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The Nikiforov Couple (中) ABO/史密斯夫妇AU

设定来源:电影Mr. and Mrs. Smith

大提琴演奏家(狙击手)维克托X舞蹈演员(杀手)勇利

已婚3年,婚姻危机

OOC/私设大量出没


前情回顾:

------------------------------------------

5.

 

“维克托?!你昨天没戴/套还/射/在里面?!”

“又不是发情期,问题不大吧。”

“拜托你好好看一下你的手册,发/情/期以外的日子,Omega也是有30%的概率怀孕的。”

 

勇利匆忙的翻开房间抽屉找紧急避孕药,维克托看着他的背影皱起了眉。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几乎每次浓情蜜意的第二天清早都是噩梦般的争吵。

他一直觉得两人已经是合法夫夫,年龄适当,完全没有避孕的必要。但勇利却完全没有怀孕的打算,不仅发/情/期前后会算着日期吃长期避孕药,还会要求维克托平时也做一定的避孕措施。

难得他想缓和两人的关系,但就这个问题,维克托实在是没办法理解。

“你真的……那么不想要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孩子么……”

“不,我也想要,但不是现在。”勇利找到了避孕药,直接吞了两颗,连水都没有喝。

维克托实在忍不住了,冲勇利发火到:“什么不是现在?!从两年前你就这么说!那到底什么时候才是适合的时候?!你到底在等什么?!还是你压根就不想要孩子?!如果不打算要那你和我直说啊!不要这样一边敷衍我还一边找借口!”

勇利没想到他会那么生气,怔怔的盯着他看,眼睛里满是惊慌和不可置信。

维克托觉得他没法再在这间房间里呆下去了,两人的信息素还缠绵在空气里,心却不知道隔了多远。

 

听到维克托生气的摔门离开,勇利无力地滑坐到地板上,咬着嘴唇无声的哭了起来。

谁不想要孩子呢?他早就想要一个属于他和维克托的孩子了。他希望孩子像维克托,有漂亮的蓝眼睛和可爱的心形嘴,小小的软软的,却有自己厉害的个性和脾气。他可以手把手地教他走路,说话,听他喊爸爸,然后看着他长大。

但是现在不行,他不敢。

他只有在做梦的时候才有勇气偷偷构想一下这样的画面。

他的手太早就沾上了血,现在也还在做着这样的人命生意。在一切没结束前,他何谈给孩子一个安稳的将来。

他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办,他连一个可以商量的人都没有。

 

勇利曾不止一次的想要告诉维克托,想要和他坦白,想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

但是他害怕,他太爱维克托了,他无法承受对方万一不接受他的过去并和他翻脸的结果,哪怕只是一丁点的可能。

现在他只想好好地陪在维克托身边,在没找到解决方法以前,尽可能的和他在一起。

 

马卡钦不知何时顶开了卧室的门,悄悄的凑到勇利脚边,用头蹭了蹭他的裤腿。

“啊,马卡钦……”勇利擦干了眼泪,摸了摸马卡钦的头,“维克托没给你准备早饭么?看来他真的很生气啊……”

勇利想要起身,但是昨晚他们有点太过了,刚刚吃的药又伤身体,勇利根本没力气站起来。

他摸索着找到被丢在地上的手机,给今天约他出门的披集发了个消息,然后转身抱住他家的大贵宾,“马卡钦,幸好有你……我坐一会儿就给你做早饭啊,等等我……”

 

维克托漫无目的走在街上,出门太急,他连头发都没梳好。

反思刚刚在卧室里的谈话,他其实也不想发脾气的,昨天医生已经告诫过他不要冲着爱人发火,但他还是没忍住。

他不想再看到勇利吃那种药了,那总会让他觉得自己在一点点失去他。

紧急避孕药对omega身体的伤害很大,吃了很可能会带来头疼、身体酸痛等各类副作用,最重要的是可能会对omega的腺体产生影响。

维克托有点后悔,他刚刚不该生气的,勇利都露出那样的神情了,他应该给他一个拥抱的。

然后他应该抱他起身,给他做早饭,陪他度过药物起效时那段痛苦的适应期。

可他甩手就出门了……

维克托烦躁的伸手抓了抓头,发现头发又掉了几根。他最近头发掉的有点严重,可他现在也没心情管这些了。他只想找个地方,好好冷静一下。

 

6.

 

“抱歉啊披集,我来晚了。”勇利不好意思的摸摸头,“今天的中饭我来请吧!”

