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桃花期EP.9 正文完结(娱乐圈AU)

影帝维X未出道小偶像勇

OOC/私设大量出没

结婚领证啦!


正文完结,谢谢你们一路的陪伴


前情回顾:EP.1 EP.2 EP.3 EP.4 EP.5 EP.6 EP.7 EP.8

----------------------------------

桃花期EP.9 终章


15.

 

你有一条来自phichit+chu的新推送:

“各位!我的挚友要结婚了!”

[维克托单膝跪地求婚勇利.jpg]

 

今天SNS小王子也依然勤奋的更新着娱乐圈的一手消息,然而底下的评论却不太美妙。

“披集和维克托学坏了啊……”

“赌五毛是提前剧透。”

“隔壁光弘刚刚更新了一张一毛一样的,披集居然手慢了。”

 “披集啊,说好的SNS界最后的良心呢呜呜呜呜…”

一帮小粉丝一边感叹人心不古,一边把#披集失手# 刷上了热门话题,也是开心的很。

 

当天只要是在SNS上稍微关注一两个明星的用户都几乎被这张图刷屏,各位一二三线演员们全方位各角度的记录了娱乐圈传奇跪地求婚当红小偶像的全过程。大部分粉丝都对维克托给予强烈的谴责,表示其开创了一群明星提前剧透不给狗仔和通稿活路的先河。

只有刚刚建起来没两个月却人气爆棚的维勇论坛里粉丝们哭着刷帖,表示今晚的糖可以够他们吃整整一年。

 

就在维克托求婚图刷屏的第二天早晨,W社联合维克托所述的罗西亚传媒发表声明,表示两家将携手注资,为胜生勇利的成立个人事务所,其个人周边、相关代言、音乐活动等将依然由W社负责,而罗西亚传媒将会对负责其所有演艺作品通告的筛选和合作。

消息一出,整个媒体圈就爆炸了。

这是W社史无前例的第一步,外界纷纷猜测这是W社开始放宽手下艺人经济合约的信号,也有分析指出胜生勇利是一个特例,是W社解决大龄未出道训练生的一种偷懒的办法而已。

而W社总坛则又一次撕的风生水起,各方就“是否该将胜生勇利踢出主板讨论区”一事进行了将近半个月的舆论战,在论坛主板刷爆了将近30幢千层高楼,依然没有得出结论。

也就在合作续约放出的当天,代表着两家事务所合作开端的《纸箱男孩》ED《尝试爱你》决定发售,这是W社第一次发售旗下艺人与其他社明星的合作单曲。消息发布当日网络预约量破5W,第二周正式发售时首日销量破45W,首周销量破60W,中间因备货量不足一度导致部分地区断货,音乐榜单分析对此作的后续销量走势依然持乐观态度。

同一时间,W社论坛爆发又一轮关于“胜生勇利是否正式出道”的舆论战,因发帖量过多,当日XY服务器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瘫痪状态,论坛曾几度停止服务,各家粉丝不得不分散火力,导致整个SNS都能看到这一问题的相关讨论。而“胜生勇利”的个人搜索热度一跃成为全网第一,并保持了3天绝对头条的位置。配合#史无前例的吻戏#、#手指舞#、#氧气美人#及#维勇夫夫#等话题,在网络媒体上数次屠版。

胜生勇利的粉丝在此时毅然决定开设个人论坛,以不骄不躁的态度,正面迎接自家偶像的巨大流量。

在《尝试爱你》发行第二周,收视率最高的跨年节目《Let’s COUNTDOWN》发布邀请艺人名单,维克托和胜生勇利赫然在列。而随后W社发布的新年全社演唱会名单中,也有胜生勇利的名字。在娱乐圈沉浮将近10年后,勇利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年末修罗期。

 

而处于外界舆论风口浪尖的勇利,却丝毫没有时间去在意,他连刷SNS的时间和心情都没有。

因为他的未婚夫决定拖着他一起放大半个月的假,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周来临前,陪勇利回一趟老家。

 

“勇利!你说我带哪些衣服好?我觉得正装肯定要的,一般的休闲服带两套够么?睡衣和运动服是不是也带两套比较好?哦对了还有配饰和领带……”

