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桃花期 EP.2(娱乐圈AU)

影帝维 X 未出道小偶像勇

论坛体及剧中剧出没

OOC及大量私设注意

不论怎么样一定要想办法甜!


一口气更了5K字,感觉浑身都是力量!


前回设定:https://nomiguihua.lofter.com/post/276c5d_d528c7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桃花期 EP.2


3.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传奇演员,13岁出道,16岁凭借电影《幻境》中的长发少年形象迅速走红,并成为学院奖上最年轻影帝,随后夺得包括Golden Award在内的5个最佳男主角奖项。这个站在影视圈顶点的男人,今年也才不过27岁而已。

 

媒体几乎将所有能用的美誉都给了他,称他是被美神亲吻过的男人,是世界的瑰宝。

 

然后这块瑰宝正坐在勇利50平不到的单人公寓里,对着他撒娇。

 

是的,撒娇。

 

“Yu~ri,我肚子饿了…想吃东西…”

“猪排饭!Вкусно(好吃)!”

“不过热量好高啊……勇利最近吃得多么?”说着还伸手去戳勇利的肚子,戳完发现不仅软软的还有弹性,索性上手去捏。“看来最近吃的有点多呢,不过再下去就真的变成小猪了。如果打开纸箱看到是只小猪,可能就不会被人捡回家了。我知道勇利的特长减肥,所以开始施展特长吧小猪~”

 

“Yu~ri,洗澡的地方怎么那么小啊,说好的温泉呐…”

“Yu~ri…”

 

所以说,媒体的话,不能信。

站在世界顶端的男人,其实私下是个有点黏糊糊的撒娇鬼。

23岁的胜生勇利,再一次深刻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实践出真知。

 

等维克托安顿完已经快深夜了,勇利住的地方是1LDK,他把自己的卧室收拾干净,并准备睡客厅。

 

从浴室出来的维克托看到勇利忙前忙后,露出了迷茫的神色。

“Yu~ri,可以一起睡哦!反正剧里也是睡一张床的~♥~”

“不行!你是客人!安心睡卧室吧!晚安!”

“欸……”维克托略失望的歪了下头,领着马卡钦进房间睡觉。

 

关了灯,躺在客厅里的勇利依然觉得自己在做梦。

 

从很小开始勇利就知道自己不是那种很会表达自己的人,不会撒娇,不会表达感情,朋友也不多。

一次在家看电视的时候,看到了还是小少年的维克托。

比他大不了几岁的男孩,在屏幕上那样的收放自如,讲述着一个个天马行空的冒险故事,平时不喜欢看电视的小勇利愣是坐在电视机前看了一个下午。

那时候信息算不上发达,资源不好收集,影碟又贵。所以当姐姐拿着W社的表格诱惑勇利去参加面试的时候,他没有拒绝。

这样,说不定能离那个人近一点,可以了解的更多一点。

 

但是真的踏进了这个圈子,勇利却从没对周围的人说过自己的这份心情。

因为他总觉得自己不够好,没有资格与偶像比肩,这份钦慕与其被事务所和媒体消费,不如小心的留下来,等自己足够强大的那天,亲口和那个人去说。

 

现在的自己,做得根本不够。

 

所以即便二十几年人生大半部分日子都在当迷弟的勇利,在面对偶像真人,甚至睡在自己隔壁墙的时候,全然的手足无措。

该怎么和他说话呢?该用怎样的表情呢?

甚至连对视,勇利都有点做不到。

 

“小猪猪还没睡啊~”正想着,维克托的脸突然出现在勇利的正上方,鼻尖和勇利相差大概不超过5cm。“是在想我的事情么?”

“欸…不…不是…”

“好孩子不要在大人面前说谎哟(^♥^)ノ~”维克托伸出手指,点了点勇利的鼻子。

躺在被窝里的勇利手忙脚乱的爬起来,头发乱七八糟的。维克托没多想,就伸手上去揉。

“是我选择的勇利,我觉得勇利非常适合Kaoru(勇利剧中名)这一角色。我想要做一部优秀的作品,相信勇利也是吧?”

“但是…我们之前都没见过…”

不好意思抬头的勇利,没有发现维克托沉默了好几秒。

“见过的,我们见过。在之前那部《异国罗曼史》的舞台剧上,我看过勇利的表演。”

“欸?!”

