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Stay with me(完)

原著GPF后一年左右

分开旅行的一点小故事

花滑赛事时间安排参考2016年全日及全俄

其余专业术语都是瞎来的,我现在还是半个花滑盲

OOC/私设注意


其实就是想写一个胜生选手沉迷教练先生香水味无法自拔的小故事,可为什么又写了那么久……

-----------------

Stay with me

 

“你知道那个胜生选手么?”

“当然,去年世锦赛的冠军,我们主编的心尖尖,敢瞎写他的报道绝对被掐死。”

“我之前觉得他超不起眼的,现在就……”

“就超级耀眼!自从换了教练整个人的气场都不一样了。”

“难道不是结婚以后么?”

“哇,别说,结婚,哦不,疑似结婚以后我都不敢和他对视。”

“哈哈哈不能说结婚,只能说情感伴侣。胜生君最近的确是越来越有魅力了,我们社新来的小记者看到他就脸红,回来还一个劲的说胜生选手多好多帅……”

“前几天粉丝不是还说么,胜生选手现在真是又帅又好闻。”

“哈哈哈又帅又好闻。真是想知道他用的到底是什么香水啊!”

 

对于一个人的气质变化,除了粉丝大概就是媒体最敏锐了。

曾经杂志上总说他们的花滑男单ACE选手大器晚成,现在早就成了冰上的新传奇了。

任谁看到现在那个冰场上目光锐利,起跳果断的男人,都很难和当年那个全miss完还会一个人偷偷躲起来哭的男孩联系在一起。

 

至于变化的原因,介于正主都没说,媒体也不敢写,但大家其实都心知肚明。

 

“啊,胜生前辈!好久不见!”

“啊,是小南啊。最近怎么样?前段时间听说你状态很不错。”

被夸奖的男孩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教练说我今年滑行更好了,感觉更有信心了。”说着说着男孩抽了抽鼻子,“胜生前辈开始用香水了么?”

“啊,大概是维克托的吧,不小心沾上了点。”黑发男人闻了闻手腕处,像是在确定什么一样,“都说了没事不要给我的手腕上涂了……”

红发男孩干笑道:“哈,哈,哈,胜生前辈和维克托教练关系真好啊……但他今天怎么没来?”

闻言勇利笑道:“维克托这两天也要比赛,我就一个人回来了,他一开始还不放心,真是的。”他顿了顿,继续道,“都结婚了,关系不好就不妙了。”

胜生选手云淡风轻的抛下一颗炸弹,周边状似不经意偷听着的媒体和选手齐齐瞪大了眼睛,然后迅速当作什么都没发生的转回头,该干嘛干嘛。

“小南也要加油啊,争取今年世锦赛能进最后一组。”胜生选手挥了挥衣袖,徒留头号迷弟一脸石化的站在那里,满脸的不可置信。

“什么?胜生前辈结婚了?我听错了吧?不可能不存在的……”南转头问向身边的教练,“是吧?刚刚胜生前辈说了什么?让我好好加油对不对?”

同样被震的说不出话的教练僵硬的点了点头。

“对了,是的,前辈和我说加油,我要加油,对的加油……”假装刚刚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未来的日本之星碎碎念着走远了。

 

全日本锦标赛,决定世锦赛上场人员的国内预选赛。去年在大奖赛上摘得银牌,今年在世锦赛上摘金,大奖赛又拿下一枚银牌的胜生勇利可以说是日本男子单人滑界的绝对顶点。

从去年大奖赛结束后随教练赴俄罗斯训练后,胜生选手几乎又是一年没怎么回过日本。

除了跟着胜生选手全年四处飞的贵妇粉,日本一般粉丝想见他可是比登天还难。

据说胜生选手确定参加全日本锦标赛的日程后,各场比赛的门票早就卖完了,提前一周就有迷妹在机场蹲点。所以即便胜生选手是买了深夜航班默默回的日本,下飞机还是被一堆粉丝逮了个正着。

虽然戴着口罩,照理不给饭撒,走的速度还很快,但是迷妹们还是拍了个心满意足。正主早就上车回家了,一群小姑娘还兴奋的在机场休息区聊天。

“诶,维克托没一起来?”

“马上要全俄了,要准备比赛了吧。”

“反正是回日本,和回家不一样吗。”

“就是,难不成还会丢?”