披集爽朗的挥挥手,“没事没事!我也在家多睡了一会儿!”

 

披集是勇利为数不多的好朋友,他们在五年前的一个集训班上认识,除了在工作上互相帮助以外,平时也经常出来聊天

今天本来是约好陪披集看仓鼠的,但因为勇利的关系,这个日程调到了下午,他们这会儿准备先吃点东西。

 

“怎么了勇利,你脸色看着好差。”披集是一个很细心的孩子,年纪虽然不大,但是察言观色的能力很强,现在在公司也主要负责情报分析和IT方面的工作。

“没什么,早上和先生闹了点矛盾,不过现在没事了。”

“诶……你家Alpha脾气很差么?”

“没有,他很温柔的,只是我们沟通上……可能有些问题……”

“勇利你……没和你家Alpha提过你这边的这份工作吧?”

勇利苦笑着摇了摇头,他不太想接着说下去了。

 

出于安全考虑,他虽然和公司里的人提过他已经结婚的事情,但是结婚对象是谁,他们的相处情况等等,他一概闭口不提,即便是好朋友披集,他们聊天的时候也很少提到他的家庭。

公司的人,包括披集都表示理解,但谁都知道这不是长久之计。

 

这是披集换了个话题,“对了勇利,等等你要不要也带一只仓鼠回家?软软的仓鼠看着人心情都会好呢~”

勇利摇摇手表示拒绝,“我家已经有只贵宾啦,再养多的小动物我怕他吃醋呢。”

“也是,那就我自己去看~”

 

突然,披集想到了一件事,他猛地看向勇利,“勇利,你……这两天有上公司的邮箱看过邮件么?”

勇利没想到他话题转的那么快,连忙否认道:“没有啊,怎么了?”

披集看了看周围,压低声音说到:“之前CiaoCiao让我做了个加密程序,后来我跟踪的时候才知道是用来给你发了邮件,但是我不知道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我怕……可能不是好事。”

CiaoCiao是他们晚上那份工的大老板,一个有点粗犷的混血男人,长了一个裘德洛式的大下巴。平时看着不怎么严肃,在对待关键性问题的时候却意外的独断和固执。

勇利向披集点点头,示意他稍后回去就看。

 

维克托去了常去的健身房,他最近心情不好就会去那里打拳。

虽然主要负责狙击和一些不用露脸的远程工作,但是维克托的近身功夫也从没放松过。

他骨架宽阔,体型匀称,肌肉线条是那种恰到好处的漂亮,爆发和控制都很不错。他经常来这里了打拳,很多来玩的朋友都不太敢和他交手。所以他来健身房的大部分时间还是打训练沙袋,不过左右他就是出来散心的,也不太在意。


但今天有些蹊跷。

训练的时候他周围一个人都没有,而在他准备回家的时候,他看见了一个人。

他昨天才在照片上见过的男孩,尤里·普利赛提,正站在他不远处的地方,挑衅的盯着他看。

对方发现他看到他了,颇具深意的笑了笑,没多久就转身离开了。

维克托莫名的有些在意,毕竟昨天才被通知要干掉的对象今天就出现在自己眼前还对着自己挑衅,总让他觉得不是一个好兆头。

他决定回公司一趟。

 

“CiaoCiao!你什么意思?!你让我去干掉一个未成年?!他才15岁!没有违法没有杀人连和同学打架都没有,你现在告诉我要我去杀了他?!”

“哦勇利,你先冷静一下,听我说……”

“冷静?你叫我怎么冷静?!”

 

和披集分开后勇利就回了趟家,维克托如他预料的还没回来。

他登上公司的秘密邮箱,里面却是一个令他无法接受的任务需求。

他要在3天后的晚上,去音乐厅后门,干掉一个15岁的少年。那个少年有一头耀眼的金发,和一个和他几乎一模一样的名字:尤里。

勇利知道他,这孩子是维克托的学弟,他和维克托回音乐学院听演出的时候曾经见过他,天赋奇高,被很多音乐界的前辈所看好。

虽然是一个趾高气扬的小屁孩,但意外的认真和真诚。

他看到任务的瞬间就明白这次自己做不到了,他不可能无缘无故的去夺走一个孩子的生命。

 

“切雷斯蒂诺,我以为,我们是另一种意义的英雄。即便见不了光,手上沾着血,但起码问心无愧。”勇利严肃的看着他的老板,他已经很久没有喊过CiaoCiao的原名了。

在他最惶恐最迷茫的时候,切雷斯蒂诺给了他很多帮助,不仅带他进了公司,为他抹去了之前记录,还让他能光明正大的回去读书,当舞蹈演员。

他曾是非常感激对方的。

但这不代表他要出卖灵魂。

 

“抱歉,勇利。”切雷斯蒂诺摇了摇头,“我们都只是金钱的傀儡而已。”

勇利失望的转身就走,如果只是为了钱,他大可以不要。

 

“勇利!”切雷斯蒂诺叫住了他,“这一次,不单只是钱的问题。”

“如果这次你不去的话,那没命的,很可能会是你。”

 

7.

