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桂花

【维勇】夏天的梦境,传说和精灵(完)

灵感来源杂志封面

长发及短发仙王陛下(?)维克托X小精灵勇利

私设/OOC如山的小短片


我只是想玩精灵勇利宝宝的翅膀呀呜呜呜呜……【滚】

----------------------

夏天的梦境,传说和精灵


“所以呢?你连这件事都要管我么?”

“我什么时候管过……”

“你什么时候没有管过!你……”


勇利恍惚听到两个人在他身边争执着什么,他努力的睁开眼睛,终于看清了眼前的两个人影。

一样俊美的脸,一样耀眼的银发,长发的男子稍矮一些,而背对着勇利的男人则明显更高大。

“啊,小宝贝醒了!”长发男子先看到了勇利,一把推开站在他眼前的短发男人,“是不是被吓到了?老头子的声音总是有点大的,不好意思啊……”

勇利才发现眼前人似乎是个大哥哥,年纪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多少。

长发大哥哥从手边的花丛里取出了一个杯子,手一挥,杯子就满了。“小宝贝饿了吧?花露要不要喝?我们这里的玫瑰花喝起来特别甜哦。”

后面的短发男似乎是忍无可忍了,一把推开长发男子,抱起勇利,摸着他的头略带焦虑的问道:“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那小子太乱来了,直接用魔法催眠就把你带过来了。现在头晕吗?或者有没有别的不舒服?”

短发男人的眼睛更深邃一点,轮廓也更为硬朗,他略有粗糙感的大一下下抚摸着勇利的脑袋,似乎像是在安抚他。

勇利摇摇头,身后的透明小翅膀无意识的抖了两下,这是勇利紧张的表现。

“我很好……谢谢……谢谢你……”

他说话的声音很小,但森林里很安静,眼前一大一小两个相貌相似的男人还是听见了。

已经是月亮走到天空当中的时间了,除了夜晚才出来的小动物,连飞虫都睡着了。

一般这种时候,勇利都是找一朵大一点的花,最好是能遮住他脑袋的那种,比如栀子花呀铃兰花之类的,他就可以躲在里面好好的睡一个晚上。早上醒来的时候,还能有新鲜的露水可以喝。

他今天飞了好久才找到一朵又大又香的花,可醒来的时候好像完全是另一个地方了。

他住的那片森林没有那么高的树,没有淡淡的雾气,也没有悬在空中会一闪一闪的宝石。

这是仙人住的地方吧?才有意识没多久的小花精勇利疑惑的眨巴着眼睛,好奇的四处打量。


“诶呀,真是太可爱了。”长发大哥哥一把从短发男人怀里抱过勇利,用脸和勇利的脸蹭了蹭,又用力的抱了一下,“软软的,还有好闻的花香。”他又摸了摸勇利背后透明的小翅膀,小翅膀立刻抖了一下,勇利被吓了一跳,翅膀又抖了几下。

“天哪连翅膀都那么可爱,我好喜欢~”长发大哥哥笑了,周围安静的花丛仿佛被点亮了一般,原本半开的玫瑰突然绽放了,在浮空宝石的光辉下,美的动人心魄。


“够了,你吓到他了。”短发男人蹲下身,和勇利平视道,“是我们的王子殿下太任性,没有经过你的同意就把你带到了这里,所以如果你想回去,和我说就可以了。”

“诶……不要,小宝贝那么可爱……”抱着勇利的大男孩眼神黯淡了,“我连小可爱的名字都不知道呢……”

“我叫勇利……”男孩轻轻的说。然后他抬起头,努力的伸长手臂,用自己还不够长的手指摸了摸大男孩的眼角,“大哥哥那么好看,不能哭。”

“小可爱叫勇利吗?真好听。”大男孩闻言又笑了,他捏着勇利软乎乎的掌心,温柔的亲了亲,“勇利如果不走的话,我一定不会哭的。”

勇利闻言疑惑的歪头思考道:“我也不知道我以前住在哪里……也不知道这里是哪里……”说着说着他似乎想到了什么,音量也稍微大了一点。“啊,刚刚那个叔叔叫大哥哥叫王子殿下!这里难道是仙人住的地方吗?”


被叫叔叔的男子感觉胸口受到了一阵暴击,还没等他开口为自己反驳两句,黑发小男孩突然转过头,瞪大了眼睛盯着他看。仿佛是想到了什么似的,那双琥珀色的大眼睛里满是不可置信,还带着一丝努力压抑住的惊喜。

男人等着小男孩开口,可男孩就只是惊讶的盯着他,然后把脸埋进了自己的掌心里。只从没能被小手埋住的耳尖上看到一丝可爱的粉红。

还抱着勇利的长发男子赶忙把孩子搂进怀里,“你看你吓到他了!”

短发男人长叹一口气,“可我还什么都没说。”

“你不说话也很吓人。”

“这不是吓人,而是领导者必须要有的东西,你以后也会这样。”

“呵,想到我以后也会成为这样的大人,真是一点期待都没有。”

“所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以前会是你这样的性格。”

“你觉得我们有必要为了……”


正在两个相貌相似的男人又开始日常辩论的时候,黑发小男孩终于抬起了头,小心翼翼的拉了拉眼前短发男人的衣角,轻声问道:“难道您是……传说中的……仙王陛下吗……?”

