景色正好,气氛正好,台词应该也没错,但是空气还是突然沉默了,已经出没在初夏夜晚的蚊虫们发出细微的震动声,在空气里凝成一串几乎要实体化的省略号。
……


眼前的勇利都快石化了,没有读心术的维克托当然不会知道他内心进行着多么复杂的心理活动,只看到黑发青年维持着瞪大眼睛的表情,再也没有反应了。
无数念头在维克托脑中闪过,他突然想起了他人生中见证过的为数不多的一场告白。

他家的合作伙伴里有一个小年轻,十八九岁的样子,之前跟着家里人来圣彼得堡拜访过几次,明明年纪很小,表情却少的可怜,从头到尾更没说过几句话。直到有一天,那个孩子突然给维克托打了个电话,请他帮个忙。
然后他就有幸见证了那个一脸严肃的男孩在他家门口,拉着他小师弟告白的样子。
那时候奥塔别克是怎么说的来着,维克托眯了眯眼睛,沉下声音说道:“所以,你愿意吗?还是不愿意。”
仿佛突然惊醒的勇利往后退了一步,“诶?!”
维克托的脸色彻底严肃了起来,刚刚月光下温和的样子就像是一阵风一样不见了,他步步紧逼道:“喜欢,还是讨厌?只能选一个。”
勇利下意识的想摇头,但是感到脑袋上那一小份异样的重量,他连忙伸手抱住头,扶助头上的小东西避免它掉下来。“我我我我我也……”
维克托垂下眼,有些失落的退开了,“看来是讨厌了……”
勇利赶忙伸出另一个手疯狂否认道:“不不不!没有!我怎么会讨厌维克托呢!”
“啊,那就是喜欢啦~太好了呢勇利~”维克托开心的笑了起来,心形嘴扬起一个漂亮的角度。他一把拉过勇利,把人紧紧地抱进怀里,“那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小王子啦,请多指教哟~”
勇利觉得他的英文听力或者日语听力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他男神说的话他能听懂每一个发音但他反应不过来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他那么自然的抱着我还要进我家?等等他想对我做什么?!

不管勇利脑中的弹幕如果疯狂的闪动,维克托自觉自发的登堂入室了,站在勇利那个简朴的小房间里,意味不明的审视着,最后终于得出一个他可以接受的结论:“勇利,搬到我家来住吧。”
“诶?!”
“这里太小了,还是单人床,我家还有只贵宾,它如果一起搬来肯定住不下的……”维克托絮絮叨叨的念起来,手上已经帮勇利收拾起了东西。
勇利一把抓住维克托的手,他脑子还没转过来,脱口问道:“我为什么要搬家?你为什么要搬进来。”
维克托看着他被拉住的手,又看看勇利,脸上慢慢布上了泫然欲泣的表情,“勇利不是喜欢我么……我也喜欢勇利啊,所以想和勇利住在一起不是很正常的事么……难道勇利刚刚只是哄我开心的么?其实心里喜欢的还是小优?但是小优早就结婚了你没机会了…我……”说着说着维克托的眼眶就湿润了,水蓝色的眼睛像水灾将至的模样,鼻子也红了。
勇利连忙抽了两张纸巾塞到维克托手里,“哭吧,我虽然喜欢你,但真的没想过要和你同居。”

维克托愣愣的看着勇利,眼泪倏的就落下了。维克托哭起来没有声音,只是眼泪一个劲的掉,根本没有用纸巾擦的意思。
那画面美的惊心动魄,原本还意志坚定的勇利觉得自己似乎突然被蛊惑了,下意识的伸手去撩开维克托的刘海,却被一掌拍开,“就让我难过一会儿吧,哭完我就不打扰你了。”
勇利进退为难,他环顾四周,最终把那个棕色贵宾犬样子的抽纸布偶塞进了维克托怀里,“那你就,摸摸小维吧,一会儿就能心情好的。”
维克托嫌弃的把纸巾玩偶放在一边,不想和勇利说话。
勇利彻底没办法了,就和维克托一起傻站在房间里,大眼瞪大眼的互相看着。

过了半天,维克托终于不哭了,闷出了一句:“那你的那个帖子,算什么呢?明明你也很迷茫,为什么都不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呢……”
为什么不呢?勇利自己也不清楚。循规蹈矩活惯了的人,要他突然接受一个从来没想过的生活,无论如何都需要一些时间。
这时勇利眼神扫到维克托的手腕,刚刚抓住他的时候,他隐约摸到那里有个金属的东西,现在仔细看才发现是之前自己送的手镯。有些粗糙的饰品和维克托精致的袖口一点都不搭,当初做完放在盒子里还是颇有新意的作品,现在被真人带上却显得平凡到不起眼。
可维克托却捂紧了袖口道:“看什么啊?这个你都送给我了,我可不会还给你的。”
“不不不,我只是觉得……这么粗糙的作品,一点都不适合维克托。”
维克托吸了吸鼻子,终于还是抱起了那个玩偶狗抽了张纸巾,“没有不适合,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他轻轻抚摸着上面的花纹,有点像当年他自创公司后推出的第一套商品花冠系列。