维克托回家的时候家里的灯都没开,勇利还没回来。

可他现在没心情担心自己的爱人是否身体还好,是否在外面不会昏倒等等问题。

 

刚刚他回了次公司,和他的老板兼教练雅科夫大吵一架。

对方执意要求他在3天后去音乐厅门外干掉他的学弟,他是怎么样都不会答应的。

“没有理由。”维克托拒绝了,他不做没头没尾的人命生意。

“维恰。”雅科夫放缓了语气,有些示弱了,“你不是结婚了么?我一直在想,你早晚是要离开这里的。我觉得现在就是这个机会。”

“结束这个任务,我就放你自由。”

那一刻,他居然有点动心了。

 

维克托一直知道自己是个感情比较淡漠的人,他有很多朋友,但都止于泛泛之交。他和他父母也不算亲近,维持着偶尔通电话一年见一次的超低频亲情。

除了勇利。

他之前也谈过恋爱,但更接近逢场作戏的应对,他连信息素都懒得放的那种。

直到那次在学校遇见了刚成年的勇利,他才发现原来自己的心跳,可以变成这样的频率。

他的爱人用爱和勇气,教会了他人生新的意义。

如果要用其他的代价来保全爱情,现在的维克托觉得他愿意。

 

他那时答应了雅科夫,但回家的路上又觉得不安。

即便感情淡漠,见惯生死,他依然不觉得自己是那种毫无原则的战场死神。

尤其是结婚以后,他更反感去接一些没头没脑的任务。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总有点不安,一种从未有过的焦虑感莫名其妙的出现了,他从来没有因为一个任务而那么踟蹰过。

 

“我回来了。”

这时勇利回来了,声音听起来不太有精神。维克托觉得自己应该去门口欢迎他,但脑子里塞得事情太多,他还没来得及起身,勇利就已经钻进厨房了。

“抱歉,维恰,我今天有点事回来晚了,我们就简单吃点吧。”

勇利好像买了外卖,维克托听到他在拆塑料包装的声音。

 

看着勇利的背影,维克托突然想把一切都说出来。他的曾经,他的另一份工作,他的犹豫和不安,统统都坦白告诉他。

他觉得勇利不会离开的,他能感觉到。

因为他们毕竟那么相爱。

 

餐桌前的勇利脸色极差,比早晨见到的时候更糟糕一点。

晚饭是外卖打包的简餐,红菜汤,综合沙拉,熏肉和一些面包。都是维克托喜欢吃的东西。

 

“勇利我……”

“维克托我……”

两人同时开口,又同时沉默。

 

“维克托先说吧……我……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勇利低头切着面包,视线只在刚才开口的一瞬间给到了维克托,随后就一直盯着餐盘,没有再抬起来。

维克托握紧刀叉的手又松了下来,“没什么……就想问问你身体……还好么……脸色很差的样子……”

勇利轻轻的摇了摇头,示意自己没事,“好很多,我今天要早点睡。”

“恩,好,那餐具我来收吧,你早点睡。”

 

8.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

尼基福罗夫家的气氛延续着那顿晚餐时的沉默,两人相对无言的度过了这几天,各自心里都是翻滚着的说不出的情绪。

 

三天后的晚上,两人吃完饭,又很有默契的进入了各自的衣帽间。

维克托自从公司回来,就心情一直不太好,他挑了一套最常穿的西装,外面随意的套了件前两天穿着的灰色风衣,拿起了他的大提琴盒就准备出门了。

他出门的时候勇利还在自己的房间里没出来。

他们没有告别。

 