 

《异国罗曼史》是根据著名文学作品改编的舞台剧,讲述了一个异国浪漫爱情故事,由新锐导演萨利的指导,作为中心剧院的招牌剧目,已经连续5年进行演出。去年夏天,剧中男主角弟弟一角因演员档期问题,需要重新选拔,勇利参加了试镜,并成功获得角色。

这个角色戏份不多,是一个活泼烂漫的青年形象,在见到来自异国的女主角时也心生爱慕,但知道哥哥的心情后便再也没有提起过,反而为促成男女主角不断出力。其中有一段非常出彩的踢踏表演,糅合了少年的朦胧的心意和徘徊的情感,是全剧的小高潮之一。

演出期间勇利也收到了不少好评,但作为一个整剧出场不超过15分钟的角色,并没有引起多大的讨论。

而且…

 

“我……我从来没见过维克托啊!”

又是一阵奇妙的沉默……

“……没关系,我见过你就行了,早点睡,明天我们要正式开始对剧本了,做好准备哟小猪猪,晚安!”

 

当维克托甩上门的时候,勇利还是没明白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4.

第二天勇利起的早了些,开始准备早饭。

“Yu~ri,早上好~”

“早上好!”

“早饭要丰盛一点哦~就像剧里那种~”

“欸?!但是…但是我现在没材料啊!我明天烧可以么今天要去趟超市我这里……”

“好的哦~我期待明天的早饭!”

 

在电视剧《纸箱男孩》中,勇利饰演的Kaoru是一个厨艺天赋惊人的少年,这也是为什么Sai在吃完早饭后并没有把他送去救助中心的重要原因。同时Sai作为从事餐饮业的精英高管,也看到了Kaoru身上的可能性,美食和厨艺可以说是推动剧情的重要元素。

 

虽然菜色很简单,但是第一顿早饭还是让维克托非常满意的。

 

吃完早饭,勇利决定先去超市,家里的材料已经不多了。

“超市吗?我也想去呢~附近有菜场么?我们要不去菜场吧!不是正好有那个情节吗,Sai带着Kaoru去菜场买东西的那段~去吧去吧我也一起去~”

“维克托这样出去…不会引发混乱么…要不还是我…”

“没关系!我很熟练的!”

 

当勇利站在附近菜场门口,整个人还是懵的。

虽然是个不怎么有名气的十八线艺人,但勇利还是戴了眼镜帽子和围巾,这样就算被拍到也看不出是谁。

但是,世界的维克托,拿了个黑框眼镜就出门了,连口罩都没有戴。

看着银色短发在太阳下的耀眼反光勇利觉得自己都要晕眩了,他恍惚间看到了明天的娱乐版头条,《世界级影帝亲自去菜场?!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财政疑云!》……

 

“勇利准备好了吗?我们要进去了哦。就按台词来!”

“好的…”

“Action!”

 

《纸箱男孩》在第一集中末尾有一段,为了找到一个栖身之地,Kaoru醒来后向Sai表明啥都能干,虽然很多事情不记得了,但是当全职保姆也好当家养小精灵也好,还是没问题的,只要给他一个住的地方就够。Sai怀疑Kaoru之前从事和餐饮相关的工作,决定带他去菜场买东西。作为厨师,挑选食材的眼力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带Kaoru去附近的菜场,Sai是想看看这个少年到底记得多少,又到底是不是能像他想的那样具备自己认可的天赋。

 

“今天吃海鲜吧!花蛤、螃蟹,啊还有这个明虾看着都很新鲜!”

“你伤还没好,海鲜不能吃,换一个。”

“那牛肉?”

“可以。”

“好像来的晚了点,没有特别好的牛排了,那就吃番茄炖牛肉吧!我去看看蔬菜~”

“慢慢走!”

“Yes,Sir!”Kaoru笑着敬了个礼,然后把手伸到Sai面前,“Sai大人,我把手给你,牵着我慢慢走可以么?”

“……小屁孩。”Sai笑了笑,牵过伸来的手,还在Kaoru手心处捏了一下,“好了走吧”。

“蔬菜区~出发!”

 

勇利是个很敬业的艺人,台词记得很快,演技的部分也会私下里花很多工夫去研究。

从维克托喊出“Action”的一刹那,可以感到身边人整体气质的巨大变化。

在菜场里的整个表演算得上自然流畅,如果一般的导演可能就过了。但维克托还是轻轻摇了摇头,不够,他要的表演不止这样。

 

“没有层次。”回到家后,维克托就刚才的表演下了评语。

“刚刚的对话和动作,的确符合剧本里描述的要求,但是还远远不够。”维克托看着勇利的眼睛,神情非常严肃,“我希望你讲讲你是怎么理解这一角色的。”

被维克托猛的盯着看,勇利那种不知所措的情绪又冒了上来。

“……欸…那个…一开始的时候,Kaoru需要找个地方住,想要留下来,不能招Sai讨厌…所以整体都是很天真无邪的感觉,又有些小心翼翼。后来慢慢的开始喜欢上Sai,又发现了Ken的存在,所以有危机感,开始有一些小情绪,比如嫉妒,比如焦躁等等…”

“那他本身是怎样的性格呢?”