“勇利勇利!妈妈喜欢什么样的饰品啊?我刚刚看了Co.的新品,非常适合中年女性,我要不马上订一套?哦对了还有姐姐,你姐姐是怎么样的人?喜欢什么风格的衣服?我也得给她准备点见面礼……”

“勇利勇利……”

“够了!”勇利实在忍无可忍,自从决定回老家以后,维克托就持续着这种焦躁的话唠状态。

“不用带很多衣服,我家是温泉旅馆,有很多客袍和浴衣可以穿。我妈妈和我姐姐一般都不带首饰,也不用特地准备礼物,我爸的也不用。”

维克托委屈巴巴的回道:“但是勇利……我第一次见他们,还要带走他们的宝贝儿子,空着手去怎么行……”说着还把马卡钦抓了过来,一起扮可怜。

勇利表示没眼看,随他去了。

 

出发当天,两个人,一条狗,三大箱衣服,以及几十个礼物袋,拥挤的塞在维克托的SUV里,磕磕碰碰的往勇利的家乡驶去。

 

家乡还是勇利记忆里的样子:清澈如洗的天空,偶尔略过的海鸥,安静的街道,和远处淡淡的浪涛声。

自从被W社选中,决定前往首都生活,他就没什么时间回老家了。

家里人还是老样子,妈妈宽子还是笑呵呵的模样,就是稍微又胖了一点。爸爸利也看上去和勇利很像,脾气也很温和,就是脸上皱纹更多一些。而姐姐真利则一如既往的干练,作为一个30岁左右的女性,反而是全家对维克托到来反应最为冷淡的那个。

 

一进门维克托还有些拘谨,率先开口道:“爸爸妈妈姐姐你们好,我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擅自和勇利定下婚约,这次特地来拜访,希望能和你们好好相处!”也不知道这段台词他是从哪里抄来的,但神情是勇利从未见过的紧张。

 

宽子妈妈赶忙笑着把两人迎进来,看到跟着一起来的马卡钦惊喜的不行,“诶呀,这孩子真像小维啊!”

维克托感觉听到了自己的名字,不解的问道:“小维?”

宽子妈妈耐心的解释道:“就是勇利小时候养过的一条贵宾,和它很像呢,就是要小的多。可惜已经不在了……小维走的时候,勇利可是伤心了好久呢……”

维克托闻言摸了摸马卡钦的头,“听到了吗,你要乖乖的,别让勇利伤心啊!”而马卡钦似乎听懂了的样子,用力蹭了蹭维克托的手心。

 

晚饭是正宗的胜生家猪排饭,维克托很给面子的吃了两大碗,边吃边花式赞美宽子妈妈,最后还心满意足的发了条SNS,以此纪念有生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食物。

饭后维克托终于摸到了自己日思夜想的温泉了,虽然正直冬日温泉旺季,但今天利也爸爸为了迎接儿子回家,特地休业了一天,维克托得以霸占整个露天温泉池。

他一个人泡还不满足,还要拖着勇利一起来。

 

“哇……温泉实在太舒服了……勇利,你让我住下来吧,我不想回去了……”维克托满足的把整个人摊在池子里,只露出脑袋,从勇利的角度正好可以看到可爱的发旋。

勇利没忍住,又用手拍了拍,“那怎么行,请这么几天假莉莉娅就快要暴走了,不回去的话她一定会杀过来把你打包带走的。”

“诶……那就等这一阵忙完!”维克托慢慢的飘回勇利身边,把身体靠在对方身上,“你家真好,不过马上就是我们家了,嘿嘿,更好了!”

勇利点点头,然后把自己的脑袋也靠在维克托身上,“真的挺不可思议的。我现在偶尔还会想,是不是自己在做梦,为什么一睁眼睛就能看到维克托…放在以前,我连做梦都不敢这么做呢……”

“……勇利看来是真的不记得了呢”不知道为什么维克托有点失落,“你当初那么大胆的邀请我,怎么就忘记了呢……”

“诶?!!!!”