维克托前一天来这里踩过点,其实没什么必要,因为这里他再熟悉不过了,他现在也经常来这里演出。

在音乐厅斜后方差不多1公里左右处,有一幢不算特别高的商务楼,有很多音乐代理商在那里办公,维克托可以非常简单的上到顶楼的天台。

他按习惯锁上了天台门,并安装了一个小型警报装置,防止有人闯入时来不及撤离。

他很快找到了适合的狙击点,从大提琴盒中慢慢的取出金属部件,迅速的拼装起来。那是他常用的SSG3000,他本来不想带这把的,但是出门的时候还是下意识的拿了它。

今晚的风有些大,不过维克托对这个距离还是有把握的。

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了。

 

大约九点多,音乐会结束了,观众从正门处四散离开,后门的演员通道一直没动静。

维克托估算着时间,按正常的节奏,大概还有十来分钟他的目标就会出现了。

 

十五分钟后,后门开了,开始有演员陆续告别离开。

他的目标还没出现,但维克托有的是耐心。

 

过了几分钟,他在瞄准镜里看到了尤里,少年提着他的小提琴,面无表情的站在门口和其他人告别。

维克托打开了安全锁,开始瞄准。

等视野右下角的演员转身,他就会开枪。

 

就在这时,他在瞄准镜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


可已经晚了,致命的红点已经映在了金发少年的眉间,下一秒子弹就会击中他。

出乎意料的,他熟悉的身影迅速的推开了少年,子弹与他们擦肩而过。

维克托知道自己失手了,现在要做的就是立刻离开,不然有心人随着弹道就很快能找到他。

但是他不能,他没法起身。

他在狙击枪的视野里,看到了他的爱人。

 

而就在他因震惊而迟疑的时候,瞄准镜里的少年从口袋里了掏出了一把刀。

 

勇利今天没有穿紧身衣,也没有带武器,除了一直藏在腰后的短鞭,他什么都没带。

他不信,不杀一个无辜的少年会给他招来杀身之祸。

他按往常的习惯换了隐形眼镜,随意的戴了一顶鸭舌帽,穿着不起眼的运动衫就出门了。

 

他太熟悉市民音乐厅了,他在这里看过无数场演出。

从他们到这里定居以后,维克托就经常在这个音乐厅表演。而只要维克托有演出的日子里,他都会想尽办法抽出空,坐在观众席里看他演出。

虽然他从没和维克托提过。

 

演员专用的后门那里光线很暗,在距离大概十来米的路灯下有一个视觉盲区,人站在路灯的阴影下很难被周围的人注意到。

后门口只有一个摄像头,勇利有信心完全避开它。

 

九点一刻左右,后门开了,演员们鱼贯而出。

观众早就散场了,周边除了演员们的谈笑外,只有一阵阵的风声。

然后他看到了尤里,那个身高只有一米六出头的少年和其他人打了个招呼,就面无表情的准备离开。

看上去没有任何异常,勇利准备等人走了就离开。

 

就在这时,他发现了一个可怕的红点,突然出现在了少年的额头中央。

他没有犹豫,一个纵身将人推开,一枚子弹擦着他的帽檐打在了墙壁上。

 

“你……”勇利刚想问你没事吧,就察觉到事情不对。

“夜晚的世界里,不需要两个Yuri!”少年在他耳边呢喃着,另一只手伸进了衣袋。

多年来的训练让他下意识的一个翻身,躲开了少年手里的刀。

 

少年又猛地向他冲来,勇利从后腰抽出短鞭,就着少年的刀刃抽去。

比他短鞭更快的,是又一枚狙击子弹。

那个失手的狙击手居然没有离开!

 

“切,真是服了你们两个人。”金发少年摇摇头,一辆摩托从远处飞驰而来,少年抄起地上的小提琴盒,熟练地翻身跳上车,迅速消失在了遥远的黑夜里。

 

而勇利在回头的瞬间就认出了那个站在远处天台上的人影。

那是他的爱人。


他有预感,今天绝对不是一个平静的夜晚。


TBC

-------------------------------


向催更势力屈服【瑟瑟发抖


有那么多小伙伴喜欢这篇作品我真是又开心又惶恐。

很喜欢这部电影,虽然是商业片,但场景感很棒,我怕自己可能写不出那样大格局,所以缩小了整个的故事场景。

写的时候还蛮紧张的,就怕自己把握不好故事和人物的感觉。


里面ABO的细节设定都是我乱来的,瞎捏的【捂脸


谢谢所有点赞分享和留言评论的小伙伴们!希望这章也能你们能满意><


这篇还有最后一章就结束了,不过下次更新应该是明年了【光速逃跑


评论(146)
热度(308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