“…啊…心直口快,有些任性调皮,还有天真…吧…”

“不止哦,”维克托摇了摇头,“如果那么标签化的来展现这个人物,这部作品就会变成一般的肥皂剧了。”

“啊?”

“勇利,再好好想想,”

“…可是…我…”

“我相信勇利可以的,我晚上再来听你的答案。”维克托伸出手戳了下用力的肚子,“现在,准备午饭吧,天才小厨师。”

 

5.

 

勇利收到的剧本上只有简单的台词和说明,比如用什么样的语气,大概是什么样的动作等等。人物性格的勾勒和完善,完全要靠演员自己的理解。

不是标签化的人物…维克托白天的话一直在勇利脑中徘徊。

勇利之前演过很多电视剧,虽然都是配角甚至龙套,但是只要努力分析台词,找一些类似角色的资料进行模仿,就很容易完成任务。

舞台剧的难度要大一些,需要考虑到现场感,让观众感受到足够的张力,相对的表演需要更有力度,更夸张。不过也介于出演的都是配角,所以难度并不大。

但总体而言,之前的经验,在这一部电视剧上都无法运用。

12集左右电视剧,时长大概在10小时左右,如果用一个标签化的表演去处理,后期观众就会觉得疲惫,也无法展现剧作的流动感。好的演员,会随着剧情的推进,一步步改变和升华自己的表演,让观众体会到这种共同经历风雨后的变化,甚至带来意外的惊喜。

 

一个下午的时间,勇利反复念着一些关键台词,然后体会里面人物情感的变化。

但是成效不大。

 

而且维克托那句“是我选择了你”,无形中给勇利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勇利在情感体验上比较敏感,虽然看着内向,但是又是个要强的孩子。这样的性格让他很容易感受到不必要的压力,又没有很好的抒发渠道。

之前的一些节目,尤其是W社极其注重的综艺节目,勇利的发挥都不算好。身上的负担太大,导致临场发挥很有限,即便有台本,也依旧不出彩,给观众的印象一直很模糊,也没什么太大的存在感。

现在,勇利觉得自己又陷入了这种无形的压力中,甚至比以往更甚。

“不想让维克托失望,”不知不觉中勇利把脑子里的话念了出声,“不想让他失望。”

沉浸在个人世界的勇利丝毫没有察觉,维克托在远处看着他若有所思的脸。

 

晚上吃完饭,维克托开始检查勇利的进度。

“来吧,再说说你有没有新的个人理解。”

“…嗯…其实…没特别多的新发现…台词里虽然没写明,但我总觉得,总觉得Kaoru一直在观察Sai吧…很快就知道Sai的饮食偏好,生活物品的摆放情况和各种小习惯也很快摸清了。所以…我觉得Kaoru应该一直在观察他。”

“所以呢?勇利,看着我的眼睛,不要紧张。”

“所以…他应该很喜欢Sai吧…从第一眼见到Sai开始…就很喜欢他……”盯着你的眼睛会更紧张好么!勇利觉得自己手心都在冒汗。

“勇利,有喜欢的人么?现在有恋人么?”

“欸?!!没,没有。”话题变得太快了吧!勇利一下子有些反应不过来。

“那之前呢?有交往的对象么?”

“……也没有…”

“哇…这有点难啊…那暗恋的人呢?”

“…啊…暗恋啊…应该…应该有吧……”

“很好,那你就带着这种暗恋的情绪去读剧本。喜欢着,憧憬着,却不敢去触摸,所以能记得对方所有的喜怒哀乐。但是不甘心止步于此,因为Kaoru是个要强的孩子。他可以无数次重复做一道菜直至自己满意,也一定会不断地对自己喜欢的人好,去感染他,希望他也爱上自己。而且他活泼,热爱生活,所以在他感到危机的时候,他会更主动的向表达自己,甚至做出一些更暧昧的行为。同时因为不愿意辜负对方的期望,不断地努力,全方位的变得更好,更积极地生活下去。”维克托看着认真的看着勇利,双手托住勇利的双颊,“我知道勇利也是个要强的孩子,所以,你一定可以做到。”

然后他轻轻的,吻了吻勇利的额头。

“早点睡吧。”

 

半个月后,《纸箱男孩》正式开机。

 

——————————

附赠论坛体:

 

主妇之家>生活版>日常所见

标题:在菜场看到一对超可爱的Sweet Couple!两个男孩都超级美貌

 

1.LZ

今天在在家附近菜场买菜的时候看到一对超级有爱的Couple!天呐我现在还在激动!现在会去菜场的年轻人已经不多了,而且两个人一起去的更加少见!