 

维克托大概永远不会忘记那天的场景。

在《异国浪漫史》千秋乐结束后,他和雅科夫受邀参加庆功宴。

因为在外面和一些媒体朋友聊的稍微晚了点,进去的时候场面已经非常热闹了。

那时候他一眼就看到了勇利。

其实在演出的时候,维克托就对这个舞蹈表现力超群的年轻演员印象深刻,虽然年纪看着不大,但是无论是爆发力还是情感的处理,都非常令人惊艳。

但出乎意料的,那孩子比他想的沉默多了。

他走进去的时候看到勇利正背对着人群一个劲的喝酒,手边已经堆积了好几个空掉的玻璃杯。周围没有经纪人,也没有朋友。

维克托有点担心,就上前询问他是否有不适。

结果对方看到他,先是一愣,然后立马伸手紧紧抱住。

“啊…是维克托呢…真好…”那人在他怀里蹭了蹭,“我是勇利啊…”

维克托觉得对方大概喝的有点多,想扶他站好,但是对方还是紧紧的抱着他,蹭的更开心了。

“真的是维克托呢,你知道么,我好喜欢你啊……”怀里的人抬起头,用一双亮晶晶的眸子盯着他,眼睛里满是天真的爱意。

经历了27年的人生,维克托第一次,觉得自己被爱神的箭射中了。

那人还絮絮叨叨的和他说,他已经喜欢他十多年了,家里有所有他的作品和海报,为了他进了W社,一直很努力,希望能快点赶上他云云。

维克托听得也很认真,他是第一次直面这样炙热的感情,虽然滴酒未沾,但他觉得自己的脸也开始红了。

最后,怀里的人一脸郑重地看着他说:“维克托,我们来比一场舞吧,如果赢了,就和我合作一次好么?”

那时,即便是料峭的3月头里,维克托还是觉得自己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这些事勇利都不记得了,维克托也不打算告诉他。他在等,等有一天,等他们都已经垂垂老去,走不动路的时候,他还能精准的回忆起他们初次见面的场景。

以此来证明,他曾经,比他更早的聆听到这份爱情到来时的声音。

 

不过现在,即将28岁的维克托,还是决定逗逗勇利。

他拿过自己套着防水袋的手机,点开了一个名为“我家小猪真是世界第一可爱!”的讨论组,在里面问道:“你们谁还存着今年3月我和勇利参加《异国》banquet的照片?速求!”

色气炸弹:我有哦~不过下次见面你不能阻止我拍勇利的屁股

天王巨虎:呵呵,老秃头又来秀恩爱了

东南亚情报王:有的,稍等!

雅科夫:你TM又去哪里浪了?!你知道我们又推掉多少通告么?!!

[系统:雅科夫在组内被最爱猪排饭禁言24小时]

东南亚情报王:[维勇探戈.jpg]/[维勇伦巴.jpg]/[维勇恰恰.jpg]/[维勇佛朗明戈.jpg]

最爱猪排饭:[拇指]回头你那个策划中的单人脱口秀我可以上,带家属。

东南亚情报王:谢陛下!

天王巨虎:呵呵,肮脏的大人

色气炸弹:诶?!新节目吗?我也要我也要!我也可以带家属么?

JJ is watching you:新节目不邀请JJ么?!那也太没有档次了!

[系统:JJ is watching you 在组内被东南亚情报王禁言48小时]

 

维克托点开披集发来的照片,开心的展示给勇利看,“你看,那时候我们还一起跳舞呢,你真厉害,居然会跳那么多的舞种,回头我们一起去演舞剧吧,感觉一定很棒!”

而酒后完全失忆的勇利,则差点把脑袋也浸到温泉水里。

维克托趁机凑过去抱住人,在他背脊上印上一个个的吻。

勇利小声的问:“做么?”他头都没回,但是从后面抱着他的维克托看到了对方红透了的小耳朵。他凑上去亲了亲,“当然,乐意至极。”

 

短暂的休假很快就过去了,和他们一起回首都的,还有一份来自家人的认可。

即便在忙乱的年末,他们还是抽空在12月25日那天去登记,正式成为合法夫夫。他们也和维克托的父母通了电话,预定在明年开春之后前去拜访。

 

这是一个勇利经历过的最为忙乱的年末,除了根本拍不完的通告和演出,还有一天十几家的媒体采访。

不过幸好,大部分时候都有维克托在,勇利并不觉得辛苦。

 