辩论中的两个男人立刻消声,他们的听力很好,两个人都没有错过小男孩刚刚比蚊子大不了多少的声音。

被点名的男人仿佛立刻从刚刚被忽视、被叫叔叔和被讨厌(?)的三重暴击中立刻恢复了过来,颇为自豪的点了点头。

“真的是,仙王陛下。”小男孩的眼睛亮晶晶的,然后自顾自的小小声说道,“原来森林里的传说都是真的。”


森林里总有很多传说,从偶尔飞过的小鸟,到经常会来串门的小鹿,从只有晚上会出来活动的萤火虫,到白天兴趣来了才会和勇利打招呼的小豹猫。他们每一个都带着很多好玩的故事,而喜欢听故事的小花精也常常沉浸在这些光怪陆离的故事里,勾画着一幅幅他未曾见过的,只在故事里听到的场景。

虽然所有人的故事都不一样,但他们总会提到这样一句话:在森林的最深处,带着宝石光芒的深处,住着仙界的统治者。他有和星空一样闪耀的银发,和大海一样深邃的眼眸。他是最仁慈的统治者,是森林最坚硬的护盾,他就和森林里穿梭而过的新风一般,温柔的注视着森林,注视着森林里的每一个人。

所有人在提到他的时候都有一样的表情:尊敬、仰望,又带着向往。


年纪大一点的人常常在故事的最后说一句,“如果能见到仙王陛下就好了。”年纪小一点的人则会想着什么时候能去森林深处探险,如果能有幸见到仙王陛下就更好了。

在森林的各类传说里长大的勇利,内心深处种着的,是森林里最神秘,也最伟大的传说的敬畏和向往。


“仙王陛下……真的能下雪么?我从醒过来到现在,还,还没见过下雪是什么样子呢……”小孩说着说着又缩了回去,抱着他的大男孩赶紧把人抱牢,深怕眼前的男人一个不开心又要他把小可爱送回家。

大男孩去了那么多地方,见过那么多人,他也曾见到过觉得可爱的小花精,遇见过美的不真实的长耳朵精灵,可他也从来没有过想要带着对方一起走的想法。

年轻的王子殿下也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的冲动,明明那么多年里,他都是一个人。

维克托·尼基佛罗夫,从来都是一个人。


“当然可以。”短发男人笑了,他张开手掌,一片雪白的晶体就站在了他的掌心里。“来,把手伸出来。”

国王陛下拉过男孩的手,小孩子的手和云朵一样,触感柔软到不真实,却带着云朵没有的温度。指尖肉呼呼的,带着小孩子特有的粉色。

国王陛下从没和那么小的孩子接触过,他有点不知如何是好,生怕一个用力就会拉疼对方。

很多年都没有认真过的国王陛下,小心翼翼的把掌心的雪花放到对方的手里。明明是个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魔法,他却做的那么仔细。

“你看,这就是雪。”


六菱形的雪花和小男孩的手掌差不多大,在夜里宝石的光芒下,像水晶一样闪闪发光。勇利惊奇的睁大了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它看。

“今天太晚了,季节也不适合,等天稍微冷一点,就让你看看真正的雪景。”

闻言,抱着小男孩的人睁大了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对方。

他们住的地方在森林的最北面,只有这里才会有传说中的冬天。


“你的意思是……”

“送他回去的话,他会哭吧。”国王陛下看着小孩子认真的表情,又忍不住摸了摸对方的脑袋,“不辜负任何一个臣民的期待,这是作为领导者的责任啊。”

“嘴硬,你明明也舍不得吧。”长发男孩给怀里的小孩调整了下坐姿,免得他从自己手里掉下去,“我知道你在想的事情,我们本来就是一个人。”

国王陛下笑了,承认道,“也许吧。”


森林里的王只有一个,所有的传说里都是这样记载的。

但实际上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为了延续记忆和管理,他们一直是两个人。轮流的成长,沉睡,一个是少年模样的时候,另一个就是人们心中的王者形象。

恪守着森林里所有的秘密,作为森林最忠诚的守卫者,他们在森林的尽头,永远孤独的活着。


那是守护者先生们(?)第一次的任性之举,抱着睡在花里的小男孩回到了他们的驻地。

这也是新一代传说的缘起。


很多年后,森林里又有了新的传说,传说为了保护森林,国王陛下又一次带领着森林里的勇士们出征了。

那是从未有过的危机,外面的世界比森林里人们想的要坏的多。

很多勇士都没有再回来,甚至国王陛下也一度陷入苦战。


只不过这次他不再是一个人。

美丽而强大的黑发精灵在最危险的时候挺身而出,他用自己的智慧和爱,给森林带来了新的和平。


可这也是很多很多年以后的故事了。


彼时强大的精灵现在还是个每天要睡十几个小时的小花精,握着憧憬的人送给自己的见面礼,在宝石砌成的小床上沉沉的睡了。

而两个银发男人则守在他的身边,看着他偶尔睡觉时还会呼出的小鼻涕泡,玩的起劲。


END

---------------

好久不见啊各位【心虚】

之前看到杂志图就脑补了一大堆,最后写了这么个莫名其妙的故事……其实我只是想玩翅膀和捏勇利小精灵的手心而已【

最近沉迷消消乐和葛优瘫无法自拔,梅雨季真的太难熬了呜呜呜呜【假哭.gif】

by 被枕套图奶活了的桂花花

评论(21)
热度(4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糯米桂花 | Powered by LOFTER