“不过教练在的话,勇利大概会摘口罩吧。”

“会哦,上次在机场就被要求摘了,被拍照的时候那个表情简直了,僵直。”

“哈哈哈对的我有看到图,太好笑了一点。”

“感觉是被迫的,但又不敢说。”

“这样想想还是希望教练先生一起来啊……”

“诶,你们闻到了么?刚刚勇利走过去的时候,有股很好闻的香水味。”

“有!我有闻到!”

“之前不是不用香水的么?怎么突然……”

“不知道,但味道真的很明显。”

“之前没用过所以不知道怎么控制量吧……这样想想好可爱啊胜生选手!”

除了没带教练,“胜生选手真好闻啊!”也成了接机粉丝们的一个共识。前排蹲点姑娘们一致表示这香水味真是前所未有,胜生选手居然也开始用香水了,还好那么好闻,简直想买同款。

 

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

 

戴着耳机在准备室放松的勇利从口袋里摸出了一支细长的玻璃管,对着自己的颈部喷了喷。

一股木质男士香水的味道布满了勇利周围的空气,他做了两个深呼吸,感觉人又平静了下来。

看着手里精致的便携式香水,勇利有点无奈的笑了。

 

他还是逞强了,硬着心和维克托说一个人没问题,抛弃眼睛哭成荷包蛋的爱人偷偷买了回日本的机票,趁着对方睡熟得时候拎着早就准备好的行李箱悄悄去了机场。

结果上了飞机勇利就有点后悔了,他应该好好地和对方说再见的,这样起码现在身体上或许还能回忆起对方拥抱的温度。

不过幸好他还带了别的东西。

 

便携式香水瓶是之前维克托收到的厂商礼物,被他一直放在柜子里。勇利在这次出发前,鬼使神差的拿了出来。

他找了维克托常用的那款香水,分装了一点。

可惜他没怎么用过这种分装工具,手忙脚乱的弄了很久。

 

勇利拿出自己好不容易装下了小半管的分装香水管,对着手腕处喷了喷。维克托的味道扑面而来,刚刚还略带不安的勇利感到自己的神经也慢慢的随着味道放松了下来。

维克托的味道能令他安心,这是他偶尔发现的事实。

之前有一次在整理衣服的时候,他抱着对方的外套无意识的就睡着了,醒来后还被早就回来的维克托追着说了好久的,“勇利真可爱”,“原来你真的那么喜欢我啊”之类的话。

那时候他愣是一句话都没有回答,可他知道,有些事情就和维克托所说的那样。

喜欢这种事情,本就是无法控制的东西。

而他又是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他的教练先生。

喜欢到分开一小会儿,都会略带不安的地步。

 

但他们总有会因为比赛日程而不得不分开的日子,勇利觉得他应该更快的适应起来,免得因为这些事情而影响发挥。

全日锦标赛和全俄锦标赛的时间每次都差不多,勇利觉得这是他让自己,也让维克托适应起来的最好时机。

 

这时有人来提醒勇利要准备上场了,这次接到消息的美奈子还特地来陪他。

爽朗的九州女子和他开玩笑说,“就算我没法给你指导意见,总能给你拿一下外套啊~”

看着眼前一手饮料一手马卡钦纸巾包的老师,勇利又觉得安心了一点。

“谢谢老师,真的帮了我很大一个忙。”勇利把自己的外套递给对方,准备上场了。

“能看到你那么放松我才是真的安心呢。而且你也帮了我的忙不是么,你都不知道你现在的门票有多难买。”美奈子开玩笑的抱怨了两句,拍拍勇利的肩膀示意他放松。

 

从胜生选手迈入冰场的那一刻,周围的欢呼声就没有停过。

赛场四周的看台上挂满了他的应援海报,粉丝们统一举着“胜生!必胜!”的手幅,不断地喊着他的名字。

从前的勇利总觉得这是一种压力,而经历了两年时间,他总算可以适应这种欢呼声了。

 

他滑行至赛场中央的位置,亲了亲右手的戒指。

在他做出吻戒动作的时候,周围的粉丝也很配合的停下了尖叫,以便不打扰勇利听到比赛用的音乐声。

他是今天的压轴选手了,目前世界排名最高的日本男子花滑选手,被寄予厚望的日式传奇。这一个赛季的自由滑选曲是他和教练一起定的,编舞也有了很多新的尝试。

 

