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愿有岁月可回首 (维克托生日贺)

一个很小的童话故事

原著GPF结束后1年

圣诞老人勇利和小维克托和一些日常

OOC/私设有


圣诞老人梗来由 @繁花映晴空 的提供,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支持。


祝28岁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生日快乐。


--------------------

愿有岁月可回首



小维克托一直觉得,12月25日是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日子了。

每年这个时候,圣彼得堡都是大雪纷飞的样子,和一年中绝大部分的时间没有什么不同。

爸爸妈妈应该是不在家的,他们总是很晚才回来,有时候甚至不回来,和往常没有什么不同。

小维克托也如习惯中的日子一样,一个人守着一个大大的空房子,自己和自己玩。

一如既往,没有什么不同。

 

偶尔会有些不一样的。

如果妈妈当天不急着出门,那这天的餐桌上会多一束玫瑰花,一盘水果派和一个小小的礼物盒。

运气再好一些,还有爸爸妈妈一人一个的亲吻。

如果那天起来能收获以上所有的不同,小维克托就觉得很幸福了。

也只有这时候他才会想起,12月25日,是他的生日。

 

再大一点,他被家里人送去学滑冰。

很快他出色的天赋获得了当地多位教练的认可,小小年纪就开始了训练生涯。

也是那时他才从外国小伙伴的口中知道,12月25日是个很不一样的日子。

 

“欸——维恰是12月25日出生的啊!好棒哦!”

“那是不是可以收到两份礼物啊!天呐我也想12月25日过生日!”

“圣诞老人那天一定会特地来你家!和耶稣一天出生!你一定是被上帝祝福的小孩!”

 

已经长大一点的小维克托这时候总是礼貌的笑着说谢谢,他也觉得这一天出生很棒。

但他没有和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说,在俄罗斯,圣诞节是一月庆祝的。他生日那天不仅不会有圣诞大餐,家里也不会邀请朋友来庆祝,如果运气不好的话他这一天可能连礼物也不会有。

 

今年,他也是这么想的。


现在的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11岁马上就要12岁的他已经可以从容的一个人早起,面对空荡荡的房间,对自己说一声早上好。

餐桌上有父母留下的一束花和一张卡片,上面简单的写着:祝你生日快乐,我们最爱的维恰。

他拿起卡片亲了亲,对着空气说了一句,我也爱你们。

今天他就要十二岁了,是小大人了。他不会再像小时候一样,再去期许一些不实际的梦了。

 

但事实证明,十二岁依然是可以做梦的年纪。

虽然小维克托不知道这是不是自己幻想过了头,总之眼前的光景是他从来没想象过的。

12月25日,傍晚,一个似乎迷了路的圣诞老人,背着一个巨大的礼物袋,敲响了他的窗户。

 

“晚上好,小宝贝,圣诞快乐~”圣诞老人的俄语说的有些奇怪,也没有带商场里那些圣诞大叔常用的大胡子。他的头发是黑色的,眼眸是俄罗斯少见的红棕色,看上去也根本没有老到可以被称为“老人”的年纪。

“大哥哥,你是迷路了吗?”小维克托好心的询问。在圣诞节还要工作,还迷了路,小维克托觉得眼前的大哥哥有些值得同情

是的,已经12岁的维克托早就不相信圣诞老人的故事了,他早就知道所有圣诞老人都是人扮的。

没有人会真的驾着驯鹿雪橇,从遥远的天边赶来,翻过烟囱和壁炉,小心的在他的圣诞袜里塞上礼物的。

就连他的父母都不再偷偷往他的圣诞袜里放东西了,他们都直接放在桌上,还贴心的附上小卡片。


小孩子长大,本来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诶呀,我不是大哥哥呀,我是圣诞老人,今天是来给你送礼物的!”圣诞大哥哥腼腆的笑了,连忙打开背上的大袋子,“你可以随便选一个!”

“大哥哥,俄罗斯的圣诞节在下个月啊。”

 “可我知道小维克托想要收到礼物啊,我听到了心愿,所以就来了。”

 

小维克托突然间就相信了。他相信眼前这个除了穿着圣诞服以外没有一点靠谱的人就是圣诞老人。

因为他是真的,真的一直在内心祈祷着,有一个人能在这一天,亲手送他一份礼物。

 

“那大哥哥什么心愿都能实现么?”

“当然,我可是圣诞老人啊~”

“今天是维克托的生日,大哥哥可以陪我过生日吗?”

“诶呀,居然是小维克托的生日啊!那我要送你两份礼物了!”

