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嘿,愿意做我的小王子吗?CH.1

珠宝商维克托(30)X 设计师助理小直男勇利(24)

这是一个“我把你当男神你居然想【哔——】我”的轻松小故事

OOC/私设不可避


来自 @云出岫 的点梗,同时有部分内容引用微博神奇吐槽君下的相关热评


------------------------------------


Chapter1. 出乎意料的告白

 

情感吐槽小帮手

20XX-5-18 17:58 来自iphone客户端

 

“男神向我告白了,可我是直男啊!”

 

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办了,来这里向大家求助。

简单说一下我的故事吧,本人男,一般大学毕业,目前是一家中等规模公司的职员。

刚入职的社会人,前半年过的风平浪静的,直到今年年初,在公司附近吃饭的时候遇到了老家的青梅竹马,我叫她U吧。U比我大3岁,从上了大学基本就断了联系,也是那天我才知道她居然就在我们隔壁楼上班,公司是那家我特别想去但连简历都没过的顶尖企业。

我和她聊得特别开心,她约我双休的时候一起出来玩,我也就答应了。

结果到了周末我发现她不仅约了我,还有一些她的同事。我这才知道她是借机想让我多认识点人。

我比较内向,从小到大朋友也不多,知道她这么安排我还蛮感动的。

结果重点是,那天我男神也来了。

我从很早之前就知道男神了,也就是因为他我特别想进U的那个公司。大学时候无意间看了一个他的采访视频,一下子就成了他的迷弟。男神真的非常有才华,他年纪很轻就在专业领域颇有建树,自己虽然有家族企业,但是很早就出来独立创业了,U在的公司就是他五六年前自己办的。我之前以为他不在日本分公司办公的,没想到人真的就来日本了,而且已经呆了小半年了。

说了那么多,虽然发生了很多事,但我现在还是他的迷弟,这点从来没变过。

那天初见我简直手足无措,根本不好意思和他对视。结果男神看我一个人窝在角落,还很好心的来找我聊天。

我根本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么!!!我连看都不好意思看他!!!

也不知道男神是哪根筋不对,那天拿了我的联系方式后就时不时的给我发消息,邀请我出去玩。我只是个普通的小职员啊,哪里见过这种阵仗!简直受宠若惊。

后来就时不时的给我送礼物,一开始送衬衫领带什么的,根本看不出价钱,我都不好意思收,就还给他了。结果他一脸委屈巴巴的看着我,说“你不喜欢我么……我送的礼物都不要……”,说着说着还往我身上靠。对了男神之前就特别喜欢靠在我身上,或者和我勾肩搭背的。我当时没觉得什么,虽然我朋友不多,但在学校读书的时候经常看到男孩子勾肩搭背的,所以根本没在意。有和他解释过几次以后他就开始送小礼物,什么附近甜品店的蛋糕啊办公椅用按摩靠垫啊之类的,我也就收下了。但我总觉得无缘无故收人家东西,而且还是我男神送的,不回礼实在太不好意思了。所以我也也有回赠些小东西,比如我自己做的点心,私下做的小饰品之类的(我是设计行业的,会自己用材料做些首饰啥的)。

中间也和男神一起出去吃过饭,就前几天,那时候正好遇到了工作上的瓶颈,心里有点堵,就喝多了。当时喝的几乎是失去意识了,等醒来就发现自己和男神一起躺在他家床上,而且身上的衣服都是男神新换的……我醒来的时候就傻了,结果男神察觉我动了他也醒了,还习惯性的往我身上靠,我一下子就感觉到他下身那种不可描述的男性早晨特有情况。男神却完全不在意这个问题,还脸不红心不跳的捏我的肚子……

更出乎我意料的是,男神,捏完我的肚子,就抓住我的手对我告白了,直接求婚的那种……

但……但我是个直男啊!!!我从来没想过会和男生,就算是男神,发生过什么超越友谊的感情!!!

我当时就立刻跳下床,抓起衣服就跑了。

我虽然没谈过恋爱,但之前暗恋U很多年了…虽然她现在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但起码我能确定我的性向真的是正常的。

 

我现在根本不知道该怎么面对男神……我真的就是特别普通的一个男人,从小到大都很不起眼的那种,对自己的规划也是按部就班的来,长这么大头一次遇到这种事情,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热评:

赞(1298)| 一桶牛肉干:一般同性我们都是劝和不劝分的,更何况还求婚了,从了他吧题主。虽然日本没法领证,但你们可以考虑移民。

赞(898)| Loreta:现实版霸道总裁爱上我,但因为是男男版的根本嫉妒不起来。下次哪位姑娘可以考虑投这个题目:男神向我告白了,但我是个Les怎么办 

赞(802)| 满屋神经:做我的小公主,只吃ji巴不吃苦   

赞(789)| 洞察家:学设计还是直男,有仰慕多年的男神还是直男,这年头的直男我也是不懂[摊手]