昨天的短节目胜生虽然有一个失误,但总体评分依然很高。今天的自由滑状态则要更好一些,本赛季第一次以0失误完成了比赛。

粉丝们喊着他的名字,疯狂的往冰场上丢娃娃。

勇利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看着像是维克托造型的Q版大团子,下意识的就滑过去捡了起来。

那边丢出团子的小姑娘尖叫着几乎要昏倒了,而勇利意识到自己第一次没忍住去捡了维克托的周边,心里默念了一声坏了。

他几乎可以预见到之后赛场上巨大的维克托雨,忍不住捡回家又不舍得丢的自己,以及更频繁的和自己的周边吃干醋的维克托了。

 

俄罗斯的赛场休息室,路过的尤里看了一眼维克托的手机屏幕,嘲笑道:“诶哟,猪排饭居然没忍住捡了你的娃娃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完蛋了你家的周边玩偶要扑出来了。”

维克托毫不犹豫的打断道,“别说话,还没出分呢。”

“你看的不是重播么,结果都知道了还有什么好紧张的。”尤里继续嘲笑道,“话说你们夫妇算不算奸商啊,一个卖周边,一个的粉丝负责买周边再拿回来送。最后跑了一圈钱也赚了东西也回来了。真是狡猾的大人!”

那边的维克托急着等分,对尤里的嘲笑置若罔闻。直到屏幕上显示出了一个超过300的总分,维克托才回过头对尤里说到,“是啊,狡猾的大人就是这样。你还小,大概不知道什么叫夫妻间的qing趣。”

“哈?昨天大清早起来就蹲在电视前看直播,今天上场前还要再看一遍录播,维克托先生你们的qing趣就是看对方的录像么!”

没有理睬尤里在身后的上蹿下跳,维克托起身准备入场。

“哦对了,等等帮我个忙。”维克托掏出手机,丢给了站在旁边愤愤不平的尤里,“等我上场了,帮我把这条消息发出去。”

他脱了外套,一直跟在后面的尤里先是看了眼他的表演服,再看了眼手机,然后实在是忍不住大骂了一声“靠”。

 

今年全俄锦标赛表演滑当天正好是维克托生日,场下的观众席上早已经拉起了巨大的庆祝横幅,到处都是带着生日帽举着祝福语的粉丝。

本次的全俄锦标赛,已经29岁的维克托·尼基佛罗夫以两套堪称完美的动作夺得第一名,继续刷新着他本人传奇生涯的新纪录。

而今天的表演滑也是由他压轴,虽然表演滑在大奖赛上已经披露了,但很多粉丝都在猜测喜欢给人惊喜的维克托在他生日的主场上会不会带来什么新的表演。

 

而远在日本的勇利,又一次失眠了。

以前他经常失眠,尤其是赛季,睁着眼睛到天亮也是常有的事情。

赛季的失眠问题也是这一年多才慢慢好转的,他睡不着的时候会有人抱着他,亲亲他的眼睛。

“我一直都在的,不要担心。”

维克托的这句话,大概是他最好的安眠药。

不过副作用也慢慢出现了。

比如说现在,他就睡不着了。

 

明明刚结束了一场比赛,明明发挥的也很好,可勇利还是睡不着。

大概是一直陪睡的人不在身边,大概是没人和他说那句“我一直都在”。

勇利又翻了个身,偌大的宾馆套房里只睡着他一个人,他也不想开灯。摸过了床头柜上的手机,上面跳出一条提醒。

“啊,今晚有维克托的表演滑……”

没有睡意的勇利索性坐起身,熟练地打开直播软件。

 

刚好前一个选手表演完,场上的气氛已经很热烈了。满场的横幅和打扮的花花绿绿的粉丝,想必现场还要再热闹一些。

维克托出场的时候,观众席上爆发出了巨大的欢呼声,隔着屏幕勇利都能感受到那声浪的热度。

“诶……维克托怎么……”

出乎意料的,维克托没有穿大奖赛表演滑时的演出服,而是穿着训练时候的运动服就上场了。

 

勇利观看的直播间解说也楞了一下,一整沉默后才开口说道:“今天据说维克托选手的自由滑是特别准备的,今天是他本人29岁的生日,很多粉丝都是特地来看他的,之前的采访里就提到,说今天要给大家一个惊喜。”

维克托在冰场中央站定,亲了亲右手的戒指,摆出了一个勇利无比熟悉的动作。

直播间的主播立刻激动了起来,“表演滑曲目是《Yuri on ice》,今天维克托选的表演滑曲目居然用了去年胜生选手的自由滑编曲。但是穿着训练用的运动服就上场了……”

解说员似乎被身边的工作人员打断,一小阵杂音之后,解说又激动道:“就在刚刚,维克托本人的SNS更新了一张照片,上面是曾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的视频截图,胜生选手当年在训练场滑的《不要离开伴我身边》!配字是‘感谢命运’!”