那也是一个丰收的年末,《纸箱男孩》收拾突破35%,而维克托勇利在《Let’s COUNTDOWN》的表现则斩获当年该节目分时段收视第一,峰值突破50%。

在W社新年演唱会上,勇利获得了一个个人舞蹈solo的机会,还和尤里一起演唱了《纸箱男孩》的ED《尝试爱你》,虽然尤里起初一脸不情愿,但还是接受了勇利的邀约。

W社总坛又一次腥风血雨,而众多暗中生存的维勇党感受到了史无前例的CP危机。

 

第二年一月底,《纸箱男孩》迎来大结局,最后一集收视过45%,平均收视34.8%,成为五年间收视表现最好的电视连续剧。而未在剧中出现的那张求婚图片一时引来各方猜测,粉丝纷纷对这一大型溜粉行为表示心碎。

维克托则在一月里发布了新一年的第一个工作计划:导演电影《光与影》,两位主演请了胜生勇利和尤里·普利赛提。

 

在这一年早春,两人初遇的季节,维克托和勇利共同发表声明,表示两人已在去年年底登记结婚,将来也会互相陪伴,一起面对未来的人生,婚礼也将于近期举行。

 

又一年桃花盛开的季节,已经携手并肩的两人,也将共同开启他们人生新的一页。


Fin.

 

-----------------------------------

本期附赠论坛体: 


维勇滑冰场>主板

标题:饭的CP真的宣布结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LZ:黄金猪排饭

我觉得我现在还在天上飞

 

2.开门啊你有个维勇夫夫的快递

在看到新闻的瞬间,我和流星产生了同理心。

 

3.银色马甲线

我从他们发SNS的那一刻开始怀疑人生。

 

4. 淡蓝色眼镜框

我前一秒还在和一个双yuri党撕逼,后一秒就发现自己被钦定了。

 

5.皮罗什基

所以说这两个人根本没有在怕,之前SNS也不是溜粉,他们就是在秀恩爱[摊手]

 

6.大力菊

走同人的路,让同人无路可走。

 

7.我要看结婚证

我才知道自己的ID居然奶中了,心情爆炸完居然想哭。

 

8.催生小分队

我已经暴风哭泣了一整天,下面我觉得我要开始开车了。

 

9.为爱情献花

不知道说什么好,除了哭就是感动。

谢谢大家,从几个月前的一片荒芜一砖一瓦的把这里搭建起来,变成了那么温暖的地方。

能喜欢上维勇,能认识大家,真的太幸福了……

 

10.金色圆环

啊啊啊啊版主大大!!版主辛苦了!!当初外面那么风雨飘摇还带领大家一起做论坛做维护,真的付出太多了……

版主大大我喜欢你啊!!!

 

11.小猪不减肥

是的,饭上这个CP,来到这里,现在想想都超幸运……

从来没想过自己也有美梦成真的一天QAQ

 

12. 霸道总裁爱打分

公布结婚,10分!

 

13.纸箱boy

233333……楼上真是一如既往地努力惹!

 

14. 小猪快跑

现在想想……当初在跨年舞台上那不是饭撒,是真情流露……

 

15.混合味皮罗什基

楼上+1,唱完互相大方的亲了亲对方的脸颊,当时我都羞得不好意思看了,我妈还在旁边说:这两个孩子真好呢~

其实大妈们早就看穿了一切【

 

16.飙车不怕路黑

我阿姨也是,他们那个年纪也不懂什么CP粉不CP粉的,但是只要看到维勇同框就会很认可的点点头,眼睛里都是慈爱的光……

 

17.偷狗小分队1号队员

所以那个时候刷屏的求婚图也是真的……当时居然没有人信,只有我们在论坛里开心的要哭了,觉得就算是剧透也好的……

没想到那就是求婚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18.暗中观察

还有之前老维不是发了很多温泉和猪排饭的SNS么,我强烈怀疑那是回家见家长了。

 

19.黑发银发一起睡

其实之前我们扒的细节脑补的故事TM都是真的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现在又想哭又想笑啊呜呜呜呜呜呜

 

20. 混合味皮罗什基

对的对的!!还有那个戒指!!!虽然那时候我和坛子里的太太们脑补的很开心但内心以为就是剧情需要啊我还自己安慰自己不要抱太大期望……

后来,呵呵,真的是勇利送的。

 