说着他捣鼓起自己的大礼物袋,从里面掏出了一个漂亮的小皇冠,轻轻的放在维克托的小脑袋上。

再接着掏出了三四个大盒子,一一打开,里面装着漂亮的蛋糕,五花八门的蜡烛,还有各种各样精美的甜点,以及一个装着玫瑰花的水晶花瓶。

随后是很多小装饰,有花朵和星星图案的彩色卡纸,各种颜色的气球,亮晶晶的彩带,甚至一个写着“Victor”的大塑料板。

那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大哥哥亲手把它们小心的贴到墙上,模样看上去有点笨拙,一点都不像是传说中那种能跨越天空驾着驯鹿的圣诞老人。

 

但是小维克托一点都不想说破这点。

他想,童话里也是会出错的,圣诞老人明明就应该是他眼前的这种样子。

即便没有驯鹿,没有大胡子,不会翻墙也不会钻烟囱,但能够实现他的所有梦想。

正如他眼前所看到的景象。

 

“来吧,可爱的小寿星来许个愿吧~”

看着眼前柔和的烛光,漂亮的蛋糕,以及温暖的笑脸,小维克托想,我现在所有的愿望都实现啦,没有再多的愿望啦。

如果还有的话,那就是大哥哥再给我个拥抱吧,如果能陪我到爸爸妈妈都回来之前,哄我睡着,那就再好不过了。

 

然后他就被抱住了,怀抱和他想的一样的温暖,还带着柔和好闻的味道。

“可以哟,我今天可以实现小维克托的所有愿望。”

太好了,小维克托想,但是大哥哥你为什么要哭呢?明明我现在已经非常幸福了。

已经12岁的维克托伸出手,虽然有点短,但是还是能好好的拍到大哥哥的背上。

 

“谢谢大哥哥,也祝你圣诞快乐。”

 

-------------------------------------------------------

维克托突然醒了,眼前是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卧室天花板。

他已经很多年没梦到自己小时候的事情了。

 

天还没完全亮,他今天醒的有些早。

然后他觉得右手稍微有点麻,转了个身,发现他的爱人靠在自己的手臂上,睡得正香。

昨天有点过分了,维克托想,留了这么多吻痕,不知道勇利等等会不会生气。

 

他调整了一下姿势,把爱人搂进怀里,慢慢地回想起了昨天。

虽然他说了自己不太庆祝自己生日,俄罗斯也不在这一天过圣诞,但是他来自日本的爱人还是不依不饶的从前一天就开始准备。不仅在房间里挂满装饰品,做了一桌子大餐,甚至还亲手给他烤了一个漂亮的巧克力蛋糕,里面细心的放了些白兰地,味道好极了。

晚餐后穿着不知道从哪里找来的圣诞老人服,很严肃的说自己是亚洲来的圣诞老人,要给自己送礼物。

去年送了戒指,今年勇利送的是一对小熊,好像是自己做的。

送礼物的时候还特别自豪,结果他一打开盒子勇利就匆忙解释起本来想送领带或者手表的,但是他觉得自己可能看不上他挑这类东西的品味只好自己做如何如何。

 

怎么会不喜欢呢,他喜欢的不行

 

轻轻嗅着爱人发间好闻的味道,他内心是从未有过的平静和满足。

谢谢你给我最好的爱,包容我的一切,陪伴在我身边,甚至连美梦都一并送给了我。

 

“维克托……?”勇利好像醒了,在他怀里蹭来蹭去,但眼皮还没睁开。

维克托立刻发现自己又有反应了,成年男性的清晨总伴随着这样那样的小烦恼。

他爱人也感觉到了,下半身贴紧了他,含混的问道:“做么?”神情还有些恍惚,昨天晚上喝的有点多了。

 

“不了,我帮你摸摸吧。”维克托摸着怀里人光滑的背脊,对着脖子上一个青紫的痕迹吻了上去,并慢慢的加深。

 

亲着亲着,他想到昨天爱人喝多了,抱着他说想早点认识他,早点和他做朋友,早点陪他过生日的样子。

也是可爱的不行。

想到这里他又啄了一下爱人的唇,温柔的亲吻了起来。

 

外面的太阳也慢慢出来了,从窗帘的缝隙里跑了出来,从满地散落的衣服和小道具上扫过,最后停留在了床头的一对小熊上。

那不是一对特别精致的小礼物,甚至针脚还有些笨拙。

两只小熊穿着维克托和勇利那次双人滑的演出服,被人摆成了亲亲的样子,看上去意外的可爱。

 

也许你无法参与我所有的过去和曾经,但我一定,伴你走过所有的现在和将来。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Fin.


-----------------


好了我笨拙的写完了。

之前很早就定好了内容和题目,但写的时候还是卡壳的不行。

昨天晚上赶文件赶到11点多,现在脑子还有点僵。


其实写这篇文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写一点两人平淡生活的样子。

想想就很满足。


非常喜欢冯唐的这首诗,分享给大家: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


也祝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23)
热度(62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