 

和勇利当时滑《伴我》不同,维克托大幅度的改变了节目构成。前半段节目的跳跃全部删去了,改为大段滑行,整体表现看起来单薄了不少。

“《Yuri on ice》是胜生选手融入了本人人生经历的作品,这次维克托选手在表现的时候似乎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在自己的生日上表演得意门生的上赛季的长节目,我们可以理解为是他对胜生选手当初视频的一个回应么?”

因为删去了多个跳跃和一些动作构成,导播切了更多的脸部特写镜头。虽然说从年初开始回归竞技,但勇利也很久没有隔着电视屏幕看维克托的表演了。

隔着编导和镜头,展现出来的表情和亲眼在冰场上看是完全不一样的。屏幕里的维克托和勇利记忆深处的样子又重合了起来。在过去的很多年里,无数个夜晚,他也是这样,隔着屏幕,看着经过很多人的剪辑和视角,呈现出来,仿若神明的冰上传奇。

 

但和那时候比,又有些不同了。

 

比如现在,随着乐曲里加入了小提琴元素,维克托的表情也变的柔和起来,就像勇利常在家看到的那样。银发的俄罗斯男人总喜欢枕在他的膝盖上翻手机,然后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他聊天,有时候躺着躺着就睡着了,就和小孩子一样。

 

随着乐曲节奏的加快,维克托出乎意料的加了一个跳跃组合。已经是曲目的后半段了,他赛季里的比赛曲目里都少有这样的编排。

在组合跳跃的最后一个3T完美着冰后,现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而维克托的表情也越发柔和起来,笑意从他的嘴角一直蔓延到眼底,就像勇利平时抬头和他不经意对视时所看到的那样。

维克托笑了,很开心的笑了。场馆里的灯光,观众的掌声,赛场的音乐,耳机里的解说词……所有的一切感官的认知都在男人的微笑下褪去了。

他是在对着我微笑么?一个念头从勇利脑海中闪过,一下子就被他自己否认了。

脑海里全是他们两年间生活的片段,混合着爱人熟悉的香水味,屏幕另一头的微笑,勇利突然感到前所未有的孤独。

明明这次订的旅馆的房价不大,在这一瞬间,勇利依然觉得它空旷过了头。

 

摸索着从床头柜上拿起分装的香水,朝着空气里用力按了好几下,那种思念带来的窒息感终于平复了一点。

而屏幕那头的男人也终于滑完了最后一个音,结尾动作和勇利当时自由滑的一样。镜头这时候又给了一个特写,只见英俊的银发男人轻轻的对着镜头说了一句,“I miss you”。

而镜头另一端的男人终是没有忍住眼泪,哭出了声。

 

“我想你啊维克托。”曾经是个爱哭鬼的大男孩已经很久没有哭的那么伤心了,泪水模糊了他的视线,手机屏上爱人的影像也变得斑驳了起来,“我也很想你……”

 

而结束了赛事直播的俄罗斯,穿着一身运动服的男人迅速拎起了一直放在休息室的行李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赛场。

“维克托!你还有采访!”雅科夫哑着嗓子在身后喊,而尤里奥在围观了某人隔空秀恩爱的全程后,气的连白眼都懒得翻。

“我的宝贝学生在喊我回去了,抱歉啊雅科夫~”去日本的直飞机票不好买,维克托想,幸好赛场在东京,要是回勇利老家,天知道要飞多久。

 

26号的晚上只有一场表演滑,勇利坐在休息室里的时候还在查回俄罗斯的机票,他之前还想着比完赛先回一次老家,现在他只能对家里还在等他的父母说声抱歉了。

心里盘算着去机场的时间,转机和直飞的落地时间,正当勇利要按购票键的时候,有人抽走了他的手机。

“快到你了哦,胜生选手。”美奈子挥了挥手里的rundown,“回消息不差这几分钟的。”