赞(755)| Tothedeepest:理性分析一下,这位朋友虽然口口声声说自己普通,但作为一个直男,会做饭,会做小首饰,收到贵重礼物会退回,本身已经很不容易了,而且还有小肚子可捏,我们要对这样的男孩子宽容一点。而且从描述来说,小直男几乎是立马引起了霸道总裁(哭唧唧的霸道总裁我也是头一次见)的注意,我就想问问题主颜值几分。

赞(681)| 内向温柔还是处,我是gay我也喜欢[微笑]

 

……

 

看着SNS下翻滚的留言和疯狂增加的转发数,胜生勇利有点心虚。但他是真的不知如何是好了,不然也不会去给SNS上的情感账号投稿。

如果维克托看到……就看到吧。勇利内心觉得自己就是希望他能看到。

 

胜生勇利,24岁,入职一年的珠宝设计师,哦不,现在只能说是设计师助理。主要负责给他们公司的设计师们跑腿,打印倒水买饭收快递,偶尔做一些设计资料的入库和整理的文职工作。这份工作暂时看似和设计一点关系也没有,但勇利已经觉得很满足了。在经济如此不景气的情况下,一个一般美术大学毕业的学生能找到一份还算对口的工作,真的非常不容易。

更何况,还阴差阳错的认识了男神……

想到这里勇利就头疼。

 

他经常也会想,一个男人,人生偶像是一个没大自己几岁的男人,这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但是很多事情并没有什么道理可循。他自从很多年前随意搜索时了解到了“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这个名字后,人生的轨迹似乎也一并改变了。

勇利知道自己不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从没想过要活到一种什么样的高度,梦想也一度是个对他来说很模糊的词语。学美术也是机缘巧合下的选择,一路平安的学到高中,在思考升学志愿的时候,他也就想顺着一路学下去。

直到他看到那个男人的采访。

那时还没有出来独立创业的男人已经是媒体的宠儿了。珠宝世家的贵公子,独到的眼光和超凡的艺术品位都为他在那一方天地赢得了巨大的声誉。二十出头的男人却没有一丝一毫骄傲的味道,反而更为温和,在镜头前阐述他对珠宝艺术及人生的看法,竟然那么点动人的意味。

勇利就是被打动的那一个。

“创造能为所有人带来惊喜的艺术品”,他记得维克托那时这样说到。

着了魔一般,他用所有开设珠宝设计专业的艺术院校填满了志愿表,战战兢兢的踏上了一条他人生计划里突如其来的道路。

 

摸索着读完大学,四处碰壁的找工作,忐忑的入职,然后从基础岗位往一个他也不知道未来的方向奔跑。

社会人的生活很艰辛,社会的环境很残酷,但幸好他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在觉得自己有点撑不住的时候就会去看看维克托的报道,去看看他们公司新一季的产品,勇利都会觉得还能再奋斗一段时间。

 

仰望了太久的人突然出现在面前是种什么感受?胜生勇利的回答大概是怂到不想和对方说话,并且怀疑人生。

 

而另一个怀疑人生的人正拖着他唯一认识的那个GAY圈聚聚出来聊聊人生。

“克里斯啊……我才30岁,怎么就已经失去魅力了呢……”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俄罗斯珠宝行业龙头家的公子,正在日本的某个小酒吧里,抚摸着自己有点后退的发际线,露出一个担心的苦笑。

而克里斯托夫·贾科梅蒂则一脸淡然,曾经他觉得维克托是个只能遥望的传奇,当年那个披着长发送花给他的天使少年是他记忆里最美好的一部分。

但当时大概打死他都不会想到天使是一个腹黑又黏糊的撒娇鬼。

虽然内心毫无波动,但表现上的问题还是要解决的,克里斯托夫决定肩负起这个临时心理顾问的角色,他问道:“所以,你喜欢上了一个小直男?”

“他说自己是,虽然我从来没觉得……他看我的眼神明明那么温柔又深情……”维克托露出了一个明媚而忧伤的表情,眼神毫无焦距的看向远方。

征战情场十几年,维克托自认算得上有魅力,但如今遇到一个令他真正他心动的人,却被那么直接的拒绝,他还是颇为受挫的。他还记得初次见面时,勇利小心翼翼的躲着他,红着脸和他说话的样子。那时他毫不犹豫的摘掉了对方的眼镜,那双漂亮的红棕色眼睛就彻底无处可逃了。

像琥珀一样,如果是宝石,那就是无价的珍宝,维克托想。

顺利的交换了号码,从试探性的了解到深入生活点滴的接触,一切都那么顺利。维克托开始想着把他们的关系更进一步,而勇利醉后的真情流露让他觉得这个时机到了,他应该有所表示了。

但谁知道居然被拒!绝!了!理由还是那么的不可思议……

 “你说,有直男学设计懂生活长得可爱还会满怀爱意的看着我么……”维克托惆怅了,他实在想不出问题出在哪里。

克里斯反问道:“你有问过他的性向么?或者他之前的感情情况?”

