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Tummy(ABO)【完】

一段简单的父子对谈

一家三口和一只狗的日常生活

设定承接:突然当爸爸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在听Radwimps-Tummy时突然想到的故事,给世界上最好的勇利爸爸和被爱包围的维克托爹地。

------------

Tummy


小男孩站在墙角,鼻子和眼眶都红红的,一看就是刚哭过的样子。

而黑发男人叹了口气,转身回了房间。

维克托回家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

 

“小悠怎么又惹爸爸生气了?恩?”维克托蹲下身摸了摸男孩的头,“我们小悠最乖了不是么?”

小男孩没有说话,也没有看向维克托,只是直愣愣的盯着地面,嘴巴还委屈的嘟着。

从刚刚就蹲在一旁的棕色泰迪在男孩的脚边转了个圈,而平时总会蹲下身来和他玩的男孩依然没有反应。小泰迪只好也蹭在墙角,扒住小主人的袜子发呆。

小悠已经七岁了,已经到了上小学的年纪。两年前还软软的像个小团子的男孩现在五官已经分明的多了。小时候脸肉肉的像他爸爸,而现在稍微长大一点反而和维克托更像一些。鼻子和眉骨都有了混血儿的深邃感,下巴也有了变尖的趋势。

但不管有多像维克托,就现在男孩低着头不说话的样子,和冒着水汽的红棕色眼睛,还是和他勇利爸爸像了个十成十。

 

“小悠真是勇利的孩子,闹脾气的时候简直一模一样。”维克托索性坐在地上,小悠这两年已经开始慢慢长高了,维克托靠着墙坐着,要比站的笔直的小孩矮一点。“真好,看着小悠就好像能看到勇利小时候的样子。”

比初见时长大了一些的小男孩还是低着头,看上去像完全没听到维克托在说什么一样。维克托也没在意,一个人坐在地上自言自语起来。

“小悠更喜欢勇利吧,什么事都会和勇利说,只有闯了祸的时候才会偶尔跑来找我撒娇。”维克托道,“不过也是,从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秒小悠就和勇利在一起了,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勇利就陪在小悠身边了。”

“我很羡慕小悠啊,和勇利在一起的时间比我还久,身体里也流着他的血,世界上不会有比小悠和勇利更亲近的人了。说实话,我很嫉妒。”

维克托说到这里,看着低着头掰着手指的小男孩,认真的问道:“小悠还记得在爸爸肚子里是什么样的感觉么?”

小男孩没有理睬维克托,只是头低的更低了。

“也是,不记得了吧。”维克托叹了口气,不再说话了。

 

过了好一会儿,维克托才重新开口道:“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在勇利从会场跑开的时候没能第一时间拉住他。”

“我有时候做梦都会梦到他怀孕的样子,一开始是很幸福的感觉,我陪着他,看着他肚子一点点鼓起来,偶尔还能感到你在肚子里的胎动。”

“可慢慢的我就什么都感觉不到了,走不到你们身边,梦里只剩勇利一个人,他摔倒了我都没法伸手去扶。”

“我很后悔,真的。”维克托看着不远处桌上一家人的合照,声音有些发干,“没有及时找回他,错过你的出生,让他一个辛苦那么多年,我真的,非常后悔。”

 

“抱歉啊,小悠。爹地可能没法像其他小孩的父母那样,把小悠放在第一位。”维克托扬起一个有点复杂的微笑,“因为爹地这辈子最重要的人,心里第一位的人,只可能是你爸爸。”

“所以小悠不要惹勇利生气了啊,不然爹地也不会轻易放过你的。”从维克托的视角正好能看到勇利在房间里忙碌的背影,“因为光和你爸爸这样生活在一起,已经花尽了我辈子所有的运气了。”

 

从维克托进门起就低着头不说话的小男孩抽了抽鼻子,终于憋出了一句话,“小悠,没有想惹爸爸生气。”

小男孩大概是受了莫大的委屈,声音里带着哽咽,“小悠,最喜欢爸爸了。全世界,最最喜欢勇利爸爸了。”

“那最最喜欢勇利爸爸的小悠为什么还会惹他生气呢?”

