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作为饭圈顶点是一种怎样的感受?(完)

知乎体

昨天那个“维克托周边展的参展品要和勇利沟通申请”梗引出的脑洞

原著结束后的夏日休赛期,胜生选手熬夜回复中(X

OOC/私设如山注意


----------------------

作为饭圈顶点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RT,请各位饭头聚聚们来解惑。


查看全部765个回答


胜生勇利

日本男子花样滑冰选手

5963人赞同了该答案

 

其实我不知道什么饭圈什么顶点,除了很小的时候在论坛潜水的经历,我对于“饭圈”这个词,说实话有点陌生。

但架不住邀请的信息实在太多,有人不小心看到以后拿着手机顶着荷包蛋眼睛说想看我答这个问题,我也就只好硬着头皮来了。

没办法,他的所有请求我都没办法拒绝,毕竟喜欢了他那么多年。

 

回想很多年之前,在我没决定成为职业选手前,我也是所谓的,混圈的粉丝。

那时候消息之类的没现在灵通,比赛也不像现在想看就能随时看,很多时候只能依靠网络上其他的粉丝。

那时候的平台还是以讨论版和论坛为主,大家也都是为了资源凑在了一起,虽然偶尔也会像现在一样有一些语言上的冲突,但整体还是比较和平的,当然管理员删帖删的也快。

按成分说,我那时候应该算是事业粉,掐着日历算着时间等他比赛的速报,罗列着他新赛季编舞又上了几个新动作,关心他又上了那些杂志,做了怎样的采访。

那时候我偶像也才十几岁,小孩一个,没多少像现在所谓的女友粉,粉丝大多也都在关心他的成绩。

论坛里多是比我大的阿姨妈妈们,她们经常会发一些去现场应援的画面,或者收集一些资料安利给新入坑的粉丝。

那大概是我粉丝生涯中,最单纯快乐的一段时光了。

也是那个时候,我开始收集一些我偶像的周边,不过财力和精力都有限,所以只能挑着买。

我现在还记得那时候托一位在俄罗斯的粉丝,也是位妈妈粉,帮忙买到了限定照片的时候,内心那种难以言喻的激动和满足感。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把那张照片放在我的书桌上,每天回家看到的时候,都会觉得很有力量。

 

后来我自己也开始比赛了,粉丝圈的风气也开始慢慢变了。

很多人都知道,我心理状态不容易调整,简单来说就是比较敏感,我自己也知道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所以但凡有过多负面能量的地方,我就会有意识的避开,不做过多了解。

那个时候,我偶像开始转型。整个人变得,怎么说呢,那种成年人特有的魅力就一点点出来了。

五官更硬朗了,和小时候那种雌雄莫辩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

我那时候其实纠结了很久,纠结为什么偶像他就突然剪了头发,为什么浑身的气场也不一样了。

是不是受挫折了?还是失恋了?总之零零总总想了很多,但最后还是安慰自己说,他做的决定一定有他的道理。

但现在想想,那时候我内心深处,必然是有些失落的。

就好像是自己一直暗恋的对象,突然变换了模样,你却不知道原因一样。

 

偶像先生转型之后,有着少女小心思的粉丝也越来越多了,矛盾也随之多了起来。

我那时候已经一个人飞到底特律开始特训,这种事情也不太好和训练的同伴说,所以也就慢慢脱离了所谓的“饭圈”了。

 

也是那个时候,大量购买偶像周边以证明自己爱的风气,也开始起来了。

虽然作为一个成年人,我大可以满脸严肃的说这就是商家的阴谋,是资本家骗钱的手段。

但作为一个粉丝,尤其是我这样一个人在外乡生活的粉丝,买很多周边放在身边,真的很有安全感。

 

去底特律的时候虽然很辛苦,但已经有一些自己的收入了。所以在买东西,主要是在买周边上也就比较有余力。

像之前想买又没买到的限定啦,或者新出的限时合作款啦,我从那时起购买数量就开始上升,偶尔也会摆摆所谓的谷阵。

但真的不是为了炫耀自己买了多少,或者炫耀自己有多爱他。

只是觉得那么多周边放出来,看着它们的自己也会觉得很有力量,甚至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心感。

好像透过这些人工制品和塑料,我想见的那个人就能看到我,告诉我继续坚持下去一样。

 

所以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粉丝,和随处可见的维克托·尼基福罗夫的粉丝没什么不同。

 

而饭圈顶点这种说法,则是从去年开始的。

我偶像突然飞到我家,全luo站在温泉里说要给我当教练。

说实话我那时候脑子是宕机的。现在想想也觉得自己那时候是不是在做梦。

 