维克托摇摇头,“问过,他说他没谈过恋爱。”

克里斯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道:“……那他怎么一口咬定自己是直男?”

“我知道我还会来问你么?!”

克里斯把头转向一边,心里默念,我怎么会知道呢我也很绝望啊!但作为维克托为数不多的朋友,他感到自己身上责任艰巨,还是坚毅的转过头,继续这场有点看不到底的聊天:“那你是不是做了什么他不能接受的事……?”

维克托安静了一会儿,然后绝望的抬头道:“……抱着他裸睡算么?”

克里斯严肃的点点头,“毕竟处男,你不能那么直接。”

“那我现在该怎么办?他不接我电话还躲着我但是我想见他啊……”说着说着维克托的脑袋垂了下去,虽然他看似是个风流情场的男人,但坦白来说,这是他真正意义上遇到一个让他心动的人。

初恋果然比较难,维克托想。

“不如……和他把话摊开来说?从头慢慢来吧,你一上去就和人家求婚,别说对方心理上以为自己是直男了,就算是gay也会吓一跳的好么。”克里斯又叫了一杯酒,俄罗斯人实在太能喝,这已经是桌上换掉的第五个空酒杯了。

维克托毫不在意的接过新来的伏特加,又一饮而尽,“说什么?我想和你谈恋爱么?”

“就说……就说你对他有好感,想尝试和他有一段,嗯,更为深入的关系吧!东方人比较含蓄,你懂得。”克里斯有点头疼,他本人并不喜欢这种直掰弯的戏码,“维克托,你怎么能确定你自己也是这边的呢?之前你不是也有过几个女朋友么?”

 “那只是事务需要。再说了,我才不在乎我自己是哪边的,性向又如何。”维克托翻转着手里的酒杯,神情是克里斯从未见过的柔和,“我只是喜欢他,我只知道自己喜欢他,这和他是男是女又有什么关系呢。”

克里斯了然,他拍了拍维克托的肩膀,他觉得是时候离开了,他的朋友已经找到正确的答案了,“你就把刚刚这段话告诉他吧,我都被感动了,如果你的小‘直男’真的在乎你,他一定也会感受到。”

 

这时维克托手机上收到一条提示,上面有一个很长的网址。他点开看完,脸色从开心到无奈,最后严肃的有些高深莫测。他把手机按回拨号页面,再一次拨打了那个熟悉的号码,奇迹般的,今天一整天都没人接的号码这次通了。

“勇利么,有空么,我们见一面好么?我想和你聊聊。好,那我来找你,待会儿见。”

 

勇利放下电话就后悔了,刚刚还想着要暂时和维克托保持距离的,结果一看到对方的电话号码就下意识的接了。

他还没想好怎么面对对方,对一个循规蹈矩二十几年的小青年来说,不论是“偶像居然喜欢我”还是“偶像居然是那种意义上的喜欢我”都让他颇受冲击。他抱着膝盖,有些无所适从。

但维克托是个说一不二的人,在勇利还在发呆的时候,对方已经赶到了他家楼下。

 

顶着一头乱毛,神色恍惚的下了楼,勇利才发现今晚的月色是从未有过的迷人。

他的偶像站在一弯月光下,抱着一个小盒子,笑着对他说,“嗨,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边说边把一个小皇冠放在了他头上,“我从来没对未来的另一半有过什么设想,不论男女,不论国籍。但我是真的喜欢你。我们勇利从来不是什么小公主,你可爱又坚强,只能是小王子啊~所以,你能给我一个机会,给我一个,拥有小王子的机会,好吗?”

 

月色正好的洒在维克托银色的短发上,使他整个人都柔软了起来,勇利从那双如海一般的双眸里看到的是自己清晰的倒影。

他看到自己的眼睛越来越大,然后石化了。

这一刻,他不是感动,也没被美色迷惑,占据他内心的只有一个想法:

维克托是网瘾少年么?!为什么我刚发没多久的帖子他现在就看到了?!

 

TBC

-------------------

无法控制方向的小文章,写到哪儿是哪儿【捂脸】

可能会充斥各种奔放的描写,狗血的剧情,和神一般的展开。

我怎么会知道直男掰弯是个什么样啊我又没见过嘤嘤嘤……


谢谢所有读者小天使,爱你们~

你们是我最大的宝藏啊><


评论(68)
热度(111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