那时他力排众议,作为主推产品的手镯除了传统的铂金和玫瑰金材质,还第一次使用了纯银材质。不仅价格上要远低于其他几款,后续也容易氧化发黑,这款产品销售一年后就再也没增产过了。
“勇利为什么会用银质的呢?是因为容易手工造型么?”
“啊,不不不,不是的。”勇利不好意思的把视线移开,“因为我买的第一款饰品,就是当年花冠系列的银质手镯,我那时候也只买得起那款。可惜后来你们公司就不出……”
“会变黑吧,很多顾客不喜欢会氧化的材料,而且价格也便宜,咨询公司说我们不适合再做低端线了。”
“变黑了,也很好看啊。”勇利拉开衣袖,上面赫然是那款早已停产的手镯,虽然样子有些旧,但看得出保养的很好。“氧化了,就会记得时时去擦,擦的时候就会想起很多曾经戴着它的回忆。偶尔花纹氧化了也没关系,看着更像花瓣凋零的样子,毕竟花开花落都是真实世界的一部分啊。”
维克托怔怔的看着勇利。这个人怎么会那么好呢,他想,那时他不被认可的坚持,那时他推出这个系列的初衷,虽然从没对别人提起过,但他内心深处却一直没忘记过。
没有永恒不变的事物,时间总会留下抹不掉的痕迹,饰品是这样,人也是这样。
但随即维克托更伤感了。这么理解他的人,为什么不能和他在一起呢,他都能感受到他们灵魂间共鸣的颤音了,但为什么还不能被对方所接受呢。

恍惚间有人抓住了他的手,那双手有点颤抖,手心里都是汗。
“……试试看吧,就……就这么一次……”

小王子伸出了他的手,轻轻的回应着颤音的另一头。
维克托毫不犹豫的把人抱进怀里。

怀里的人手感还是一如既往的良好,微微有些肉的身材抱起来就像柔软的棉花糖一样,维克托满足的蹭了蹭,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对了,勇利没谈过恋爱吧~?”
还被人闷在怀里的勇利觉得快窒息了,半晌才憋出一句:“……没有。”
“啊啦,我其实也不太会谈恋爱呢,那怎么办?要不去买本书学一下?”
“……那还不如去SNS看人家的帖子来得快呢,你不是网瘾少年么……”

坎坷的恋爱之路,总算摇摇晃晃的开始了第一步,可惜维克托还是被勇利赶回了家,毕竟小王子的星球里只有他一个人,而维克托似乎还没有进化到玫瑰花的程度。
晚些时候他回短信感谢了他的秘书西郡小姐,对方友好而略带八卦的关心了一把他的感情情况,维克托回了一个^-^的表情,顺手更新了个SNS。
“请各位有经验的朋友可以指导我一下么?怎么样才能谈好一场恋爱呢?我是很认真想结婚的那种!”
配图是他刚刚强行拉着勇利的手腕拍的合影,两只有些相似却又不同的银色手镯在室内灯光下有些昏暗的美感。
底下评论瞬间爆炸了,什么“嘤嘤嘤哪里来的小妖精把我男神拐走了我不服啊!”

“财经八卦杂志都给我看好了!说好的蹲点蹲到死为止的呢!狗仔还没我们蒸煮本人给力啊!明天头条我都帮你们拟好了,《宝石贵公子婚期将近?对象神秘至今未有正面照曝光》,不谢!”

“看手的样子……难道是个男生?!输给男妖精我也是心情复杂是因为我生错了性别么呜呜呜……”

“这不是花冠银版么?这么多年再回头看依然美炸啊!果然这款是维恰的最爱啊,我当初就说它和外面铂金玫瑰金的妖艳贱货不一样!”等等,一如既往的精彩纷呈。
而一条来自“Yuri-Plisetsky”的评论引起了维克托的注意,上面写着:哈哈哈哈你个没有性@生活的老秃头,让我来日本教你什么叫谈恋爱吧哈哈哈哈哈哈。
点进去这个账号最近的更新是一张合影,黑发男子背对着镜头,一只手紧紧勾住身边的人,而被他勾住的金发男孩则嚣张的回头大笑。背景是机场,上面有一些维克托早已能看懂的日语。
维克托觉得他要抓紧时间了,被一个还没满18岁的小孩嘲笑没有性/生活,的确是有些耻辱。虽然他不觉得这个嘲笑他的未成年boy会有什么实质意义上的性生活。

而另一边的勇利,则又一次打开了电脑,上面是他最近在画的设计图。
以小镇美女与陌生男子为背景,这套还未命名的系列是勇利准备着争取公司明年新产品的参赛作。他们公司虽然不大,但除了私人订制的业务以外,每年也还会推出两到三款新作,作为常规商品放在专卖店里。
即便被选上的可能性不大,勇利还是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他们公司所有的产品都是针对情侣来制作的,所以作品主题大多也和爱有关。之前勇利的创作灵感来源大抵有家里的温泉,妈妈的猪排饭一类的长谷津回忆,但他今天突然想试试别的方法。
他想以维克托为灵感,重新画一遍设计稿。
那么多年来,他虽然一直仰望着维克托,但以对方为蓝本来做设计稿,除了之前那个一时兴起的手镯之外却是再也没有过了。
以前他不知道如何定义这份感情,而在这个混乱的夜晚,勇利想到了一种模糊的新的可能。
小王子的玫瑰花虽然还没开,但是他也许已经得到了那颗种子。
那天晚上勇利一直画到凌晨,把他脑子里那些不知从何而来的情绪统统画完了,才心满意足的合上电脑。

而同样没睡好的另有人在。
维克托在凌晨两三点被一阵狂乱的门铃声吵醒,那个从来看他不对眼的师弟拖着他男朋友,招呼都不打的就来了。
“我就说啊!维克托怎么可能有人陪着一起睡呢!肯定是他自己来开门!”
他身边的黑发男人只对着一脸神志不清的维克托点了点,就把他们大包小包的行李箱拉进了房间,也是很自来熟的样子。
维克托心里默默的把拖勇利一起住的计划,又往前提了一点。


TBC
————————
再次感谢@云出岫 小伙伴的点梗
没有大纲放飞自我,鬼知道我写的是啥[捂脸]
最近几天外出,电脑不在身边,下次要下周三以后更了,不要太想我【光速逃走

评论(30)
热度(7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