2.= =

SF.楼主继续


3.= =

菜场还有年轻男孩会去?!现在的小男孩连超市都不去好么他们顶多去便利店。

LZ继续

 

4.LZ

还没讲完,太激动了。

是两个年轻人,都身材很修长,高个子比例更好一些,腿超长,头发是银色的,脸也小,看着二十五六岁,感觉像外国人。然后矮一些是个普通的黑发男孩,包的挺严实的,不过依然看得出来身材比例很好,腿也长,虽然戴着眼镜但是脸看着非常秀气,而且眼睛超大还亮晶晶的,感觉年纪稍小一些。。

两个人刚进菜场我就注意到了,因为我正好也在靠近门的水产区买东西。然后听到黑发男孩想要买海鲜,但银发青年拒绝了,很严肃的说“伤还没好”不让他吃。黑发男孩就说吃牛肉,这次银发青年同意了,黑发男孩就想跑去别的区,结果银发青年让他走慢点。

这时候!黑发男孩开始撒娇了!天呐!

他向银发青年敬了个礼,然后把手伸出去要银发青年牵!!!

还笑得超级甜,眼睛弯弯的可爱的不得了…

我在旁边看都觉得自己内心被击中了,银发青年还能保持镇定的去牵他,看来感觉是被萌习惯了。

但是后面也没憋住,还是去揉了黑发男孩的头。

后面他们就往别的区走了,LZ因为被击中了,还没缓过来,忘记跟上去了。而且白天STK两个男孩子不太好,就没跟过去。

但是回来还是觉得内心被击中了,现在的男孩子怎么那么甜啊T-T…祝福他们!


5.= =

!!!!天!!!我听lz的描述觉得自己也被击中了!

 

6.= =

啊…那种干净清爽的小男孩撒娇起来真的太厉害了。

 

7.= =

感觉听lz的描述,那么显眼的人应该很容易被围观吧,如果真的那么好看的话。

 

8.= =

银发很少见啊。阿姨就容易被这种很甜的互动吸引,突然羡慕LZ

 

9.= =

超甜…我家的小孩都上高中了还是很皮,也不会撒娇,中二病也没好的样子,回家看了就糟心。

 

10.= =

逛个菜场都能看到养眼的男Couple,也是羡慕lz

 

11.= =

听lz描述,好看的男孩裹得还很多,会不会是艺人?!

 

12.= =

有哪个艺人能逃过主妇的眼睛啊!感觉听lz描述,银发青年更帅一点?

 

13.= =

没什么人逛菜场会注意旁边人的吧,都在盯着摊位狂看,然后各种挑。

 

14.lz

银发很帅哦~是有点眼熟呢,不过好看的男孩子大抵都让主妇觉得眼熟吧(笑

而且两个人都带着眼镜,穿的也低调,不怎么引人注目。

 

15.= =

啊,越听越羡慕楼主。明天我也要去菜场,超市虽然环境好但是东西还是不如菜场的新鲜啊。

 

16.= =

想法是好的,但是菜场可能只能遇到一群挑剔的大妈哟~

 

17.= =

有些话不要说出来啦!大妈也是想要看看年轻的sweet couple的!

 

18.= =

感觉比电视剧还甜啊,现在很多电视剧里的CP都感觉好作,好好谈恋爱不行么。

 

19.= =

是的,作。喜欢就在一起啊,折腾啥!

 

20.= =

只有我在意那句“伤还没好”么……

 

21.= =

中年妇女的内心开起了火车,污污污…

 

22.= =

这样一说,感觉更甜了…一个有点冷漠其实很关心爱人,一个会撒娇会过日子,啊…天呐…

 

23.= =

啊,这么想来,真的很相爱啊…

 

24.= =

祝福他们!


25.= =

祝福他们!!


TBC

昨天憋着股“要抢在官方前面”的气,很短小的开头也就这么发了。然后今天看了更新觉得完全干不过官方。

所以开始放飞自我了。

很感谢所有看了开头还不嫌弃的各位。

如果情况允许,尽量日更或者双日更。

再次感谢各位,能遇到YOI这部作品真的太好了。

【还有哪位太太能教教我loft里怎么打空的爱心…实验多次只能打出实心的♥根本无法展现老维爱心嘴的可爱【哭泣

评论(20)
热度(94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