21.火车司机

某人自从公开以后根本不懂什么叫收敛,SNS简直没法看。什么“勇利送我的第一份礼物~”什么“小猪猪超可爱呢我是他的迷弟粉!”之前还会用一点比较文艺的说辞掩饰一下,现在这是完全放飞自我了么[手动再见]

 

22.进口红花油

公布的那天,我真的很幸福,觉得人生里从来没有一天像那天那样光辉而美好。

然后等劲过去以后我就疯了。

我的坑填不了,大纲没法用,脑补的剧情全成真了,你说我除了开车还能做什么[摊手]

 

23.守护发际线

hhhhhh心疼太太1s

 

24.维勇情报记者

各位还健在的同好们,新一期的Cosmo Men的封面已经出来了,是维勇特刊,结婚照.jpg。

情报站已经阵亡了,大家可以挪步隔壁……

 

25.跑得飞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次的封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

 

26.放开我我还能吃20年维勇粮

白西装牵手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觉得这几个月我已经见惯大场面了,然而……[吐血]

 

27.厨房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是不是专门给杂志拍的我觉得就是结婚照啊啊啊啊嗷嗷嗷嗷呜呜呜呜呜

 

28.天外流星

我觉得我所有的幻想都实现了,活着真好QAQ……

 

29.描述1号机

大家好,我是苟延残喘的1号机。

给还没看到图的小伙伴们直播一下。

封面,维勇,同款白西装,在草地上,人的动作是牵着手往前跑的,然后脸是面对面回头对着镜头在笑。

真的,太美好了嗷嗷嗷QAQ

 

30.命运之人

啊啊啊1号机好久不见!!!

封面真的好棒我要去囤5本,一本保留一本安利一本留着舔,还有两本给我嫂子和我妈。

 

31.描述2号机

大家好,我是被打了10几斤鸡血的2号机。

大概是因为论坛负责人写着我的联系方式,我刚刚接到了维克托经纪人的电话。

她说维克托和勇利想在我们坛子里邀请几位粉丝去参加他们婚礼,人他们会自己选,大家注意邮箱私信。

不说了,我现在哭的都打嗝了鼻涕还没擦干净……

 

32.为爱情献花

可以证明上面是真消息,我现在,我现在,我现在不知道说什么好啊我,眼泪根本停不下来……能和大家在一起喜欢上他们,真是太好了……

 

33.你看到我家的结婚证了吗

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天呐……

不管最后去的是哪些小伙伴,我都觉得我们被认可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34.老阿姨也要饭CP

暴风哭泣,能饭上维勇真是太好了QAQ

 

35.俄罗斯醋缸

啊啊啊啊啊啊啊天哪我们是官方认证的了么天呐TTATT

不管最后去的是哪些小伙伴,请务必给我们文字直播好么谢谢你们QAQ

 

36.因爱而强大

这是邀请我们一起见证么TTATT……

天呐活着真好[泪流满面.jpg]

 

37.发际线1mm也不退

感谢各位,感觉又见证了一个奇迹。

能喜欢上他们真是太好了,能遇见你们真是太好了QAQ


……


【桃花期】正文完


------------------------


终于写完了,谢谢大家一路的陪伴。

最后一章之前就写得差不多了,然后修修改改就拖到了现在。

已经很多年没写过小说了,水平姿势并没有比从前提高多少,全凭一腔热爱,一股脑的就这么写了起来。

我真的,太喜欢YOI了,沉迷维勇无法自拔。

在脑子里无数遍的脑补他们幸福生活的画面后,就有了这篇笨拙的《桃花期》。这大概是最接近我本人傻白甜本质的一篇作品了[捂脸]


之后会有一篇番外,包括之前提到的维克托论坛潜水记/婚后日常/拍卖网站之旅/偶像们的内部聊天记录等等。

还有想看的也可以和我说,我看着一起加进去。


再次感谢所有的你们,感谢每一个点击,每一个爱心,每一个推荐和每一条评论。

这些我都有认真的看过,它们都是我珍贵的宝物。

在2016年的末尾能遇见你们,我真的,非常幸福。


后面几天会很忙,就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新的一年,也要幸福哦!

评论(117)
热度(128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