 

今天花店生意意外的不错,准备早点下班收摊的老板在即将关门前迎来了一个有着奇怪口音的外国客人。

“想要买一束花。”那人跑的有些急,日语说的不是很熟练,一边用手比划一边向老板解释道,“恩,猪排饭,像猪排饭一样的,花。”

三十来岁的老板憋着劲听了会儿来人糟糕的日语发音,再想了想自己不知道丢到哪里去的英语水平,摇了摇头。

就在面前男人泄气似的失落时,花店老板突然想到了什么,从花瓶里抽出了几只香槟色玫瑰,和仅剩的几支百合放在了一起。

“Oh!YES!猪排饭!”外国男人兴奋的朝他比了比大拇指,在接过老板包完的花后留下钱就迅速离开了,看起来很急的样子。

终于可以收摊的花店老板长舒一口气,看着男人留下的明显多给了的费用,想了想家里被小女儿贴满的海报,笑着摇了摇头。

今天晚上他终于有一个特别厉害的睡前故事了,但他那沉迷花滑的小女儿听完是不是还能睡着就是个未知数了。

 

拖着行李箱,抱着临时打包好的花束,从运动场的后面抄小路狂奔,不管怎么看都有点狼狈的形象和维克托向来优雅有序的行为并不相符。

他本意不是这样,虽然在飞机上换好了常穿的西装和风衣,即便觉得自己算好了时间和路程,但能用“出乎意料”四个字形容的名词,在维克托的人生经历里,除了他本人,俄航大概是最贴切的一个了。

谁知道向来开的堪比战斗机的航班今天居然延误能延误那么久?!

 

但这都不重要了,因为维克托知道,他想见的人,就在门背后等他。

 

在维克托推开门的瞬间,巨大的欢呼声呼啸着奔涌而来,有无数人在大喊着同一个名字,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名字。

刚刚完成表演滑的男人站在略带透明感的冰场中央,在灯光的照耀下,散发着无比耀眼的光。

是了,这是献给他的欢呼。献给他最得意的学生,教会了他人生温暖的爱人。

 

在欢呼声中,勇利隐约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喊他的名字。

一开始他以为是错觉,是自己过于思念而产生的幻听。

可真的有人站在冰场的入口,挥着手,大声的喊着他的名字。

“勇利————!”是他熟悉的语调,他的爱人在心情好的时候,会拖长了发音喊他,在发音快结束的时候声调还会微微上扬。

没戴眼镜的胜生选手眯了眯眼睛,那个场边朝他招手的男人穿着他熟悉的风衣,好像是之前他整理东西时不小心抱着睡着的那件。

是真的,勇利掐了掐自己,不是错觉。


那个抱着花束的银发男人继续大喊道:“一起去吃猪排饭吧————”

 

现在应该怎么做呢?胜生选手犹豫了一下,然后张开双手,向那个人努力的跑去。

除了用力的抱紧那个人,他还有一句一定要说的话。

 

“我好想你。”


END

------------

小剧场:

维:…勇利,香水用过头了哦。

勇:……

维:嗯……让我想想,偷用了我的香水,要怎么惩罚你呢……

勇:……

维:而且生日也没送我礼物……

勇:……

维:那明天就公布结婚消息吧!我本来想昨天宣布的,可为什么这时候要比赛呢…要不1月1号?寓意也很不错……哦对了那这样还要准备结婚戒指,之前订婚的是勇利买的那公布结婚的时候戴的一定要是……

勇:[闷晕于教练先生窒息般的拥抱]

--------------

写完啦!很早之前想到的小故事,本来没什么主题的,结果磕磕绊绊的还是写了出来。

分别大概是热恋最好的催化剂吧,脑补着胜生选手躲在被子里用力喷香水的样子,然后就脑补出血了……【戏精上线】

这篇的草稿其实四月就写好了,但文科生算时差和日期算的差点大脑宕机,而且我真的是滑冰盲,描写比赛的内容写的真的非常痛苦,如果有bug,请大家手下留情啊QWQ【瑟瑟发抖】


另,今年夏天真是太热了…真的是努力不起来啊……

By 干花桂


评论(31)
热度(84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