后面的很多事情,我想大家也知道了。

说实话,作为一个默默关注了他那么久的小粉丝,那么多年过来了,我还是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除了满足他所有的要求,我也做不到更多的了。

跑步也好,减肥也好,硬着头皮和俄罗斯的超级新人一对一PK也好,只要看到他开心而满足的表情,我就觉得自己在努力一点也可以,再辛苦也没关系。

不过这也留下了一个坏习惯,他现在只要有些,明知道我会拒绝但他又特别想要达到的目的的时候,就会跑来卖萌。

就和今天一样,顶着小动物般的眼神,非常期待的看着我。

然后我就屈服了,现在这个点还坐在电脑前打字。

 

另外,也是从去年开始,很多人知道了我以前大量购买维克托周边的事情。

几个论坛还为此掐架了很久,当然现在已经掐完结束了。

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真的没上马甲偷偷的去看,都是我的泰国朋友和我说的。

 

维克托那时候还和我拿这事开过玩笑,但后来我慢慢发现,他对我收了很多周边这件事其实一直很介意。

刚开始的时候还有点小得意,最近越发的一言难尽了。

尤其是我没事拿出了他仙女时期的1:8限定手办出来摆拍的时候。

我在这次休赛期的空档里做了个新的场景,虽然不是很擅长,但是有空的时候我还挺喜欢做这些小手工的。比如黏土的衣服啊摆拍用的迷你实物场景啊之类的。

我做这些事的时候比较能静下心来,很多不开心的事情也会慢慢放到一边,算是一举多得的娱乐项目。

 

“所以勇利更喜欢那个时候的我吗?”

在我拍完片子放在电脑上精修的时候,维克托站在我身边说了这么一句话。

我那时候手忙脚乱,不知道回答了什么,总之因为这件事,之后维克托似乎失落了挺长一段时间。

其实从来就没什么,更喜欢怎么样的他这样的假设。因为维克托就是维克托,他人生的每一段经历,都是独特且珍贵的,我都想统统一并收藏。

这么说大概有点贪心吧(笑)

 

再说回这两天。

最近因为我成绩不错,老家这里想学滑冰的小孩又多了起来,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这项运动,最近我们这里也搞了很多宣传活动。

其中一个就是我们老家本地主办的花样滑冰相关主题博物馆。

 

一开始负责人来和我沟通的时候,说只需要提供一些以前用的运动服或者训练资料就可以了,那时候我是答应的。

结果最近他们又向我提了一个新的企划,问我要不要做个维克托历年周边展,可以给我一个展厅,把自己觉得值得展示的藏品和大家分享。

 

听完我第一反应是拒绝的。

 

首先,我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粉丝,无论是饭的年限还是收周边的数量,比我厉害的大有人在。我不知道自己应该以一种什么样的名义来参展,毕竟和一般粉丝比,我也只是多了一个“维克托学生”的名头而已。

第二,其实这些周边,我觉得直接问维克托要会更全一点,没有必要来找我。

最重要的一点,我已经过了四处向人安利他的年纪。从他来到我身边的时候起,维克托·尼基福罗夫这个人在我的世界里,就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名词能够代替的了。他对我的重要性已经跨越了所有能被简单概括的意义范围,真正的成为了我人生的一部分。不知从何时起我已经拒绝向别人展示他的好,只想要一个人独占他所有的一切。开心的也好,不开心的也罢,孩子气的一面也好,瞎胡来的一面也罢。

甚至偶尔,有人和我说自己也是维克托的粉丝的时候,我内心还会犯嘀咕道:你真的了解他么?你喜欢的到底是哪个维克托呢?

这样说起来,我大概也算是女友粉了。

 

会同意参加这个活动,最后也还是因为维克托知道了企划之后,又亮着眼睛来找我了。

我一看就知道要命了,这下大概是逃不过了。

 

“我只是想看看在勇利眼中曾经的我是什么样的。”

教练先生说这句话的时候异常的认真,语气里是前所未有的虔诚。

我根本拒绝不了,或者说我根本不具备拒绝他的任何基因。

 

所以我心态也放平了,就想按自己的思路,把最值得大家一见的当代传奇展示出来,让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好。

我从壁橱里拿出一摞印着教练先生俊脸的周边的时候,他本人还在旁边看的非常起劲。

有时候他还会挑剔说厂家做的太难看了,根本和他本人完全不一样。

他讨厌的周边我都默默收了起来,以后大概也不会再拿出来了。

其实我也知道,所有的照片,漫画形象,Q版布偶或者迷你塑料,没有一个能展现他千万分之一的好。

虽然我一直被嘲笑说是直男审美,但是在看人这点上,自认还有点自信的。

因为我找到了这个世界上最英俊的偶像,连泪沟和眉间的细纹都是迷人的,我想全世界这么好的人大概也只有他一个了。

 