小男孩声音里带着委屈的鼻音道:“我,我,我只是想要给爸爸一个惊喜。”

“明天是小悠生日,是爸爸最辛苦的日子。”小男孩的手指用力的搅在一起,“小悠想给爸爸一个惊喜,爸爸好像,最喜欢惊喜了。”

维克托摇了摇头,“但你给勇利的好像是惊吓啊,接到老师电话的时候勇利急的都要哭了。什么一个人翻墙就跑走了,也没有同学知道去了哪里……”

小男孩闻言匆忙辩解道:“是小凉!小凉说树林里有一种很好看的花,又大,又好看,编成花环特别好看。但是晚了进树林就找不到了,所以一定要早点去……”

小凉是维克托在日本收的一个新学生凉太,只大小悠两岁。当初刚见到维克托的时候那孩子乖的和小羊一样,谁知道混熟了以后简直是事儿精,上蹿下跳闯祸的劲头比当年的尤里奥还要再狠上三分。

凉太在滑冰上有多大的天赋,平时训练就能让维克托多糟心。小男孩最喜欢找小悠玩,没事就编故事逗小悠,平时连维克托都不怕,只有次骗的小悠哇哇大哭,被恰好来找人的勇利板着脸训到头都抬不起来,后来看到勇利才不敢再随意造次。

“啧。就知道。”维克托摇头,“然后呢,你就乖乖逃课跟着人翘课去树林里挖土?”

“不是的!我,我就是想……想让爸爸开心啊呜呜呜……”说不过维克托的男孩终于放声大哭起来,“我最喜欢爸爸了呜呜呜呜……”

一直乖乖陪小主人蹲在墙角小泰迪听到小主人的哭声,急的在小悠脚边疯狂打转。

 

“好了好了。”维克托一把把小男孩抱进怀里,“不哭不哭啊……等等勇利听到又要担心了。”

闻言小男孩捂住嘴,但还是止不住抽泣的动作,鼻涕都流了出来。

维克托一边给小孩擦脸,一边认真的说道:“不管以后有多想让爸爸高兴,多想给他惊喜,你都要先记住爸爸的话,好好读书,绝对不能随随便便就不见,知道么?”

哭的脸都红了的小男孩的猛的点头,看起来有点可怜。

“好啦,等等好好的去给勇利道歉。”维克托摸摸小悠的头,“不过我们现在可以先去看看你的花?”

男孩点了点头,气还没理顺就急忙的说道:“很,很好看的,我,带,带了小罐子去,去挖的。”

“所以是连根都挖了回来了么?”

“嗯。”

“真的很好看?”

“很好看!”

“和爸爸哪个好看?”

“爸爸!”

“乖。”

 

“……所以爹地今年会送小悠什么礼物啊?”拉着维克托手的男孩有些不好意思,又有些期待的抬起头,大眼睛闪着亮晶晶的光。

“嗯……送什么呢……”维克托故作苦恼,皱着眉,一副自己什么都没准备的样子。

小男孩有点慌张,完全被他爹一脸烦恼的样子骗住了,“啊,我,不是……”

“送什么呢……”维克托蹲下身,“小悠想不想看爸爸以前的样子?”

“诶?!”

“以前在冰上,特别特别好看的样子。”维克托笑了,“那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回忆,今年就送给小悠了。”

“要好好珍惜啊。”

 ⋯⋯


Yui·K·Nikiforov:所以最后就是把之前你哄我睡觉时候讲的那些光荣过去的影片打包了一起送给我吗?!!一点都不惊喜好吗!?!把我的感动还给我啊!!!!


END

------

随便写了点,希望大家喜欢。

听了rad的现场,这首歌主唱先生只在最后清唱了一段,但还是被狠狠的感动了。

然后脑子里就了这样一个小故事。

其实前几天就构思好了,可最近太热了,效率极低,每天都巴不得在空调房里昏睡【躺倒】


另外最近有小伙伴说转跳不了或者看不了的情况,因为编辑重发又要被审核,很可能会过不了,所以失效不会再补了,抱歉QWQ。

工商时间:

《桃花期》还有七八本余本,还是委托给了鲸鱼组,现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走这里:桃花期-现货


评论(18)
热度(56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