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桃花期-番外:秋·影帝也会感冒

《桃花期》完售感谢

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的支持。

--------------------------

桃花期·秋

影帝也会感冒


维克托感冒了,突如其来的,而且情况有点不妙。

起来的时候还好好的,结果中午的时候维克托就觉得有点发冷。明明是十五六度左右最舒服的天气,他却控制不住地开始发抖。

还在片场的维克托有种糟糕的预感,他赶紧叫助理拿了杯热水,再拿了件外套。一轮急救措施下来感觉稍微好了点,他就也没回家也没去医院,坚持把当天的戏份都拍完了。


结果维克托回家就病倒了,也不能说是病倒,而是接近于直接昏了过去。

勇利打开门就看到维克托虚弱地倒在沙发边,身上还裹着沙发上的小毯子,整个人都在发抖。送勇利回来的莉莉娅当机立断,直接把维克托和勇利打包带上保姆车,送到隔壁合作的私人医院。

做了血检和一些指标检查,医生说维克托这是细菌感染导致的身体应激反应,简单来说就是感冒发烧了。

维克托那时候已经烧到快40度了,医生建议挂水,并留院观察。

谁知道之前一直昏迷的维克托这时候突然醒了,不仅不要挂水,而且极力要求回家。

勇利拗不过他,只好麻烦医生跟着一起回了公寓。幸好看诊的医生本就是他们小区的家庭医生,对小区情况比较熟悉,这也是莉莉娅放心送他们过来的原因。


躺回熟悉的大床后,维克托终于不挣扎了,还很配合地伸手扎针挂水,很快就又睡了过去。

医生嘱咐勇利水吊完给他电话,他过来拔针。而勇利也嘱咐莉莉娅早点回去,毕竟明天她还有公司的事情要处理。

一阵兵荒马乱后,勇利倒好水切好水果坐回床边,心底的凉意终于散去了一点。

天知道他回家看到维克托倒在沙发上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刚开门时他大脑简直一片空白,如果不是莉莉娅在他旁边,除了哭着打急救电话,他大概做不出第二种反应。

可他们都是公众人物,不一定有打急救电话的机会。


勇利握起维克托没有扎针的那只手,十指紧扣。维克托的手最近有点粗糙了,大概是片场太忙了,自己做导演的这段日子,远比当演员的时候辛苦的多。

维克托的呼吸已经比刚刚顺畅多了,脉搏也没那么急。虽然温度还没退下来,但身体反应好转一些,人也会好受很多。勇利想到刚刚在医院里,维克托明明连讲话的力气都快没有了,但还是一个劲的在他耳边说想回家的样子。只是一场发烧而已,却烧得勇利的心都疼了。

“你要快点好起来啊……”勇利握着维克托的手,放到嘴边印下一个吻。感觉维克托的掌心已经没有刚才在医院那样燥热了,他松了口气,起身去拿新的冰贴给维克托换上。


到了凌晨两三点的时候,水终于挂完了,但温度没降多少。医生安慰勇利说再睡一会儿观察一下,如果白天起来温度还那么高就再给他打电话。勇利慌忙地答应了,心神不宁地反复揉着手里写着医生电话的名片,然而心里的不安还是没有得到丝毫缓解。

送走医生回到房间,勇利把家里的躺椅拿了出来。家里只有一张的大床在这种时候就显得不够用了。勇利不想打扰维克托休息,准备在躺椅上将就一晚,也方便他起身照顾人。

看着维克托平缓的呼吸和依然有点不正常的脸色,勇利喃喃地说道:“快点好起来吧……上次说想回你家乡那里再拍一套结婚照的事情,我那时虽然没答应,但后来和美奈子说过了……也和社里请了假……”他还是不安心,拉过维克托的手放在自己胸口道,“快点好起来吧……我担心了……”


那天晚上勇利基本没睡着,每隔一段时间就起身看看维克托的情况。中间有一段时间维克托一直在翻身,好像很不舒服的样子,勇利起身给他擦酒精降温,然后再从浴室打了水擦身体。

一阵忙乱后维克托总算是睡踏实了,勇利才舒了口气。


第二天勇利是被外面的阳光叫醒的。他醒过来第一个反应就是去摸身边的人,结果转身就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被人从躺椅抱到了床上。而昨天病得快干枯的人正好整以暇地歪着脑袋看他,完全看不出一点病色,好像昨天晚上只是勇利做的一场噩梦而已。

“维克托你……”勇利刚想开口,就被维克托一个禁声的动作打断了。他摸摸勇利的头,示意勇利再睡一会儿。

“昨天很累吧,我已经好多了,你看。”维克托从身旁取来电子体温计,用酒精海绵擦干净后放在嘴里。昨天晚上体温计报警般的尖叫声终于没有再度响起,上面显示的体温已经回到了正常的36.8°。

“我已经退烧了,勇利再睡一会儿吧。”维克托伸出手摸了摸勇利的头,“昨晚是不是又一个人偷偷哭了?眼睛都肿了。”

勇利闻言立刻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只露出一个头顶。

“我都听到了哦……结婚照的事情。”维克托连人带被子的抱进怀里,“等过几天,我们就一起去。”

隔着被子勇利用闷闷的声音道:“要先吃药。”

“好好好我马上吃药。”他亲了亲怀里人的发顶,“我身体比你想的要好得多,不要担心。”

怀里的人没有说话,只是摸索着转了个身,从被窝搭的大蚕茧里伸出两只手回抱住维克托。


太阳洒满了整个房间,今天又是一个晴天。


不久之后,维克托在自己的SNS上发了一张照片。两个人穿着白色西装,隔着漫天飞雪,玩的很开心。配字上写道:“想和你走过所有的季节。”和几年前他们刚宣布结婚时在春天拍的那套相映成趣。

底下的粉丝一边表示都老夫老夫了还那么会玩儿也是够了,一边吃下了这嘴高级狗粮。

结婚了就是好,秀恩爱都那么理直气壮。


桃花期·秋

-----------

《桃花期》完售了,谢谢大家。

感谢所有参本的工作人员,印厂的staff,代理的鲸鱼组。

更感谢喜欢这部作品的各位。


这篇番外是《桃花期》新增3W字内容中最短的一部分,也是少数能单独拿出来放不突兀的部分。决定出书的时候我带了很大的野心,希望能通过纸质载体打造一种完全不同的阅读感受。其余部分在我的计划里无法被切割,如果放到网上会影响对故事的理解,因此我也不会再放出电子版了。


再次谢谢各位,这次就不打什么多余的tag了。所有《桃花期》的内容我只放在lof上,WB或者其他地方都没有放过,如果想简单的翻阅全文,可以点下面这个tag。


最后,因为中间的一些波折和变动,很多小伙伴们写在TB上的评论我没能来得及保存下来,现在想想还是很难过。

如果各位愿意私信或者at我这本书的阅读感受,不管是lof或者WB都可以,我真的不尽感激。我也会在所有的repo中选一位朋友送一盒A店出的橡胶挂件,就有维克托骑自行车的那套,另选一位朋友送城野医生化妆水和一些其他的化妆品,差不多9月底的时候抽,算是我小小的心意吧。


再次感谢大家。

爱你们,么么哒。


谨祝秋安

糯米桂花

评论(11)
热度(29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