当然,后来我才知道主办方来找我是因为某人自己除了之前为了借给我用,运来日本之后就没拿回去的,他曾经的考斯腾,其他东西不是懒得拿就是他自己也没留,所以主办只能找到我了。

主办再次来和我谈的时候很无奈的和我说,维克托那时候只摊着手说了一句:啊,这些东西都在我家属手里,我手里一点都没有,他收的可全了,你们去找他吧。

 

所以我大概也不算是什么饭头,顶多算是个被偶像认可的收藏家吧。

 

另外我目前比较纠结的是,之前我一直想收一件偶像先生少年组时期的签名运动服,有厂家出过一次,限定款,全球也没几件的。我那时候还是个穷学生,后来有收入了也没发现有人转手。

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藏品,是可以展示维克托少年组时期的实物资料,少了它总觉得有点不完整。

如果有哪位朋友愿意割爱,我很诚心长期的求购,只要有愿意出的,无论是什么品相什么价格我都愿意收,可以直接国际快递,运费我出。


 -------------------

此贴热门评论:

普通花滑宅

爱生活爱滑冰(920个赞)

总结全文:

饭圈顶点就是收谷子收到真人为止,且同担拒否。

胜生选手,说了多少次了,您老和普通两个字真的没有关系好么!!!您全身都在发光好么!!!求求你放过“普通”放过我们这群真·普通人吧!!!


另,我还是想说,维克托先生你这真的不是在艹粉吗?!!!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回复: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我们是真爱你看着我真诚的眼睛Q♡Q

 ---------------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男子花样滑冰选手胜生勇利的教练(886赞)

哇,为什么就没人at我这个问题,我也是勇利的粉丝啊!

我有勇利的自拍有勇利小时候的照片有勇利小时候穿过的衣服比赛的录像还有很多很多所有人都没有的可爱瞬间。

勇利那么好,大家快来饭他啊!真的绝赞可爱哟~(* ̄♡ ̄)╭

 

另外:答主!我有那件衣服的签名版!而且还是穿过的!别的那些都没穿过!什么时候和我回圣彼得堡拿啊?我想念家里的双人床了QWQ…

 

胜生勇利回复:……[再见.gif]我还想在老家正常休息一段时间。正·常·休·息。

------------------

俄式猪排饭

迫真双担(555赞)

楼上,我们勇粉的粉籍哪有那么好拿。你晒的东西哪一样出钱了哪一样为胜生选手的个人收入做贡献了?

不仅BP还私联,我要向我们保护勇利协会举报你了。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回复:我有买的!最近出的应援毛巾和法披我都买了!下次就穿出来!

俄式猪排饭回复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啊啊啊啊不不不我只是拿饭圈的黑话开个玩笑而已国王陛下放过我QWQ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回复:没关系哟~我心很宽不在意的~顺便你能拉我进你们勇粉的群么?之前我看中了一套小时候勇利的照片但没人肯出给我,因为是场限,宽子妈妈都没收……出的人说只出勇粉,还让我报粉丝群ID,但我真的没有啊/(ㄒ♡ㄒ)/~~

俄式猪排饭回复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好的陛下!知道了陛下!我马上给您私群号您记得开私信查收啊陛下!!!

[匿名小号]:陛下臣知错了,您快看一下您的X拍留言,我我我马上给您发货陛下您看我一眼【窒息.gif】

 --------------

生发液批发商

只是马卡钦的狗粉(233赞)

也是爆笑了,说BP之前我想问,胜生选手的教练费什么时候付啦?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回复:已经收到了哦~= ̄❤ ̄=

勇利回馈给我的可不是简单的金钱能结算的东西,要比那珍贵的多了。

[戒指.jpg]

生发液批发商回复维克托·尼基福罗夫:陛下我错了QWQ……祝您和胜生先生百年好合,幸福安康QWQ


END

--------------

昨天看到活动repo想到的小短篇。

纠结要不要参展要拿哪些周边出来参展的胜生选手一定很苦恼吧!【脑内加戏中】

另外粉丝这么回本来是想难得有机会隔空TX一把当代传奇的,但是传奇居然披着大号上来回复真是太吓人了【捂脸】

同担拒否的提案来自 @只不过是个囤涂鸦的地 

我连更了,快夸我【星星眼】【X

评论(37)
热度(93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